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檢修 結果共868筆

  • 快儲水!這縣市大規模「停水23小時」 逾9萬戶受影響

    為辦理送水幹管檢修作業,15日上午9時起台中市原8區部分區域約7萬9749戶將停水23小時;另外,北屯區、西屯區及南屯區約1萬1948戶也會降低水壓,為此,水公司規劃設置30處民生用水臨時取水站。提醒民眾儘早儲水備用,停水期間亦得關閉抽水機電源,避免馬達空轉而損壞或釀火災。
    2022/03/09 16:21
  • 祖父母不分內外!教育部辭典主動加註 欲設常態檢修機制

    大家都是如何稱呼「媽媽的爸媽」和「爸爸的爸媽」呢?日前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王婉諭在臉書發文指出,去年10月,曾經指出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有性別歧視的問題,也在質詢時要求教育部改善。不久前,教育部也回覆進度了,教育部的辭典中主動向孩子們說明了,不論是爸爸的爸媽,還是媽媽的爸媽,如今都可以不用再有內外之分,都是阿公阿嬤、祖父祖母了。
    2022/03/08 15:00
  • 核二廠2號主汽機凌晨異常關閉 原能會:降載檢修

    原能會上午表示,核二廠2號機於今天凌晨主汽機節流閥異常關閉,目前機組已降載,電廠正進行檢修,將持續追蹤後續處理情形。
    2022/02/14 10:53
  • 扯!日本貨機「零件飛掉了」 降落才知出事

    日本成田機場今(11)日傳出一起誇張事件,一架日本貨物航空的貨機在11日晚間降落後,工作人員在例行檢修過程中發現部分零件「憑空消失」,懷疑是在飛行的過程中掉落。成田機場隨後也宣布關閉跑道,最終在今天上午於跑道旁邊的草地裡尋獲掉落的零部件,所幸並未造成任何意外事故。
    2022/02/12 18:29
  • 「外公外婆」拚正名!未來不再分內外 稱祖父、祖母

    教育部線上辭典因編修年代較早,許多詞條被批評不合時宜,在時代力量黨籍立委王婉諭要求下,國教院已建立常態性檢修機制,每3個月邀集專家學者討論涉及性別平等議題的詞條。
    2022/02/11 22:33
  • 確保魚叉飛彈戰力 台美飛彈檢修案延至2025年

    台灣日前對美採購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屆時交付後台灣將有4型魚叉飛彈,為了確保飛彈戰力,與美方過去簽有飛彈檢修合約,由美方人員駐台檢修,根據國防部最新公告,魚叉飛彈檢修合約已延長至2025年。
    2022/02/11 12:43
  • 染疫增至70人 員工憂疫情:完蛋、為何還上班

    桃園自貿港區工廠疫情延燒,從原本的6人群聚,現在暴增到70人,執行長王必勝說,可能是匡列太慢拖延12天,到確診也隔了一週釀成群聚,今天一早在自貿港區也有大批移工來PCR,包含倉儲物流等擴大篩檢1萬人,員工也透露,這次染疫B棟人員會到A棟餐廳超商用餐,檢修人員也說兩棟樓地下室有連通道。
    2022/01/22 13:33
  • 被鳥襲擊?!貨機引擎「閃火光」 急返航降落

    疑似遭鳥襲擊,華航一架貨機才剛起飛又立刻折返!今天(16日)11點多,有民眾直擊,貨機本來已經起飛了,但其中一具引擎,突然竄出火光,還有陣陣黑煙,這架CI-5240要飛往美國,華航也證實四號引擎參數出問題,才會以低速運轉,然後在空中盤旋放油後,才返回桃園機場,虛驚一場,目前也還在檢修,看看到底哪裡出狀況。
    2022/01/16 19:40
  • Omicron蔓延歐洲 跨年活動紛紛取消!李登文:疫情「煞不住」

