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壇大師金庸驚傳病逝 享壽94歲

記者 黃子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22:14

根據香港明報晚間快訊,文壇知名的武學大師金庸查良鏞傳出今30日下午在香港養和醫院逝世消息,享壽94歲。金庸寫下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等,被譽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武俠小說作家,金庸與世長辭,消息震驚全球華人圈。

金庸。圖/達志影像TPG

 
文壇大師金庸驚傳病逝,由金庸創辦的明報,以快訊發出,金庸30號下午在香港跑馬地養和醫院離世,享壽94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

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1955年以筆名金庸出道,從書劍恩仇錄,《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笑傲江湖》、到《鹿鼎記》封筆,總共寫下15部小說,作品字首串成對聯「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作品影響全球華人圈,被喻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武俠小說作家」。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你也沒想到你的武俠小說那麼受歡迎對吧)完全沒想到的,我就試試看,我從來沒寫過小說,(那時候用什麼時間來寫呢,晚上的時間還是?)寫這樣一篇東西大概要一個鐘頭,一個鐘頭總之什麼都有,吃過晚飯、我在睡覺之前、我在下班之後。」

 
金庸同時自辦報紙,1959年創辦明報、1968年又創辦主打娛樂、名人及時裝的明報周刊,寫下多篇社論,在香港政經界深具影響力,被封為香港文人辦報的典範。從未提筆寫過小說的金庸,之後作品陸續推出,起因是他筆下的這位人物。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你覺得是寫到哪一本小說,你決定要這樣繼續寫下去,很強的信心了)《書劍恩仇錄》一開始寫我就準備寫陳家洛一個主角,還有一個霍青桐跟香香公主一對姊妹,就這三個人我想好了就寫。」

金庸年紀大了以後,選擇在故鄉香港定居,早已是武俠小說泰斗的他,其實也是已故詩人徐志摩的表弟,華人多位作家都曾受到他的作品啟發,華人文學泰斗與世長辭、俠客文筆永遠流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庸#逝世#作家#神鵰俠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3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