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馬侃為名 美海軍飛彈驅逐艦降半旗致哀


發佈時間:2018/08/28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3:57
圖/翻攝自馬侃號臉書專頁
圖/翻攝自馬侃號臉書專頁

越戰英雄、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罹癌辭世,而以馬侃祖孫三代冠名的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以降半旗的方式致哀。

今年7月間,美國海軍決定,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 DDG 56)也冠上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的姓名。自此,祖孫三代冠名同艘軍艦。

 

馬侃號是美國海軍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伯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導向飛彈驅逐艦,1994年7月2日服役。這艘戰艦原命名為馬侃,以紀念參議員馬侃的祖父與父親、老約翰馬侃(John S. McCain Sr.)和小約翰馬侃(John McCain Jr.)。

馬侃的父親與祖父都是四星海軍上將,父親曾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祖父是二次大戰期間的美軍指揮官。

去年6月,馬侃看似身體硬朗,當時全艦官兵歡迎馬侃來訪,熱情圍著他合影;僅時隔一年餘,這位挺過煉獄煎熬與酷刑的越戰英雄,卻因不敵病魔而辭世。
 

根據馬侃號臉書專頁上傳的照片,馬侃號艦艉降半旗,艦艇官兵行軍禮致敬,圖說寫著「我們向你行最敬禮,長官」。

艦長墨菲(Micah Murphy)致哀悼文說,這艘強大的戰艦命名馬侃號是莫大的榮譽。

墨菲以美國海軍人人朗朗上口的話別語,「乘長風破萬里浪」(fair winds and following seas)送馬侃最後一程,並說馬侃號將承接馬侃英勇的精神,持續向前邁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侃#驅逐艦#降半旗#越戰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4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