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帽正確使用觀念曝光 機車族驚呼:長知識了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4:22
安全帽是機車騎士最重要的安全裝備。
安全帽是機車騎士最重要的安全裝備。

機車是大多數國人的交通工具,而安全帽就是機車騎士最重要的安全裝備,近期有網友發現原來自己對於安全帽的使用觀念一直是錯誤的,文章曝光後也讓眾多機車族大喊「長知識了」。

原PO在PTT上發文指出,大家都知道若發生過事故,不管安全帽有無破損都要更換,但當他查詢資料後卻發現,就算安全帽都沒有發生過撞擊,大概兩、三年或三、五年就要換新的,原因是防撞緩衝材料有年限,放久了可能會壞掉,這也讓原PO好奇詢問鄉民們是否都有在按時汰換?

 

原PO查資料才發現安全帽沒發生事故也要定期更換。(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隨即吸引眾多網友留言討論,「一顆買幾萬塊的不知道會不會定時換」、「上面有寫效期五年啊,你買的時候就要看」、「放在店裡面好幾年賣不掉的,老闆會丟掉嗎」、「幾百塊的東西用5年也夠本了,你一餐都不止這些花費了,何況戴這些年藏汙納垢又生霉的」、「夠本了,保護你的頭不值得嗎」、「說明有寫,所以買的時候要看效期」。

就算沒有發生事故,安全帽使用2至3年後就要更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宣導專區指出,挑選安全帽時最好要有 CNS、DOT、SNELL、ECE、R05以及JIS等合格標章,且要確認製造日期,若超過4至6年就不要選;安全帽使用2至3年後就要更換,因為帽體內部材質都是塑料 PP、ABS與複合材質,經過長時間太陽照射,這些材質會脆化,就會造成防護能力下降,當遇到事故時,將無法有效保護騎士頭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帽#機車#騎士#更換#材質#事故#撞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09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