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林否認侵吞公款 過錯推陳鎮慧


發佈時間:2009/01/2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務費案開庭,傳喚被告馬永成和林德訓曾是陳水扁核心幕僚,兩人在庭上各自陳述30多分鐘,強調沒有侵佔公款,也沒有替陳水扁貪污的想法,馬永成認為國務費案是歷史共業,和林德訓口徑一致,強調只是負責蓋章,錢都是陳鎮慧經手處理,急於切割。

記者:「您不認罪,能不能跟我們說?」

馬永成和林德訓,同樣為了國務機要費出庭,同樣花了30分鐘以上論述,一個有條有理、一個感性發言,不過,通通要跟扁珍和陳鎮慧切割。記者:「主任,請問一下你認罪嗎?」

兩人都說都奉命行事,沒有貪污,更沒有幫陳水扁貪污的想法,馬永成強調,國務費是最特別的特別費,當年因為機密外交,奉天當陽專案,因故必須繳庫不能使用,陳水扁才指示設法取用單據核銷,最後以犒賞名義由陳鎮慧領出,更強調,犒賞清冊上的「非馬永成主任之允許不得影印調閱」,不是他的字。

林德訓和馬永成都不認罪,說詞大同小異,說陳鎮慧在陳水扁當總統前,就已經替他處理選舉經費,財物帳務會混用,但和他們無關,他們只負責蓋章,沒有能力或權力去審核錢的用途。

TVBS記者黃詩琪:「因此他表示沒有會計的專業,也沒有會計的職權,他不知道為什麼,最後他竟然會背負比這些會計人員專業人員還要大的罪嫌。」

兩人把責任推給陳鎮慧,強調沒有任何一毛錢,進入私人口袋,卻承擔更大法律責任,不公平也沒有道理。曾經是陳水扁的兩大心腹,在庭上的證詞,還真的湊巧地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永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12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