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好友馬侃離世 美前副總統拜登拭淚致詞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3:47

美國共和黨大老馬侃,不敵腦癌逝世,故鄉亞利桑那州舉行追思會,上百位民眾夾道送行,昔日政治戰友也到場致詞,前副總統拜登更是頻頻拭淚,為好友離去感到不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車率隊開道,兩側民眾夾道送行,美國共和黨大老馬侃逝世,故鄉亞利桑那州舉行追思會。

司儀:「為我們的兄弟、我們的父親、我們的丈夫、我們的市民們,我們的參議員留住眼淚。」

靈柩入場,全體起立致敬,唱詩班隨之吟唱,現場靜穆莊嚴。不只用歌聲和馬侃道別,昔日戰友登台演說,送他最後一程。

 
參議員Lindsey Graham:「馬侃說過,歐巴馬現在是我的總統,他在受傷時醫治了整個國家。」

因為在70年代軍方一次海外行程和馬侃結緣,前副總統拜登,也是哭紅了雙眼。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我看待的方式,我所想的都是(拭淚),我一直把馬侃視為兄弟。」

前幕僚長伍茲,同樣不捨好友離去。

馬侃前幕僚長伍茲:「在我第一天早上7點上班時,馬侃到我家來接我,我走上前問他,你要我來開車嗎,他說不了,我來開就好。」

結束完故鄉追思會,馬侃靈柩轉往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由國防部長馬提斯迎接,週五移往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大廳,星期日也將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追悼會,副總統彭斯和國防部長馬提斯將會出席,前總統小布希和歐巴馬也會上台致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追思會#馬侃#逝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843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