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歷史共業 結果共39筆

  • 特別費除罪化 蘇貞昌:尊重理性看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會計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代表首長特別費「歷史共業」可望除罪化,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蘇貞昌最新回應,他說他尊重立法院,直言首長特別費除罪是一個理性的方向;但是媒體問到前總統陳水扁涉及的國務機要費案,需要同步處理嗎?蘇貞昌說他可沒有這麼說,聽聽蘇貞昌的說法。
    2011/04/18 23:23
  • 送禮一籮筐? 中常委嘆「歷史共業」

    國民黨首度針對黨職選舉祭出黨紀,2名中常委當選人,遭黨中央大動作取消當選資格,傳出當事人之一的江達隆不滿黨中央處置,他的友人卻發聲明,列出一長串不點全名的影射性送禮名單,寫出有人送面膜,也有人送肉鬆、蛋捲,還有招財貓,不過影射的中常委都異口同聲否認;而另外一名被黨紀處分的楊吉雄,他的支持者,今天帶來數十份禮品,聲稱是部分中常委參選人送的,楊吉雄支持者大動作抗議,卻不說明到底是哪些人送出這些禮物,國民黨中央批評這是虛晃一招。
    2009/10/21 18:37
  • 超玄? 人事局安排公務員上易經課

    人事局長陳清秀又再度語出驚人了!他說,公務員法律素養要加強,還說特別費就像「歷史共業挖個洞」,把人活埋,而且陳清秀還安排公務員研究班上「易經」課程,有基層就抱怨,這也太玄了吧,又不是古人;吃公家飯,上完「倫語」還要上「易經課」。
    2009/07/24 13:13
  • 馬林否認侵吞公款 過錯推陳鎮慧

    國務費案開庭,傳喚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曾是陳水扁核心幕僚,兩人在庭上各自陳述30多分鐘,強調沒有侵佔公款,也沒有替陳水扁貪污的想法,馬永成認為國務費案是歷史共業,和林德訓口徑一致,強調只是負責蓋章,錢都是陳鎮慧經手處理,急於切割。
    2009/01/20 18:41
  • 國務費案準備庭 馬永成:我不認罪

    扁家弊案再度開庭,上午針對國務費案部分,傳喚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庭上他侃侃而談30分鐘,否認犯罪、強調沒有侵佔任何公款,沒有貪污也沒有替陳水扁貪污的想法;馬永成認為國務費案是歷史共業,他都是奉命行事,但對於2年前檢察官陳瑞仁偵察時沒說實話,他對檢方和社會深感抱歉。
    2009/01/20 11:57
  • 呂秀蓮談扁案 重創台灣國際形象

    陳前總統遭到起訴,昔日副手呂秀蓮發表聲明,表示本案對台灣國際形象造成重大傷害,對民進黨也是嚴重挫敗,但她強調,本案對國務機要費以及政治獻金認定,具有歷史共業性質,檢察官應不分朝野一併清查究辦,呂秀蓮呼籲各界哀矜勿喜,只是對於案情呂秀蓮已未詳讀起訴書,不予置評。
    2008/12/12 20:55
  • 林益世提案特別費除罪 扁案除外

    曾經讓馬總統、前副總統呂秀蓮等藍綠首長身陷官司的特別費案,到現在還沒了結,為了解決政治人物口中的「歷史共業」,國民黨立院大黨鞭林益世,以個人名義提出,特別費使用處理條例,希望讓95年以前的特別費案都能解套,只是這提案,特別將陳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案,排除在外,在政壇引發爭議。
    2008/07/11 10:54
  • 中共「一中」字眼 呂:看清真相

    呂秀蓮特別費案台北地院上午第三度,也是總統大選後的首度開庭,呂秀蓮仍強調特別費是歷史共業,不該由她來承擔;另外針對博鰲論壇,原本出現在新聞稿中的「一中」字眼,呂副總統也一改昨天肯定的態度,批評這次的交流畢竟仍是「幻象」,也提醒大家,在520之前她還是副總統,蕭萬長的表現還有改進空間。
    2008/04/14 09:33
  • 特別費/司法首次! 副總統被告出庭應訊

    呂秀蓮副總統特別費案,上午在台北地方法院開庭,而這也是司法史上,首次以被告身分出庭的國家副元首,呂秀蓮進入法庭前表示,國務機要費與特別費風波,是不完備制度留下的歷史共業,不應該由任何人承受;同時認為特偵組針對綠營6位涉案首長,調查完成的起訴跟不起訴處分,標準不一樣,呂副總統表示,她代表全國6500位首長進入法庭,也希望法院能還她公道。
    2007/11/19 11:59
  • 特別費/特別費案 謝陣營低調證實遭約談

    總統大選當前,綠營四大天王的特別費案,同步啟動;包括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黨主席游錫堃,都已經遭到檢調單位約談,兩位當事人面對媒體詢問態度低調,倒是副總統呂秀蓮再次強調,這是歷史共業。
    2007/09/05 12:45
  • 影帶風波/蘇揆痛批TVBS 藍委:雙重標準

    嗆聲影帶事件,讓TVBS飽受批評,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也談到這個問題,提到這是電視台的歷史共業,不是TVBS獨有的,媒體應該記取教訓,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備詢,立委話題也全都圍繞在TVBS,藍營反批蘇院長痛罵TVBS是兩套標準,對於新聞局長鄭文燦介入台視股權案,一再護短。
    2007/03/30 18:10
  • 特別費/藍委送KITTY貓 籲蘇揆少說多做

    特別費案,台南地檢署認定是制度瑕疵,不起訴台南市長許添財。過去曾說,首長特別費是歷史共業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進一步解釋,如果有不法,個人造業還是要個人擔,呼籲外界不要將特別費爭議用政治解讀!不過國民黨立委還是送上了一隻沒嘴巴的凱蒂貓,要蘇貞昌多做事,少說話!
    2007/03/13 17:56
  • 特別費/北檢不同調? 蘇揆:不要政治解讀

    特別費案,台南地檢署認定特別費是制度瑕疵,不起訴台南市長許添財。藍軍立委一陣砲轟,質疑藍綠標準不同,有政治力介入。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這是尊重司法,特別費案件的確是歷史共業,不過還是應該「個人造業,個人擔」。
    2007/03/13 12:04
  • 特別費/歷史共業?! 馬遭起訴天王反應不同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因為特別費遭到起訴,第一時間,行政院長蘇貞昌只回應「司法案件、尊重司法」,副總統則是為陳總統抱不平,強調國務機要費受到的委屈,現在應該好好檢討,至於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表示,相信司法是公正的。倒是一向打馬英九特別費最猛的謝長廷,不做回應。
    2007/02/13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