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歷史建築 結果共181筆

  • 桃園富岡「廟中廟」列古蹟審查追蹤 蘇俊賓談「伯公岡」往事引網友回憶

    桃園市古蹟歷史建築審查會日前決議通過富岡原始福德祠繼續列冊追蹤,後續將委由專業團隊進行基礎調查,以評估整體文化資產保存價值,為此,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於臉書分享對於富岡早期地名「伯公岡」的回憶及因搭火車與富岡結緣的故事,也讓許多民眾熱烈討論自己對於富岡跟搭火車的記憶,引發共鳴。
    7小時前
  • 台南「大碑林」遭破壞 警調數百電眼逮女遊客

    台南市南門公園內的「大碑林」,存有62件珍貴石碑,是台南市歷史建築十景與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1月7日卻遭到1名女子潑灑不明液體,造成碑體出現色差,甚至有結晶的現象,警方調閱數百支監視器,查出是台北來的45歲女遊客,她以橄欖油添加紅酒潑灑石碑,說是要祈福,警方北上將人拘提到案,要被依毀損及違反文資法送辦。
    2024/02/01 19:08
  • 玩命坡道? 國漫館無障礙坡道「太陡」易摔傷

    台中歷史建築刑務所演武場,去年由文化部規劃國漫館,由於建築都是階梯,如果有身障朋友申請,才會協助架設臨時的無障礙坡道,不過,臨時坡道不只坡度很陡、沒扶手,轉彎處還是90度直角,遭外界批評不友善又危險,對此,國漫館籌備處也將請專家來規劃改善方案。
    2024/01/22 19:04
  • 府城400年!斥資3千萬 95歲「五福商店」重生

    今年是台南建都400年,台南大飯店釋出了一段珍貴歷史畫面,是1964年飯店開幕誌慶的彩色錄影畫面,這段影片是由當年美軍駐軍高層拍下,經過50年美軍後裔來台,將畫面贈送給飯店,彌足珍貴,另外台南中西區還有一棟近百年的歷史建築「五福商店」,耗時3年多,花費3千多萬重新修復,讓古宅重現風華。
    2024/01/17 19:55
  • 沒借到錢惱羞成怒 遊民一把火燒了屏東歷史古蹟

    屏東榮總院區旁建築「正氣樓」今年二月凌晨發生大火,雖無人傷亡,但重要的歷史建築付之一炬,讓民眾相當惋惜,至於火警的確切原因,經調查,一名41歲的徐姓男子因打電話向其父借錢被拒,才涉嫌放火燒展覽室洩恨,現在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酌他做案後數度變裝逃亡,依公共危險罪重判4年2月徒刑。
    2023/11/21 10:31
  • 古蹟真能住人! 百年洋房改建「不裝電視」藏這原因

    台北市大稻埕的歷史建築「六館街尾洋式店屋」,一樓曾是商人賣布的店面,如今被人接手後,改為選物店、咖啡廳,二、三樓更成了住宿空間,保留老台北的意象,在這過上一晚,身心靈頓時感到徹底放鬆。
    2023/10/09 17:59
  • 童話故事成現實!買下湖邊燈塔改建成度假小屋

    想包攬美國五大湖區的壯闊美景,又想協助保存歷史建築,美國有民眾乾脆買下伊利湖邊的燈塔,改建成夏季的度假小屋。但荒廢的燈塔就連水電設施都要重新整理,不過整修過後不但舒適還保留下燈塔獨有的風情,還定時開放民眾參觀,感受像童話一樣的燈塔小屋。
    2023/09/08 14:42
  • 直送巴黎!《永恆聖母院》VR之旅驚艷開箱 揭秘5大體驗驚喜!

