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機車族 結果共758筆

  • 安全帽正確使用觀念曝光 機車族驚呼:長知識了

    機車是大多數國人的交通工具,而安全帽就是機車騎士最重要的安全裝備,近期有網友發現原來自己對於安全帽的使用觀念一直是錯誤的,文章曝光後也讓眾多機車族大喊「長知識了」。
    2022/08/09 14:22
  • 拿下安全帽瞬間崩潰?機車族必知6招 騎再久髮型仍蓬鬆

    從平時我們所見的上下班交通狀況,就不難看出台灣的摩托車數量有多驚人,然而在這方便的代步工具背後卻也存在了許多的問題,撇除交通事故的風險外,冬天需忍受寒風刺骨、夏天則是悶熱難耐,再加上一頂厚重的安全帽簡直就是一大酷刑,而出門剛整理好的髮型也經常就此毀掉,因此為了挽救廣大機車族朋友們最頭痛的困擾,以下統整出了6大能讓脫帽後的頭髮依舊有型的小技巧,有這方面問題的朋友們趕快把這幾招學回家,讓安全帽不再成為髮型的剋星。
    2022/08/08 15:54
  • 最狹長待轉區!? 格內停不下高雄機車族大排長龍

    高雄楠梓的高楠公路上的一處待轉區,每到上下班尖峰時段就會擠爆,因為車潮太多,機車根本停不下,直接停在槽化線或靠邊停,出現大排長龍的危險景象,而大家擠在這個路口待轉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為了避開,容易迷航的「楠梓百慕達」。
    2022/08/07 18:27
  • 騎士停路中躲太陽!檢舉竟不成立 網怒:撞到算誰的?

    夏天豔陽高照,不少機車族為了躲太陽,停紅燈時會將機車違規停在蔭涼處,高雄卻有汽車駕駛遇到騎士急停於樹蔭下,險些差點撞上,駕駛氣得向警方檢舉,卻得到「該車屬暫時停止行駛」,不予舉發,讓他氣得將行車影片和檢舉來函PO上網,網友也氣得反問,那撞上去算誰的?
    2022/08/06 13:24
  • 夠瞎趴!騎士幫愛車DIY「超狂改裝」 網驚:母湯啦

    每當颳風下雨,對機車族而言可說是相當不便。不過就有一名阿伯想出奇招,幫機車大改造,不只在車子上方加裝了黑色屋頂,前方把手處還增設透明擋風板,直接大喇喇地騎在路上,讓目睹此景的民眾驚呼連連,「阿伯也太強了吧」。
    2022/08/03 05:48
  • 交通部擬開放機車可行內側車道 王國材:安全考量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以機車族的安全考量,可以解除不必要的限制,像是機車在外側車道常有干擾等狀況,因此可以考慮放寬機車行駛內側車道。
    2022/07/29 13:20
  • 口罩令已鬆綁!他不解整排騎士「戴好戴滿」 網:感謝你

    隨著疫情逐漸穩定,國內確診人數數字逐漸往下走,日前指揮中心宣布「口罩鬆綁」政策,民眾在騎車和散步時可以不用戴口罩,讓不少人大喊終於解脫了。日前有民眾真的「無罩」騎車上路,結果卻引發其他騎士側目,停等紅燈時發現其他人都有戴,「搞得我好像不合群一樣」。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有內行人點出關鍵,指稱機車族根本拿不掉口罩,還虧該網友是勇者。
    2022/07/27 19:28
  • 芭比Q了!機車坐墊像煎台 網「實測溫度」嚇壞:燙熟了

    今(23)日是24節氣中的大暑,全台18縣市一早發布高溫警戒,氣溫上看38度以上。連日高溫,也讓受到豔陽曝曬的機車坐墊有如煎台般燙手,成為機車族夏天的噩夢之一。近日就有民眾透過溫度測量槍實測坐墊溫度,結果曝光後讓不少網友驚呼:「都燙熟了」。
    2022/07/23 18:26
  • 口罩令放寬!機車、自行車免戴 各式交通工具規定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日(7月19日)的防疫記者會上公布了新的防疫措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過去嚴守的口罩禁令有了不同程度的放寬,機車跟自行車騎士被納入了不用戴口罩的例外狀況,至於開車族的話則是維持自行開車以及車內都是同住家人就可以不用戴口罩的規定;同時新的口罩禁令讓從事農林漁牧與戶外場域等「做工的人」,上工時也可以不用再戴口罩了!
    2022/07/19 21:15
  • 重機路權團體號召「白牌衝國道」 網:國道狂飆姐已示範

    由多個重機團體組成臉書粉絲團「94要上國道」,旨在為大型重型機車爭取高速公路之路權開放,而繼2022年7月1~4日於全國各地發起「大型重機上國道」活動後,除了有警方攔截91輛大型重機進入國道等新聞,後續遲遲等不到交通部和高公局正面回應,因此「94要上國道」於7月16日擴大號召全台1,500萬輛50c.c.以上白牌機車從7月18日起一起連衝國道14天,希望政府單位正視機車族路權。而消息一出,不乏有網友開玩笑表示:「國道狂飆姐原來是示範組!」
    2022/07/17 23:01
  • 機車族「安全帽」夏悶熱 涼感頭套、除臭噴霧熱銷

    夏天到天氣真的很熱,騎車途中很容易滿頭大汗,安全帽久了會有異味,有業者推出涼感「全臉式頭套」,可避免頭臉接觸安全帽內裡,降低汗水沾染內裡,戴上他可以至少降低2度,另外有日式雜貨店則是推出芬芳噴霧,簡單噴幾下就能消除安全帽異味。
    2022/07/10 20:43
  •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2022/07/09 20:33
  • 重新橋「區間測速」惹怨! 政策實施滿月喊卡