    Omicron變種病毒在歐洲廣泛傳播,多國單日確診數創新高,過去一周,歐洲更是新增超過300萬名確診病例,占全球58%,目前各國已紛紛收緊防疫措施,希望能藉此降低病毒傳播速度。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歐洲疫情可說是『煞不住』,過去控制良好的義大利,近期確診數翻倍成長,在耶誕節前單日確診數突破5萬,因此政府緊急召開會議,而新的防疫措施除了室內外都須佩戴歐盟認證的FFP2口罩外,1月底前也禁止舉行大型集會活動,相當於跨年慶祝活動勢必得取消。」 另外,歐洲陷入能源危機,天然氣價格狂漲,儲存量更是十年來新低,李登文說明「歐洲有超過40%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但近年因烏克蘭議題,歐盟與俄羅斯關係緊張,導致天然氣供應量十分不穩定,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出面指責歐洲『咎由自取』,並建議盡快批准北溪二號。」李登文補充「除了核電,歐洲近期也因法國核能發電機組停機檢修,導致產業大受影響,若缺電、價漲等情況遲遲無法改善,苦果最終恐怕仍會轉嫁致消費者。」
    2021/12/29 16:08
  • 技工開警車闖燈害撞!法官認「警局」疏失 連帶賠578萬

    警車闖紅燈釀禍,肇事駕駛不是員警!台北市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前年巡邏車需要檢修,修車人員不是找拖吊車,而是自行開警車回維修廠,過程中因為闖紅燈導致車禍,造成一名騎士受傷,台北地院認為,警車讓一般民眾開走有疏失,包含肇事者、維修廠以及市警局,要連帶賠償578萬。
    2021/12/03 12:57
  • 快訊/又誤觸武器開關!阿帕契砲管爆撞歪 航特部證實了

    桃園市龍潭區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日前在屏東演訓時,人員駕駛阿帕契直升機時誤觸地獄火飛彈發射架拋棄開關,導致發射架脫落,未料今(28)日卻傳出,事前有2軍官升空進行訓練時,同樣誤觸到機腹30機砲開關,返航降落時機腹砲撞擊著地,導致砲管變形脫漆。對此,航特部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30機砲槍管僅「輕微磨損」,經檢修後已恢復妥善,將檢討缺失。
    2021/11/28 11:31
  • 被坑了?水電師傅不會修還拿錢 內行曝原因:應該的

    購買家電前,店家通常會先說明保固期到什麼時候,要是壞掉也可以打電話給原廠或是請水電師傅到家維修。一名網友表示自家的烘衣機壞掉,打電話請師傅來修理,沒想到師傅只丟了一句「我不會修」,之後拿了三百元就拍拍屁股走人,整個過程讓原PO超傻眼,便將整個過程放上網問「這樣是合理的嗎?」
    2021/11/26 22:33
  • 城際列車試車故障!日本技師卡半路 台鐵緊急推回檢修

    有台鐵「最美列車」稱號的EMU3000型新自強號城際列車,下個月底即將啟航,而今(19)日下午2點多在花蓮段進行試車時,竟突然卡在建國路平交道附近的軌道上,足足10幾分鐘。據了解,當時日本原廠技師也在車上,台鐵得知後也緊急調派柴油火車頭到場,將列車推回花蓮機務段維修。
    2021/11/19 17:28
  • 螺絲鬆了?台鐵一早連三事故 列車冒煙拖回檢修又脫軌

    繼今(18)日上午7點多苗栗後龍段電車線掉落,導致列車誤點、中斷後,上午約8點左右台鐵2004區間快列車又傳出故障,列車行駛到一半,疑似車廂內冒煙還傳出濃烈塑膠味,台鐵經初步了解指出,為列車底下的橡膠簧過熱冒煙,並非列車內起火。只是該列車在拖回彰化機務段檢修的路上,又再發生脫軌意外,所幸沒有影響正線上的列車行駛。
    2021/11/18 11:19
  • 又要儲水了!這3區高雄人注意 20日至少停水8小時

    台水公告20日上午8時至晚間6時高雄市仁武區部分地區,上午9時至下午5時鼓山區5里及彌陀區分別因遷管工程、加壓站設備線路工程、加壓站停電檢修等原因暫停供水,籲居民提前儲水。
    2021/11/17 20:44
  • 踩不到煞車!車主往保養廠 路上火燒車

    苗栗公館火燒車意外,車主發現煞車怪怪的,好像沒煞車,準備開到保養廠檢修。車廠還沒到、聞到車子有燒焦味,趕緊靠邊停車,人下車,車子從引擎室燒了起來。技師說,最有可能是油管破裂,滴到排氣管,引發火燒車。
    2021/11/12 17:28
  • 鳥屎害跳電!雲林萬戶受影響 台電:已完成搶修

