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檢體 結果共778筆

  • 嘉義3死悲劇解剖結果!大兒子被一刀奪命 父死因曝光

    嘉義水上鄉21日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丈夫懷疑妻子外遇憤而持刀,揮砍妻小,造成妻子及小學五年級的兒子身亡,丈夫則自戕身亡,而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兒子則重傷送醫搶救,檢察官與法醫今日將3名死者解剖驗屍,發現妻子身上有14處刀傷,致命傷在胸、頸;男童左頸1刀深達氣管;丈夫確切死因爲墜樓,致命傷在腦部重創、頸椎骨折。至於妻子及大兒子是否有遭到藥物迷昏,檢方將另採檢體送驗,結果尚待確認。
    2023/04/24 18:06
  • 捐血抽7千人追新冠拒絕曝個資 協會:侵害人權

    為了監測新冠血清抗體陽性率變動,指揮中心今年隨機抽驗7000位捐血者留樣檢體,已經抽樣的2400人當中,有1%的人拒絕檢驗。受試者保護協會認為,檢驗沒有經過倫理審查、侵犯受試者人權,指揮中心也反駁一切依法行政。
    2023/04/10 13:12
  • 雪上加霜!新竹雞場爆發禽流感 雞隻、雞蛋全面撲殺銷毀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28日接獲通報,位於新埔鎮一處養禽場發生蛋雞不明原因死亡,動保所派員至現場調查、檢體採樣及移動管制,檢體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確診感染H5N1,今(31)日執行人道撲殺家禽,並全面消毒、移動管制。
    2023/03/31 14:51
  • 「生前或死後落水」 高大成:解剖查矽藻分布

    20年前在苗栗通霄海域曾發生26名偷渡客遭船員丟包、踢下海事件,當時造成6人死亡!最近兩周內,台灣沿海疑似發生類似事件,出現十幾具浮屍,雖然什麼原因落海還無法確認,但早在3月7號,就有人發現靠近王功外海的風機平台上,離奇的躺了一具男屍,台中檢方調查,初步懷疑死者是越南人,已經蒐集相關檢體,逐一比對身分。法醫高大成則說,想知道這些人是生前或死後落水,只要解剖查有無「矽藻」或分布就能看出關聯。
    2023/03/29 19:20
  • 偵訊12小時!南韓影帝劉亞仁為涉毒道歉:深刻反省

    36歲南韓影帝劉亞仁因為涉嫌非法注射異丙酚,也就是俗稱「牛奶針」的麻醉藥物,遭南韓警方調查,毛髮和尿液檢體,還驗出包含古柯鹼在內的其他三種毒品陽性反應,震驚南韓。神隱50多天,劉亞仁昨天(27日)接受偵訊12個小時,步出首爾警察廳接受媒體訪問,首次在鏡頭前向大眾致歉。今天(28日)他透過社群網站再度發文道歉,坦承自己犯下愚蠢錯誤,接下來會誠實接受司法審判。
    2023/03/28 19:54
  • 狒狒遺體曝光 四腳朝天進行斷層掃描、釐清物種

    狒狒脫逃長達半個月,昨(27)日中槍不治身亡,遺體今(28)日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檢驗,農委會林務局釋出最新畫面,只見狒狒被裝在整理箱中,上頭蓋著布、放上鮮花;另一張照片中,狒狒正在進行斷層掃描,後續還會採集毛皮、血液等檢體,進行物種鑑定,以釐清究竟是哪一種狒狒。
    2023/03/28 11:46
  • 狒狒抵達北市動物園!遺體處理方式曝 死因一週出爐

    桃園狒狒脫逃長達10餘天,怎料昨(27)日落網後,隨即傳出遭獵槍擊中身亡消息,經警方調查是一名林姓獵人開槍,而這名獵人究竟獲得哪個單位授權開槍,目前仍在釐清中。狒狒遺體今(28)日運往台北市立動物園,農委會林務局稍早對外說明,表示將先進行X光掃描確認受傷位置,以及採集檢體進行物種鑑定後,再轉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解剖,死因預計一週出爐。
    2023/03/28 11:29
  • 台中某國小爆學生集體上吐下瀉!3百多人請假 衛生局急採檢

