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訊中含笑而逝…兒曝金庸最後一刻 粉絲泣:是喜喪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07:51
圖/翻攝大陸微博
圖/翻攝大陸微博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30日下午病逝於香港養和醫院,享壽94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兩岸書迷悲痛不捨,圈內外好友紛紛哀悼,他在離世前一刻正聽著一位親友視訊和他說話,聽著聽著就含笑而逝,而金庸兒子查傳倜昨晚代表家屬公開受訪,表示爸爸走得「很安詳」,粉絲聽了也給祝福「這是喜喪,老師一路好走!」

筆名「金庸」的武俠小說大師查良鏞病逝,聽聞噩耗,作家陶傑昨晚就在電台節目中透露,金庸晚年因罹患肝癌,長期臥病在床,上週他到醫院探病時,還用上海話向他描述全球時局,當時金庸聽得眼睛發亮,全神貫注聽著中美之爭,「就像一個純真的小孩」,如今卻傳出死訊,令人不捨。

 

圖/翻攝大陸微博

陶傑表示,29日還有到醫院探望金庸,當時他正在熟睡,氣色看起來很好,原以為還有幾星期的時間,沒想到下午就接到噩耗。陶傑說,金庸在離世前一刻,正安靜地聽著一位親友視訊和他說話,「聽著聽著,就含笑而逝」,並稱讚金庸是「300年來絕後空前的儒俠」,實在捨不得。

而金庸的兒子查傳倜昨晚代表家屬,接受《都市快報》訪問,證實金庸大師是在30日下午仙逝,透露金庸離開時「很安詳」,消息在網路傳開後,粉絲震驚也祝福,紛紛留言「這是喜喪,祝福金庸老師一路好走」、「太好了,慶幸老師沒有痛苦的走了」、「老爺子只是去到了,他的江湖裡」、「願老師在另一個世界,也能創造另一個平行時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庸#病逝#喜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80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