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武俠小說 結果共205筆

  • 賈靜雯94歲外公辭世 悲慟揭巧合與金庸同齡同日隕落

    武俠小說巨擘金庸昨天(30日)下午辭世,2002年因為演出《倚天屠龍記》中女主角「趙敏」一角在兩岸走紅的藝人賈靜雯,昨天在臉書上痛心表示,自己94歲的外公也在昨天下午辭世,和金庸同齡同天隕落,讓她倍感遺憾悲傷。
    2018/10/31 08:16
  • 視訊中含笑而逝…兒曝金庸最後一刻 粉絲泣:是喜喪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30日下午病逝於香港養和醫院,享壽94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兩岸書迷悲痛不捨,圈內外好友紛紛哀悼,他在離世前一刻正聽著一位親友視訊和他說話,聽著聽著就含笑而逝,而金庸兒子查傳倜昨晚代表家屬公開受訪,表示爸爸走得「很安詳」,粉絲聽了也給祝福「這是喜喪,老師一路好走!」
    2018/10/31 07:51
  • 兩岸明星齊哀悼 劉德華、陳小春表達不捨

    金庸病逝震驚演藝圈,藝人劉德華晚間發表聲明,表示金庸老師是武俠小說世界的奇人,他曾演出楊過是緣份。一直以來都有關心他的身體狀況,他的離世絕對是武俠世界是一個大損失,包括陳小春、蘇有朋、李若彤和陳妍希,兩岸三地多位明星齊聲哀悼,表達不捨。
    2018/10/31 00:07
  • 這位「東方不敗」最得金庸歡心 成差55歲忘年之交

    武俠小說大師金庸今(30日)傳出逝世,享年94歲,他的許多作品如《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倚天屠龍記》、《神鵰俠侶》、《笑傲江湖》都曾被翻拍成膾炙人口的電影或戲劇。他曾透露,對戲劇要求相當高,其中十分肯定扮演「東方不敗」的陳喬恩,2人也成為相差55歲的忘年之交。
    2018/10/30 23:07
  • 《射鵰》拍10次!94歲金庸逝世 15經典創武俠時代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本名查良鏞)今(30日)在香港養和醫院逝世,享耆壽94歲,震驚華人世界,讓無數書迷深感惋惜。回顧金庸精彩一生,其筆下著作不僅膾炙人口,更屢次被改編為電視劇以及電影,時至今日仍為人所津津樂道,對華語影視文化有著諸多貢獻,其中光《射鵰英雄傳》就翻拍10次,也捧紅了巨星劉德華。
    2018/10/30 22:43
  • 文壇大師金庸驚傳病逝 享壽94歲

    根據香港明報晚間快訊,文壇知名的武學大師金庸查良鏞傳出今30日下午在香港養和醫院逝世消息,享壽94歲。金庸寫下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等,被譽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武俠小說作家,金庸與世長辭,消息震驚全球華人圈。
    2018/10/30 21:54
  • 快訊/金庸病逝震驚演藝圈 劉德華、陳小春哀悼

    金庸病逝震驚演藝圈,藝人劉德華晚間發表聲明,表示金庸老師是武俠小說世界的奇人,他曾演出楊過是緣份。一直以來都有關心他的身體狀況,他的離世絕對是武俠世界一個大損失,藝人陳小春透過微博難過寫下「大俠走好」表達哀悼。
    2018/10/30 21:50
  •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逝世! 享年94歲

    著有《神鵰俠侶》、《射鵰英雄傳》、《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等,可說是武俠小說泰斗的金庸,今(30日)下午在香港養和醫院病逝,享年94歲。
    2018/10/30 19:11
  • 大陸武當山「玄帝」來台 遵古禮艋舺遶境

    說到武當山,大家都會想到武俠小說的劇情,其實大陸武當山是著名道教聖地,也是從古迄今,相傳的「玄天上帝道場」,玄天上帝是道教的主神之一,為推廣道教文化交流,武當山將一尊明朝年間,有600多年歷史的聖像運抵台灣,並且加入台北市萬華地區的遶境活動,27日下午出現在艋舺街頭,意外成為外界矚目焦點。
    2018/10/27 22:00
  • 聲波足以破杯? 小說情節並非虛構

    武俠小說裡,形容內力深厚的高手具有「聲能破杯,重傷敵人」的功夫,實際上科學家表示,如果聲波和杯子保持相同頻率,而且延續時間夠長,會產生共振現象,破杯就不是虛構的情節。
    2018/10/17 16:30
  • 鄭文燦新書發表 賴清德讚:像張無忌武功高強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桃園市長鄭文燦就像是金庸武俠小說中的張無忌武功高強,更像張無忌團結中原一樣,到桃園團結民進黨與在野,未來台灣政治模式「應該就是鄭文燦模式」。
    2018/09/07 17:28
  • 年入沒200萬別來評論? 律師挺吳音寧狂戰網友

    年薪250萬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爭議始終沒斷過。律師林智群9日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收入沒到200萬,知道那個level的職位需要的能力是什麼嗎?」更以金庸武俠小說中的人物來比喻「看到郭靖被歐陽峰打得很慘,會以為自己比郭靖強的,大概是笨蛋吧?!」
    2018/06/09 23:36
  • 「獨竹漂」如武林高手 日月潭一竿渡江

