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檢體 結果共778筆

  • 國境攔截者3/實驗室搬進機場!醫檢師站整夜 每位旅客都是特急件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今年1月初,台灣正面臨Omicron大軍侵襲的挑戰,當時為了防範社區安全,指揮中心1月11日宣布,長程航班入境落地採檢措施,這任務由衛福部桃園醫院接下,不到12小時成軍的這支「國境攔截隊」,在141天的任務中,不眠不休,守在第一線面對未知病毒,採檢近15萬名旅客,為台灣在國門攔下6259名確診者。
    2022/07/25 09:45
  • 蓮池潭帆船翻覆意外 學童落水窒息、教練死因待查

    高雄蓮池潭昨天發生帆船翻覆意外釀2死,橋檢今天下午指出,經法醫相驗2人遺體,確認王姓學童雖有穿簡易救生衣,但死因仍為落水窒息,蔡姓教練死因仍待檢體後續鑑定。
    2022/07/21 17:07
  • 陳時中突現身!嗆陸禁竹莢魚 提證據駁:無端指控

    外界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今(28)日下午陳時中突然現身,針對「輸出白帶魚、竹莢魚產品檢驗新冠病毒」一事進行說明,陳時中指出,中國大陸日前單方面禁止台灣白帶魚、竹莢魚進口,稱有驗出新冠相關病毒,而食藥署隨即啟動查驗,抽查基隆、宜蘭2家於魚公司,採檢34支檢體,採檢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皆為陰性,更怒轟中國,稱「在疫情期間不斷做無謂的指控,做貿易上不當的手段,是極其不當,不該沒有確切證據就做出貿易障礙。」
    2022/06/28 16:32
  • 猴痘染疫男「接觸者多一人」 擴大匡1家人監測至7/14

    我國昨(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台南25歲本國籍男性,過去半年在德國留學,16日搭機返台,於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但卻在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於6月21、22日就醫,檢體經檢驗後於今日確認猴痘陽性,接觸者從原本5人增加至20人。
    2022/06/25 10:21
  • 25歲台南學生染猴痘!擴大匡列19人 3類人先打疫苗

    我國今(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台南25歲本國籍男性,過去半年在德國留學,16日搭機返台,於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但卻在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於6月21、22日就醫,檢體經檢驗後於今日確認猴痘陽性,接觸者從原本5人增加至19人。
    2022/06/24 19:37
  • 首例猴痘殺到!20多歲男德國返台「紅疹、鼠蹊淋巴腫大」確診

    疾病管制署今(24)日公布我國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2022)年1月至6月至德國就學,6月16日搭機返國,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6月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於6月21、22日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及通報,檢體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於今日確認陽性。
    2022/06/24 18:07
  • 郭台銘赴金門烈嶼 親贈家用PCR檢測儀

    金門縣獲贈三百台家用PCR檢測儀,捐贈者是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他也親自到金門烈嶼,教民眾該如何使用,並且和縣長楊鎮浯簽訂備忘錄,因為列嶼是金門離島,民眾過去做完PCR,得等檢體送到金門本島檢驗,隔天才能知道結果,有了PCR檢測儀,可以縮短採檢時間、讓確診者及時就醫
    2022/06/18 20:13
  • 8死縱火案遺體「碳化」將驗DNA 倖存父眼眶泛淚招魂

    新竹市東大路上的一間輪胎行,昨(15)日晚間10時許發生縱火案件,31歲陳姓男子只因洗碗問題和媽媽吵架,竟買汽油潑灑,引火造成8名家人死亡,新竹地檢署今 (16)日凌晨漏驗進行相驗,不過8具遺體被找到時,碳化程度相當嚴重,完全無法辨識身分,將採集DNA檢體釐清。而今日一早,當時在家中唯一逃過死劫的陳姓父親也回到現場招魂。
    2022/06/16 11:06
  • 結婚16年生3女全非親生 綠帽尪被妻嗆:血緣重要嗎?