    2019年4月15日的夜晚,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遭大火劇烈摧毀,全球為之震驚。雖然主結構仍穩固,但重建過程仍面臨多重挑戰。利用VR技術,我們有機會以全新視角深入探討這座歷史建築,體驗其文化與深度連結,讓我們再度接觸這存在於心中永恆聖母院。
    2023/08/26 10:00
  • 縱火燒屏榮歷史建物隊史館 男一審判刑4年2月

    屏東榮民總醫院園區歷史建築隊史館在今年2月5日凌晨發生火警,縱火的徐姓男子4月被起訴,屏東地方法院今天依公共危險罪一審判刑4年2月。全案可上訴。
    2023/07/31 14:33
  • 騎機車撞「謝氏宗祠」 謝男稱「要回家進不去」

    苗栗市歷史建築謝式祠堂,遭人闖入,一名機車騎士衝撞木門,闖進屋內,門窗多處遭破壞,匾額也被拆下來,騎士不是小偷,正是謝家的子孫,他跟警方說,想返家進不去,才衝撞,但是他並不住這裡。
    2023/06/20 21:05
  • 新加坡最紅樂團來台!合體「第四位團員」竟是他 完全沒碰過面

    來自新加坡的團體brb.由Clarence Liew Oliveiro、Marc Lian和Auzaie Zie三個大男孩所組成,近期與KIRE凱爾共同唱作雙語單曲〈sharp knife〉,雙方其實原本僅是臉書朋友,起初是KIRE主動私訊而結識,發現彼此對音樂的觀點相當契合而成為好友,只是疫情以來素未謀面,brb.稱KIRE是「第四位團員」,終於見到面,並笑說:「這是我們最棒的見面禮!」
    2023/06/13 12:27
  • 「宮原眼科」要來了!將進軍台南開新品牌 新門市老宿舍改造

    台中「宮原眼科」是遊客朝聖熱點,吃冰也拍照,現在名店將進駐台南,選中台南市的歷史建築「赤崁東街宿舍」,將命名為「明治町冰淇淋」,預計下半年開幕,都正在整修中,消息曝光就有人先去探路。另外國華街知名的蜷尾家霜淇淋,平日遊客就絡繹不絕,還有安平一間手工義式手工冰淇淋,業者也是老神在在。
    2023/06/08 18:22
  • 蔣經國、蔣方良愛店 「明星咖啡館」將都更

    歷史建築的明星西點咖啡館,不只政界學界愛來,還是故總統蔣經國與夫人的約會去處,不過因為建築安全考量,老闆有意願要進行都更,而北市文化局表示,因為是歷史建築程序上會多一道關卡。
    2023/05/29 18:45
  • 手癢恐挨罰2百萬! 歷史建築遭亂蓋紀念章

    參觀古蹟或是歷史建築,不要亂破壞,最高挨罰兩百萬!新竹市府響應國際博物館日,推出集點換紀念品的活動,結果在火車站後方的下竹町南大路的警察宿舍,被發現有男子拿紀念章,亂蓋在牆壁上,墨水直接穿透,現在通通都被監視器拍下,他很有可能收到鉅額罰單。
    2023/05/26 14:33
  • 緊鄰古蹟賺嘸都更財?維繫文化景觀缺誘因 破壞速度比修法還快

    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有形文化資產,包括古蹟、歷史建築、文化景觀等等,預估20年後文化資產數量將翻倍成長到上千處,不過難題來了,由於台北市超過30年以上的老舊建物相當多,市府希望能加速都更和危老重建,一旦要改建的老舊建物緊鄰古蹟或文化資產時,又該怎麼辦呢?文化局坦言,由於目前文資法規範的只有古蹟本身,古蹟周邊的建物可說是無法可管,因此未來古蹟緊鄰高樓、天際線被破壞的現象,恐怕只會愈來愈多。
    2023/05/08 22:45
  • 曾見證兩岸辜汪和王張會 馬英九擬訪和平飯店