    雲林縣西螺鎮等3鄉鎮昨晚9時約5萬戶大跳電,台電公司嘉南供電區營運處表示,檢修發現是鳥屎掉落在變電所匯流排的支持礙子設備上,導致保護措施動作,也是首次遇到這種情形。
    2021/11/10 20:03
  • 快訊/防疫酒精瓶卡門縫! 北捷350位乘客下車改搭

    台北捷運昨天晚間19點39分,松山新店線北門站往新店方向一部列車,因單一車門縫卡異物無法排除,行控中心依照SOP,請車上約350位旅客下車改搭下一班車,處理時間約4分半左右。隨後把該部列車送回機廠檢修,確認異物為旅客之防疫小酒精塑膠瓶,也呼籲旅客留意隨身物品,避免影響列車運行。
    2021/11/10 12:10
  • 保時捷自我診斷底盤新技術 刁車顧路將成歷史

    作為一個令人心之嚮往的頂尖跑車品牌,保時捷擁有著一支一流的工程團隊,無論你開的是經典的911還是Macan、Cayenne等 SUV系列,都能體驗到保時捷一貫卓越的駕駛體驗與高標準。在各方領域突破技術界限的他們,從高性能電池研發到近期發表的3D列印技術座椅都令人印象深刻,而保時捷奇才團隊當前最新作品,則是一款稱為Digital twin「雙胞胎數位底盤」概念,目標是在大數據的基礎下幫助保時捷車主在車輛問題出現之前精準預測、提早檢修,以大幅降低旅途中風險故障拋錨的風險。
    2021/11/09 15:36
  • 最美區間車「現瀑布」 上班尖峰通勤族閃避

    台鐵又出包了嗎?有最美區間車稱號的EMU900型列車,今天早上有民眾上班通勤時遇到,車廂內出現小瀑布,水漏不停,外頭下大雨、車內下小雨,影片在鐵道社團瘋傳。才上路還沒滿一年的列車,怎麼會漏水?是雨水還是冷氣水?台鐵表示還要等列車回廠檢修後才知道。
    2021/11/08 15:20
  • 海上驚魂!台中外海「火燒船」 海巡馳援6人驚險獲救

    我國籍「滿順財6號」漁船今(3)日上午7時許,在台中外海作業時不慎起火,海巡署緊急出動巡防艇協助漁船滅火,歷經1小時才順利撲滅火勢,船上6人獲救,均無受傷,而起火原因疑似是機艙引擎故障、悶燒起火,詳情仍待調查。然而,受損漁船失去動力,由其他漁船拖帶入港檢修,結束一場虛驚。
    2021/11/03 18:06
  • 「我的手指頭不見了」 打檔車騎士修車斷指

    南投一名打檔車騎士,訪友途中,車子發出異常的聲音,在攔檢站停下來檢修,突然被鍊條截斷了一截拇指,斷指還噴掉了。員警趕緊幫忙叫救護車,找斷指,在碎石中找到斷指,六分鐘救護車抵達,帶著斷指立即就醫。
    2021/10/23 13:52
  • 剛買中古車媽媽急找修車廠修「漏油」 網:有一種油是媽媽覺得油

    買了中古車很多人會擔心車況是否不佳,不過如果遇到一點小狀況就過度緊張,而且還是媽媽替你緊張,有時就會有點尷尬了。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媽媽發現他剛買的中古車底盤好像在滴不明液體,用手摸起來還有點油油的,堅持要帶原PO去熟識的保養廠檢修,但保養廠老闆也說這只是請為滲油,還不到危及行車安全的地步,但媽媽還是堅持起碼要換一次機油看看是否會改善,讓原PO感到十分困擾。
    2021/10/22 15:23
  • 快訊/空勤直升機未放起落架!重落地松機 人平安

    空勤總隊一架直升機上午疑似起落架未放,因此重落地在松山機場,所幸人員平安無事,而該飛機,目前正在松山機場檢修當中!
    2021/10/18 12:48
  • 美造價840億核潛艦撞壞了! 15官兵受傷急靠關島

    美國跟盟國分別在西太平洋,以及英國舉行聯合軍演。未來兩周也將在南海演習,不過今天卻傳出,剛駛入南海的美國海狼級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因為撞上不明物體,船艦受損,成十多名官兵受傷,這艘造價昂貴的核潛艦,緊急停靠關島檢修。
    2021/10/08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