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當害群之馬!男在超商快篩戳鼻子陽性 檢體沒帶走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9:00

屏東一名男子,到藥局排隊買快篩,買到之後馬上到附近超商,脫下口罩戳鼻子快篩檢驗,過程中將近半小時一直打噴嚏,結果呈現陽性兩條線,他竟然把篩劑丟垃圾桶走人,如果非居隔者自己快篩陽性,應該把採檢器材密封,一起帶到採檢站,男子的行為可能違反防疫規定,可罰最高一百萬。

圖/TVBS

 
民眾:「走過來了,走過來超商了。」

穿深色夾克的男子,走進轉角超商,他手上拿的,是一盒快篩劑,朋友已經在裡面等他了,他坐下來,研究說明書,然後口罩拉下來,用棉棒戳鼻子。

民眾:「他口罩拿下來耶。」

 
圖/TVBS

在超商自我採檢,這過程當然不可能戴好口罩,還一直打噴嚏,這才引來店員注意,男子待了半小時走人,快篩呈現兩條線,試劑就丟在超商的垃圾桶內,拍拍屁股走人,讓人擔心的是,不知道他離開後,有沒有進一步做PCR,通報隔離還是篩了陽性當沒這回事。

記者黃筱淇:「戴粗框眼鏡的男子,他就是在屏東東港長春路上的藥局排隊買快篩,買到之後就走到旁邊的超商脫下口罩篩檢。」

其實這個男子,八日一早九點藥局還沒開,就跟著排隊等著採購家用快篩,買到手迫不及待,到附近超商採檢。

民眾:「如果我的話會一直看他,看他在幹嘛,然後去跟店員講。」

民眾:「這樣的話就是要在家裡快篩才對。」

民眾vs.記者:「要看他自己會不會通報吧,我覺得,他沒通報不就變成一個傳染源,都沒有人知道,對啊,會讓大家蠻惶恐的。」

圖/TVBS

 
在公共場合使用快篩結果還是陽性,根據相關規定,應自行前往社區採檢院所,進一步檢測,使用過的採檢器材,得用袋子密封一起帶去,不是丟在超商垃圾桶。

屏東衛生局法治秘書葉昱呈:「測出結果為陽性時,應將使用過之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一併攜帶至社區採檢院所。」

屏東縣衛生局,將追查此男子,如果事證明確屬實會重罰,更重要的是,得確定男子是否確診,以及有沒有趴趴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快篩#檢驗#打噴嚏#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386

0.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