    前總統馬英九大陸之行,最後一站來到上海,按照表定行程,他明天將參訪當地知名的和平飯店,這座知名飯店不僅是始建於1929年的歷史建築,更不只一次見證兩岸交流。
    2023/04/05 13:34
  • 「大船入港」海景房! 舊倉庫搖身一變「無印風」旅宿

    高雄棧貳庫一間新開幕的文青風旅宿,將擁有60年歷史,已經荒廢的舊倉庫重新活化,與日本無印良品合作,打造簡約風格,也成為全台首創歷史建築倉庫旅宿,另外,鳳山黃埔新村也有一間眷村房舍改造的民宿,配合文化局「以租代護」的計畫,將老眷村注入新生命。
    2023/04/03 18:26
  • 北市安西街百年老房登錄文資 歷史氛圍保存更進一步

    安西街21巷1號建築坐落於大稻埕專區內,雖是常民住宅而缺乏考證資料,但所有權人期盼保存這棟百年老房,進一步形塑大稻埕除迪化街外的歷史氛圍,今天取得歷史建築身分。
    2023/03/20 17:16
  • 等不到修復先被毀!屏東正氣樓燒掉百坪 彰化街友遭收押

    本月5日,屏東榮民總醫院區旁的大武營區「正氣樓」,遭不明人士縱火,讓座歷史建築遭燒毀近百坪,讓許多民眾相當不捨,後續檢警介入調查,昨(23)日,在彰化逮捕一名41歲的徐姓男子放火燒樓,在偵訊後,徐男遭羈押,詳細的縱火原因,檢警將進一步深入調查。
    2023/02/24 17:11
  • 走春去哪?大溪老街、百年茶廠 懷舊風正盛行

    國境解封,不少民眾搶著出國,但還是有人留在台灣,過年走春,除了網美景點很受歡迎之外,近期懷舊老宅又再度被開發,成為新景點,像是大溪老茶廠,百年歷史建築,不僅好拍,聽完故事還有滿滿的感動;或是來到大溪老街,巴洛克建築、宮殿風陸橋,也很受歡迎。
    2023/01/25 14:37
  • 蛇窯登錄歷史建築 縣長肯定薪傳顧環保

    苗栗縣竹南蛇窯創建半世紀,年終適逢登錄歷史建築20周年及第二代窯主林瑞華獲無形文化資產授證殊榮,雙喜臨門;縣長鍾東錦及藝文界人士,受邀出席揭牌及開窯儀式致賀。縣長鍾東錦肯定蛇窯家族傳承傳統技藝,並祝福技藝永續薪火相傳並發揚光大。
    2023/01/01 12:00
  • 花蓮富南歷史建築八卦窯 插畫呈現磚窯過往

    花蓮富南窯場的八卦窯登錄為歷史建築,為喚醒民眾對文化資產的意識,花蓮縣文化局特別邀請插畫家「山迷」創作,主題為「磚窯勞動者群像」,介紹過去燒窯製磚的情況。
    2022/12/07 16:44
  • 萬華仁濟醫院歷史近百年!拆到一半獲文資身分

    位於北市萬華的仁濟醫院歷史可追溯回日治時期,因具文資潛力而被文化局列冊追蹤,並在今天決議登錄為歷史建築,不過舊院區近期圍起鷹架,立面已被大範圍拆除。
    2022/11/28 16:20
  • 林伯瑞鐵雕無拘束 沒有命題抽象無形

    雕塑家林伯瑞很少辦個展,他的鐵雕抽象無題,沒有主觀敘事。他的理想是做出無形的雕塑,具備很大的想像力。去看林伯瑞的現代鐵雕,如何與日本歷史建築結合展出。
    2022/10/28 21:04
  • 竹市將軍村歷史建築大規模修復 預計年底完工

    新竹市歷史建築「將軍村」被規劃為開放圖書資訊園區,共計修復15棟歷史建築,新竹市府指出,目前進行二期工程,進度已達8成,預計今年底完工。
    2022/08/02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