    被自己妻子戴綠帽這麼多年,哪個人夫可以忍受?大陸江西一名陳姓男子與妻子結婚16年,近日懷疑對方外遇,私下拿著3個女兒檢體,偷偷拿去做DNA親子鑑定,結果發現3個女兒都非自己親骨肉。事後他找妻子攤牌,並且提出離婚,沒想到對方不認為有錯,反罵丈夫是畜生,還怪他「血緣關係那麼重要嗎?」
    2022/06/07 21:30
  • 返台注意!6/1起旅客全改採「唾液篩檢」

    指揮中心今(31)日表示,因應國際及國內疫情變化,我國際機場防疫自主防護能力已提升,且為妥適調配醫護檢驗資源,宣布暫停自歐洲、中東、韓國及東南亞/印度航班「落地採驗」措施,自今(2022)年6月1日零時起(航班抵台時間),自國外入境之所有旅客,抵台時請於機場採集唾液檢體,以進行病毒核酸檢驗(PCR),旅客完成採檢後,續行入境檢疫措施。
    2022/05/31 14:17
  • 花蓮溪出海口逾20隻鳥類死亡 檢出H5N1禽流感

    花蓮溪出海口近日出現逾20隻死亡鳥類,包含黑腹燕鷗、蒙古鴴及鐵嘴鴴,花蓮縣府獲報後將檢體送驗,確定為H5N1禽流感,已在現地進行消毒,並針對半徑5公里的養禽戶加強訪視。
    2022/05/28 15:46
  • 快篩陽放寬 304社篩站「採檢看診開藥」一條龍

    快篩陽經醫師判定即為確診,今天(26日)是上路第一天,不少民眾帶著檢體到醫療院所,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到部立台北醫院視察,他說未來仍會保留1-2成人力給民眾做PCR,其餘304個篩檢站含9大篩檢站,則轉型為「篩檢、開藥、領藥」三合一,目前已經都在實施中,但車來速「自由廣場、北士科和木柵機廠」則計畫從車道改成徒步,比較複雜、需要再1到2天時間才會完成。
    2022/05/26 13:19
  • 台中中央公園「藥來速+篩檢站」 孩童哭喊我不要

    台中中央公園,近日跟台中市府以及榮總合作,變成大型篩檢站,看診篩檢領藥一條龍,早上500個名額一下就發完,一旁還有計程車待命載送檢體。
    2022/05/21 14:38
  • 疾管署主秘遭爆「PCR插隊」 挨轟耍特權

    PCR篩檢又爆出特權爭議。疾管署一名鄧姓主秘,日前快篩陽性,結果她被民眾踢爆,不只是用專案的形式送到醫院採檢,就連檢體採驗也都是插隊,而衛生局說,因為這位主秘是負責行政協調的重要幹部,也常常跟陳時中接觸,才會趕時間做採檢,但這樣的說法卻引來在野黨立委不滿。
    2022/05/13 19:23
  • 疾管署爆特權!主秘插隊做PCR 指揮中心:會接觸重要幹部

    國內疫情嚴峻,醫院外排滿要PCR的民眾,但卻爆出疾管署主秘鄧如秀快篩陽性,PCR卻直接「插隊」採檢,檢體直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不用排隊;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是疾管署來電,請北市衛生局協助,因疾管署考量該員係指揮中心行政協調的重要幹部,經常與指揮中心要員接觸,需盡速知道檢驗結果,以便指揮中心因應。
    2022/05/13 15:07
  • 東京出現Omicron「新亞型變異株」 疑為社區感染

    繼日本仙台市後,東京都政府今天宣布,首度在6個檢體驗出Omicron新亞型變異株,是BA.1與BA.2基因序列重組並非XE變異株,6人全是輕症,由於無海外接觸史,研判應為社區感染。
    2022/05/12 16:50
  • 視訊問診SOP一次看 確認身分、檢體、問病況

    3類人快篩陽視同確診明天(12日)上路,也代表視訊問診需求會增加,除了要備好檢體和健保卡,醫師說明,會仔細確認身分,以及檢體是否為陽性,也會問診病程,但整個視訊診療不是免費,也預估政策施行後,視訊看診量會比過去暴增。
    2022/05/11 23:22
  • 別當害群之馬!男在超商快篩戳鼻子陽性 檢體沒帶走

    屏東一名男子,到藥局排隊買快篩,買到之後馬上到附近超商,脫下口罩戳鼻子快篩檢驗,過程中將近半小時一直打噴嚏,結果呈現陽性兩條線,他竟然把篩劑丟垃圾桶走人,如果非居隔者自己快篩陽性,應該把採檢器材密封,一起帶到採檢站,男子的行為可能違反防疫規定,可罰最高一百萬。
    2022/05/09 19:00
  • 星媽專訪/朱芯儀化療喪失味覺「吃什麼都苦的」 只有一類食物有味道