    台中市一間國小25日發生學生集體嘔吐腹瀉事件,截至昨(26)日已有100多人身體不適, 因擔憂被感染,300多名學生也請假在家,校方懷疑恐是諾羅病毒或腸病毒引起,正展開全面清消,並通報衛生局,進行檢體採樣送驗,預計最快2週後結果出爐。
    2023/03/27 17:51
  • 吃牛角燒肉「上吐下瀉」跨海投訴 日總公司致歉

    有民眾到天母一間日式燒肉店「牛角」用餐,點了吃到飽豪華餐,居然全家人吃完後上吐下瀉,懷疑是食物中毒,但尋求台灣牛角公司,消費者認為處理態度消極,轉而寫信給東京的總公司,公司因此致歉,加上賠償醫藥費、餐費、一日薪資,雙方達成和解,但衛生局也介入了解,同時將環境檢體送驗,釐清是否屬於食物中毒事件。
    2023/03/14 20:21
  • 異常死亡!屏東養雞場再爆禽流感 萬隻「紅羽土雞」被撲殺

    繼雲林古坑、台南官田以及彰化芳苑,屏東又傳出有養雞場的雞隻大量確診禽流感。屏東縣動物防疫所獲報,鹽埔鄉一處土雞場通報,雞隻異常死亡,前往現場進行管制、消毒,採樣檢體今日也出爐,確認雞隻混合感染H5N1及H5N2,一共撲殺10525隻紅羽土雞,該案也是屏東縣的第2起,動防所也同步啟動周圍養禽場監測採樣工作,控制病毒散播。
    2023/02/08 18:16
  • 假冒名人調閱個資 黃琪獲判5月確定

    本名黃照岡的黃琪涉嫌假冒前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助理名義向台北榮民總醫院借調友人母親檢體,台灣高等法院依違反個資法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2023/01/19 22:17
  • 突發燒! 桃園爆退伍軍人病「累計9個案」

    桃園大溪內柵路一帶,從去年12月下旬開始,接連有民眾感染退伍軍人病,到三十日為止,累計九名個案。退伍軍人病不會人傳人,是由退伍軍人菌引起,容易出現在產生水霧的地點或設施,衛生局人員將人體細菌送驗,追查來源,也對病患住家環境,採集檢體並消毒。
    2023/01/01 13:00
  • 台商返台PCR仍難擋傳染風險? 王必勝:檢驗一天內會出來

    指揮中心昨(28)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只要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不過外界也擔心,台商、旅客留下唾液後就可以自行返家,如果等到確診後才通知、隔離,會不會早就造成傳染風險,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都要求承包的醫療院所,檢驗報告要一天內出來,所以應該還算夠嚴密阻擋病毒。
    2022/12/29 14:23
  • 急轉彎加嚴! 大陸4直航入境1月起全面篩PCR

    面對大陸疫情升溫,日本嚴正以待,要求大陸入境者篩檢PCR,原本指揮中心態度維持現行入境政策,但突然急轉彎,宣布1月1號開始,從大陸入境的4個直航航班民眾,要全面篩檢唾液PCR,但不包含港澳來台者、機組員,只要是陽性,會被通知隔離5+N,同時檢體會送到實驗室做基因定序,隨時監測變異株。
    2022/12/28 19:33
  • 台商回國注意!1/1起陸4直航線入境PCR 機場設專案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因應中國疫情升溫,為保障國人健康安全,及早發現確診者連結醫療照護,並防範及偵測高風險變異株,自明(112)年1月1日零時至1月31日(航班表定抵臺時間),除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臺之政策外,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之來臺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
    2022/12/28 15:53
  • RSV、流感單周爆百例!口罩脫不得 王必勝:最快11月調整

    台灣國境解封,但也將迎來流感大年,指揮中心發言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上周流感陽性個案通報出現184例,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近4周的陽性檢體也有上升趨勢,上週已有118件,肺炎鏈球菌則有65例;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冬季的呼吸道疾病比較嚴重,接種疫苗和配戴口罩是2大因應方式,目前口罩措施也暫不會調整,最快要11月才有機好討論。
    2022/10/13 15:30
  • 憂症狀難辨!需要二合一快篩? 羅一鈞:流感仰賴醫師判斷

