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加班見「慘白女子」飄過 翻刑事檔案驚對眼

作者 張小豬
發佈時間:2022/08/18 16:09
加班整理檔案,沒想到遇上離奇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加班整理檔案,沒想到遇上離奇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之前有幸在司法單位檔案部門做約聘,工作地點是一棟台北北邊靠山的檔案大樓,整棟樓滿滿的各種司法檔案(單位主要辦公室在台北市內,平時不會有人來檔案大樓)。那當然會有刑事案件的檔案,有下毒的,被砍的,火燒死的,那檔案內有時會附驗屍照片,甚至有些還附檢體或特殊微量證物等東西。

 

我當時的工作就是整理各種刑事檔案,並就該案最後適用法條分門歸類做電腦整理。在那工作有時會有些怪事,但剛來時一直以為是自己工作太累幻覺。

 

一直到有天,兩個小工讀生從三樓衝到四樓來找我,跟我說:「大叔,我們兩個在三樓工作,那整層樓都沒別人,但是我們一直聽到有人深呼吸的聲音,問題是我們兩人都沒深呼吸啊。」那時我才知道,這棟樓應該很多還在人間徘迴的朋友。

 

記得有次周日晚上加班,那是寒流來的某個冬天,那因為上級希望趕出成果,所以我們那段期間一直在趕進度。那天我趕到晚上8點多快9點,還記得我前面放著一個刑事案,打開第一頁是被害人姓名等資料,那我當然就依電腦指示照順序紀錄被害人基本資料。

 

想說做好這案再下班時,突然覺得,我好像該下班了,那種感覺很像有人在催促你快走。問題是,那天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加班,因為那晚超冷,沒有其他同事加班,且這個案子我才剛開始做啊。不知為何,就像下意識有人一直催促我快走快走快走,且感覺越來越強烈,我把剛做的工作存檔,然後站起來收拾。

 

突然,走廊的燈全滅了,把我嚇一跳。檔案大樓是有保全啦,但他應該不會關燈,畢竟這種地方太暗有點可怕。雄雄發現不只走廊的燈滅了,原本應該很明亮的辦公室,燈光亮度也降低不少。正當我不知所措時,從辦公室門口飄過一個人(我辦公室位置站起來正好看到門口)。

 

應該不能說一個人,因為那個小姐只有肩膀以上的部分,綁著馬尾且整個發青光,重點是,她從門口飄過去時,頭轉過來還跟我對上眼。那是一張白到慘白發青光的臉,眼睛很大,全都黑的,沒有眼白。我覺得她好像在跟我說,「你為什麼在這裡?」然後她,繼續向前飄,我動都不敢動的看著這幕。

 

過了一分鐘,我直接按掉螢幕開關,連關機都懶了,然後拿上背包,迅速衝出辦公室門口,出門口前,我還左右環顧一下,一片黑暗,沒有任何人,連保全大叔都沒有在櫃台,我驚魂未定地衝出檔案大樓,坐捷運回家。

 

第二天周一早上,我進辦公室,那份剛做的檔案還在我桌上,還記得那時我下意識地翻開第二頁,我跟昨晚的「她」又對上了眼。不同的是,這張是她的驗屍照片,就像昨晚看到的一樣,她兩隻手都從手臂被截斷,兇手把她的肩膀以上切了下來。

 

後來去問這方面的老師,老師說,其實就只是很久很久很久都沒人關心她的消息,突然有人關心她,所以來看看是誰這樣。

 

●本文為作者投稿並獨家授權刊登,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TVBS立場。

「鬼月說鬼話」鬼故事募集中!不管是親身經歷或自創故事都歡迎投稿。

【鬼月說鬼話,靈異故事募集中!】

這個夏天熱到讓人受不了,快來參加「鬼月說鬼話」涼一下!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即日起至8/12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除了可被《TVBS新聞》粉專的280萬網友膜拜,還能得到一杯冰冰涼涼的咖啡喔。咖啡數量有限,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信箱:raeraeho@tvbs.com.tw

※投稿主旨:【鬼月投稿】(您的標題)

※投稿時間:7/29~8/12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便會刊登在《TVBS新聞網》,也會張貼到《TVBS新聞》粉絲團,並可獲得咖啡一杯,咖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月說鬼#鬼月#刑案#刑事案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960

0.2409

0.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