    你看過如同武俠小說中一竿渡江嗎?腳踩著竹竿,用手上另一根細竹竿滑行前進,這是大陸貴州少數民族的渡江特技「獨竹漂」,台灣日月潭也有,只有3個人有這個功力,能夠在日月潭湖光山色中一竿渡江。
    2017/11/09 17:02
  • 中國版《權力遊戲》 《射雕英雄傳》首出英譯本

    金庸武俠小說《射雕英雄傳》有了首部英譯本,小說分12卷發行,第一卷預定於明年2月發售。英文版的介紹為了貼近英語系讀者,還特別說這是一部中國版《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2017/10/27 13:17
  • 兒女的逆襲!App掌握父母行蹤 從此不怕爸媽查勤

    武俠小說裡,常見兵器不襯手,即使拿到倚天劍或屠龍刀,也無法使喚而落入敵人手中,反而被打得落花流水的情節。類似的情況,現在也發生在定位追蹤軟體上。
    2017/09/23 06:17
  • 作家李永平病逝 留武俠小說未完之憾

    國家文藝獎得主、作家李永平今天下午病逝於淡水馬偕醫院,享壽71歲。文訊雜誌社表示,李永平去年起創作的武俠小說「新俠女圖」已完成了12萬字,但仍留下未完之憾。
    2017/09/22 16:54
  • 【解嚴30年專題】警總禁書變推薦書單 廖為民

    戒嚴時代沒有關鍵字搜尋,警察怕看到「馬」、「左」2個字,以為馬克吐溫是馬克思弟弟、左拉是左派,乾脆都當禁書。出版社擔心人在中國的譯者,若用真名出版,恐怕被中共清算,基於保護理由,幫譯者化名「吳明實」,也就是無名氏。武俠小說也有事,金庸《射雕英雄傳》改為《大漠英雄傳》,因毛澤東寫過「只識彎弓射大雕」。不過書越禁越賣,警總的查禁圖書目錄,成了另類的「好書推薦名單」。
    2017/07/10 07:06
  • 快訊/用郭靖、黃蓉寫小說 金庸怒告陸作家侵權

    最新消息,知名武俠小說大師金庸,控告大陸暢銷書作家楊治涉嫌侵權,今天在廣東開庭,金庸表示筆名江南的作家在小說中,使用了金庸筆下的喬峰、郭靖、黃蓉和令狐沖等角色,要求賠償500萬人民幣、並封存銷毀相關侵權書籍。
    2017/04/25 22:07
  • 香港武俠小說家黃易病逝 尋秦記成絕響

    香港知名武俠小說家黃易昨天傳出中風病逝,享壽65歲。「尋秦記」、「大唐雙龍傳」都是他享負盛名的武俠作品,廣為人知,也翻拍成電視劇。
    2017/04/06 22:03
  • 一個人的武林 林志龍和他的老武俠書店

    林志龍有上萬冊武俠小說,收藏量可能是世界第一。他的現實人生充滿挫折,當老闆遭捲款,做員工又無法閉一隻眼與人合群,前妻因此離開他,一對兒女也不再同住,善惡有報的書裡江湖,成為他唯一安慰。
    2017/01/23 14:43
  • 罕見姓氏一籮筐 您老是東邪西毒都上榜

    人的姓氏隱含家族歷史,特殊姓氏更增添生活趣味。新北市府民政局統計罕見姓氏,包括東、邪、西、毒,常見於武俠小說中的江湖俠客稱號,還有七、鈔、每、晚、朵等姓氏。
    2016/12/17 15:31
  • 高三男學生懂8國語言 擠進史丹佛大學

    台中有名就讀明道中學三年級的黃業棠,不但會講8國語言,對文學創作也是相當有興趣,他以西班牙文進行金庸武俠小說和西班牙《劍客》的作品當比較研究計畫,還有美國大學入學學術能力測驗的成績,加上平常一些相關經歷作證,成功錄取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在語文練習上,他除了在學校上課也會上網找外國人聊天自學,甚至連洗澡的時候都會給自己設定主題練習,除此之外他還是位踢踏舞高手,可以說是文武雙全,相當優秀。
    2016/12/16 13:26
  • 台南有個天地會 專營討債圍事被破獲

    武俠小說「鹿鼎記」的天地會廣為人知,台南市善化區也有天地會的組織,不同於小說反清復明,行俠仗義,這個天地會專營暴力討債和圍事,被警方破獲逮10人送辦。
    2016/10/19 12:43
  • 闖紅燈遇轎車直衝 男跳引擎蓋驚險躲過

    武俠小說裡有一招「蜻蜓點水」,遇到危險就能騰空而過,沒想到這一招還真的真實上演。
    2016/09/22 11:20
  • 王道劍上螢幕 劉兆玄捐手稿

    即將改編為電視劇,由歐陽娜娜擔綱第一女主角的歷史武俠小說《王道劍》,作者為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前行政院院長「上官鼎」劉兆玄。劉會長日前受臺灣文學館邀請在在府城講壇中演講「王道劍出 與誰爭鋒」,並特別捐贈《王道劍》三千多張手稿給台灣文學館典藏。
    2016/01/11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