    新北市重新橋,是全國第一個設立機車區間測速的地方,但現在試辦一個月後,宣布暫停實施;當初因為限速40公里,就引來許多機車族不滿,也遭人拿出數據質疑,今年6月增設區間測速後,車禍竟然比去年同期還要多,交通局解釋,會計畫改善,未來不排除重啟不分車種的區間測速。
    2022/07/07 19:51
  • 他列機車族七大亂象「躲太陽不是最糟」!網共鳴:每天遇到

    台灣機車密度超高,可以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不過路上汽機車多,路況也就跟著複雜起來,也有不少人貪圖方便的一些行徑造成馬路危機,就有資深機車族分享自己遇到二輪的七大怪象,引發許多人共鳴討論,甚至有人狂點頭,直呼這七項「我每天都會遇到耶」。
    2022/07/05 17:22
  • 機車族啥被偷最崩潰?晚餐非第一慘 網指它:氣到想報警

    台灣號稱是「機車王國」,每到上下班時間,隨處可見滿滿機車潮,更是許多學生和上班族必備的交通工具。一名網友分享,他發現放在機車上的東西,很容易被路過民眾或其他騎士順手牽羊,該話題也引起眾多機車族共鳴。
    2022/07/05 10:28
  • 不是王祖賢!候選人自製擋泥板當文宣 她推3刷都掃空

    以前機車族會將偶像或是明星的照片,做成擋泥板掛在後輪,停紅燈時也可讓後車一同觀賞,近期選舉將至,不少新生代候選人走復古風,把自己的大頭照、選戰文宣做成擋泥板讓民眾購買,用此募得選舉經費,包括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無黨籍市議員黃捷,皆推出專屬擋泥板,讓支持者做「移動式宣傳」。
    2022/07/01 18:15
  • 他問機車族都不愛自助加油? 網曝「2問題」:不划算

    台灣有「機車王國」之稱,每到上下班的尖峰時刻的「機車瀑布」景象總是讓人印象深刻,因此民眾對加油站的需求也隨之增加,而現今的加油站除了人工加油外,也推出了自助加油的服務,讓民眾可以減少排隊等待的時間。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詢問為何機車族多半喜歡排人工加油,貼文一出也掀起熱議。
    2022/06/26 05:15
  • 夏天熱昏!機車族有福了 北市770處路口縮短紅燈秒數

    臺北市目前設有2,708處號誌路口,由於號誌時制須考量車流紓解及行人安全通行等需求,並配合路口間之號誌連鎖運作,故各主要幹道路口號誌需設置較長綠燈,也造成紅燈有較長情形。
    2022/06/25 10:32
  • 別再違規「躲太陽」! 北市縮夏日紅燈秒數

    每到夏天機車族的噩夢,就是得在大太陽下停等紅燈,尤其市區紅燈普遍較長,甚至還有破百秒的,台北市為了減輕機車族負擔,即刻起到9月1日以前,一共770處紅燈,平均縮短了30秒。
    2022/06/16 18:25
  • 鼓勵機車族上駕訓班 考取駕照可補助訓練費1300元

    為培養安全騎乘觀念,公路總局推動機車駕駛人考照上駕訓班,只要民眾參加機車駕訓班後考取駕照,每人可補助訓練費1300元,共1200名訓練名額。高市府14日宣布,再加碼給高雄2大監理所各10萬元的民眾受訓補助費用。
    2022/06/15 09:59
  • 賠大了!21歲騎士北宜財茂彎恍神失控 毀4車傷2人

    台九線北宜公路,是不少汽、機車族喜歡的跑山地點,但也時常發生車禍意外,昨(13)日中午陳姓男子騎機車行經32.7公里「財茂彎」路段時,疑似因恍神失控自摔。當時剛好有不少機車騎士停在旁邊休息,就此被陳姓男子撞上,導致兩人受傷、4車毀損。
    2022/06/14 17:06
  • 梅雨季雨衣飄臭味? 內行授進門必做2件事:快乾沒異味

    台灣進入梅雨季,外頭長期下雨,室內不免潮溼,穿過的雨衣放哪都晾不乾,甚至容易發臭,是不少機車族的噩夢。近日,有民眾就發問,到底有什麼方法,才能讓雨衣不會臭,釣出高手解答。
    2022/06/09 05:30
  • 會勘兼造勢? 綠議員揪官員 3參選人陪同

    台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已久,但為要求市府解禁,有機車族號召7/9直闖忠孝西路,而這議題北市議員阮昭雄也很關心,今天找來交通局官員到現場會勘,要求三個月內提出評估報告,只是到場的不只有阮昭雄,還有跟他同派系的議員參選人,這也被質疑濫用市府資源做選舉造勢!
    2022/06/07 17:37
  • 新北7區間測速再+1!機車族注意這路段 限速40公里

    今年初開始,新北市各地陸續針對易違規超速的路段,設置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設備,包含北宜公路、新莊壽山路、汐止汐萬路及觀音山隧道等地都展開科技執法。而這個月5日,三重區重新橋機車道也將上路,為國內最先採用區間測速,初期會先行辦理宣導,正式執法再另行公布。
    2022/06/02 16:24
  • 禁行忠孝西路 機車族怒7/9召一起上路

    台北火車站前忠孝西路禁止機車通行,規定已經40年,這導致機車往往必須繞一大圈才能到目的地,機車族批不公平,號召7/9要一起上忠孝西路表達抗議,有議員就提議乾脆用「試辦」方式,開放特定時段讓機車族也能行駛,交通局鬆口會朝此方向檢討。
    2022/06/01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