    36歲女星朱芯儀在今(2022)年3月8日宣布罹患乳癌第三期,化療副作用令她時常疲憊,口鼻黏膜變得超脆弱,甚至傷口都好不了。目前第一階段6次化療已經結束,朱芯儀先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自己將在母親節過後動刀,時程還不確定,「會先安排開刀,把切下來的檢體拿去化驗,看需不需要繼續化療。」而化療的副作用讓她吃什麼都是苦的,只能靠吃「酸的」來享受進食的感覺。
    2022/05/08 20:43
  • 面對檢體「感染風險高」 醫檢師工作量增

    疫情嚴峻,許多民眾有篩檢需求,醫檢師工作量增加不少,以醫療資源缺乏的東部來說,人數少、更辛苦,像是部立台東醫院只有4位醫檢師,一天處理120至150個PCR檢體,處理一個檢體要花1.5小時,而且他們直接面對檢體,感染風險高,民眾如果檢驗報告等太久,記得體諒一下,因為他們真的很辛苦。
    2022/05/06 19:09
  • 高嘉瑜推進口「唾液快篩」 蘇貞昌:請食藥署評估

    國內疫情升溫,現行的快篩試劑都以採集鼻腔檢體為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推薦,德國的唾液快篩一劑只要30元,希望衛福部能放寬標準,讓便宜、可靠的快篩能入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受訪表示,相關醫材使用,涉及醫療專業我們都會尊重,請食藥署詳細評估。蘇也提及,昨天快篩實名制上路41萬劑還有剩3萬多劑,今天政府會繼續配足,也希望大家不要囤貨,「有需要才買」。
    2022/04/29 09:37
  • 全國陽性率8.1%「社區高危」 檢體塞車恐等3天

    本土個案接連破千,全國陽性率攀升至8.1%,已經是高密度感染,讓不少人有接觸史或有症狀的,紛紛擠到醫院篩檢站,大半夜急診室外頭都還有不少人,有民眾從晚上6點半排隊到9點還沒排到。醫師蘇一峰表示,雖然國內號稱篩檢量能能到20萬,但實際上7、8萬已是上限,加上現在檢體塞車,就算成功採檢到,等超過2、3天也不奇怪。
    2022/04/27 12:43
  • 周玉蔻疑檢體遭污染!8點檔女星砲轟:都跟妳一樣醫療早崩

    日前資深媒體人周玉寇自爆自己確診,豈料沒隔幾天,她又指有萬芳醫院的醫師「到府」幫她檢驗PCR,最終結果為陰性,周玉蔻就質疑,第一次的檢體遭到污染,才會被驗出是陽性。對此,具有俠義性格的女星黃瑄,見到周玉蔻的相關言論後,忍不住發文砲轟「快篩有偽陰性懂嗎?感染末期病毒量低懂嗎?康復了驗不到懂嗎?每個人都像妳吵著驗兩次,醫療體系早崩潰了」。
    2022/04/26 16:40
  • 醫療特權?到府幫周玉蔻PCR 萬芳醫院主任挨告瀆職

    名嘴周玉蔻日前爆出染疫消息,但幾天後宣稱因為檢體遭汙染才驗出確診,甚至自爆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林英欽親自到府為她進行PCR檢測,驗出結果為陰性,引發外界質疑否有醫療特權,對此,預計投入台北市議員選戰的台商徐正文,今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林英欽涉嫌瀆職,呼籲相關單位細查,並向周玉蔻喊話「說清楚、講明白」。
    2022/04/26 13:28
  • 周玉蔻控「檢體遭染」 揚言將告侯友宜「瀆職」

    名嘴周玉蔻現在徹底槓上新北市政府,因為她認為自己的檢體被汙染,才會驗出確診,揚言要提告市長侯友宜,但聲稱手上握有證據的她,卻說要等之後去立法院才要公布,讓外界非常困惑,就連其他醫院的醫檢師也說,檢體被汙染的機率很低,不曉得哪個環節會出問題。
    2022/04/25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