    國內今(4)日本土確診逼近五萬人,同時流感疫情也逐漸升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上週呼吸道檢體驗出流感陽性是3.9%,驗出8株流感都是H3N2,好消息是檢驗發現跟疫苗接種的是吻合的,因此也鼓勵民眾趕快接種。至於外界憂心兩種病毒症狀類似難以辨別,需要二合一快篩,對此羅一鈞表示,目前都有單獨的快篩試劑可以個別檢驗確認,且流感其實更仰賴醫生專業判斷。
    2022/10/04 14:44
  • 台南晶英酒店百人食物中毒!檢驗結果曝光 衛生局罕送辦

    台南晶英酒店上個月24日發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4場婚宴一共171人身體不適,台南衛生局著手進行調查,針對通報病患及廚工進行採檢送驗,今(3)日結果出爐,驗出一名廚工的檢體有腸炎弧菌,食品環境則驗出1件腸炎弧菌及8件仙人掌桿菌,由於此案人數眾多,為求謹慎將把相關資料移請司法單位釐清。
    2022/10/03 20:43
  • 死亡率降70%!肝癌免疫治療 專家:「腸道菌」是關鍵

    榮陽交團隊透過蒐集肝癌患者糞便檢體,最新研究發現,糞便中的細菌可以有效預測免疫療法對肝癌的治療效果,腸道中有好菌相的病患,不僅免疫治療反應較佳,存活率也明顯較高。
    2022/09/07 15:11
  • 路口說睡就睡?警消破窗救駕駛 驚見毒品

    綠燈有車不走,駕駛昏睡!誇張場景就發生在台北市士林的中正路上,民眾就怕造成車禍趕緊報警,警方到場駕駛卻怎麼叫都叫不醒,就怕發生危險找來消防人員協助破窗,沒想到車上有多包毒品,男子送醫後警方也採集檢體,要釐清男子有沒有毒駕。
    2022/08/24 12:42
  • 鬼月說鬼/加班見「慘白女子」飄過 翻刑事檔案驚對眼

    之前有幸在司法單位檔案部門做約聘,工作地點是一棟台北北邊靠山的檔案大樓,整棟樓滿滿的各種司法檔案(單位主要辦公室在台北市內,平時不會有人來檔案大樓)。那當然會有刑事案件的檔案,有下毒的,被砍的,火燒死的,那檔案內有時會附驗屍照片,甚至有些還附檢體或特殊微量證物等東西。
    2022/08/18 16:09
  • 空軍屏東基地137官兵送醫 疑飲食不潔釀禍

    屏東空軍基地6聯隊疑似出現集體食物中毒,累計至18日早上,一共有137名官兵送醫,目前為止還有10人留院治療中,針對疑似食物中毒,衛生局已經派人採集檢體送驗,初步了解疑似吃到不乾淨的食物導致,因此勒令廚房停工,在完成改善清潔後才能恢復供餐。
    2022/08/18 12:04
  • 朱芯儀「乳癌病情好轉」心情像中樂透 剩12次標靶向已逝外婆看齊

    女星朱芯儀在今(2022)年3月宣布罹患乳癌第三期,挺過難熬的化療後,5月底隨即入院開刀,平安度過17小時的手術。而開刀至今已3個月,朱芯儀稍早在IG發文抒發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表示自己的復原狀況很好,「醫師恭喜我說檢體部分只剩原位癌,算是『病理完全緩解』,後續也不用化療,還能省下每次10到25萬的費用,開心地說:「心中的喜悅像中了樂透一樣!」
    2022/08/11 11:21
  • 印度男子中東返國病故 驗出猴痘病毒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衛生官員今天證實,日前一名在醫院病故的男子,檢體被驗出猴痘病毒。這可能是印度首宗猴痘死亡病例,但印度中央政府衛生部尚未提出說明。
    2022/08/01 22:17
  • 高雄船廠職場接觸確診者 目前基因定序無檢出BA.5

    高雄船廠有員工染BA.5,高雄市衛生局針對職場接觸者陸續進行3次採檢,目前已完成4個檢體基因定序,結果均為BA.2,另有2件尚待基因定序。高市府評估職場疫情風險不高。
    2022/07/28 1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