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樹葬 結果共53筆

  • 最環保葬法 遺體分解化為肥料土 滋養大地

    未來10年,全球預計會有5億人死亡,這些人的身後事,將會耗費許多的地球資源;雖然目前已經有許多在土葬和火葬之外較環保的選擇,像是台灣也有的樹葬和花葬。歐美各國的環保人士還想更進一步,提倡採用「遺體分解葬法」,就是以最原始的方式,將遺體直接放入土坑,用泥土和枯樹葉和稻草覆蓋,最後澆上水,讓微生物進行分解。12個月之後,人體就能完全化作肥料土,過程中所產生的熱量,也可以被利用;親屬在一年後可以領回土壤,或是讓沃土滋養大地。
    2020/08/31 20:00
  • 環保葬成趨勢 新北推「身後關懷計畫」可預立身後事

    隨時代變遷,樹葬、植存、海葬等環保自然葬接受度越來越高,許多知名人物如聖嚴法師、舞蹈家羅曼菲、前副總統李元簇等,都以環保葬圓滿人生最後一哩路。順應這股趨勢,新北市首創全國推出「身後關懷計畫」,民眾可自行選擇預葬的環保葬地點,身後並由新北市府免費協助參加聯合奠祭及環保葬,預估每人至少可節省喪葬費用約25萬元。
    2020/06/11 09:00
  • 連體嬰忠仁告別式! 忠義憔悴哽咽:「我好想哥哥」

    亞洲首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兄弟的哥哥張忠仁,2月1日因腦溢血猝逝。上午舉行告別式,弟弟忠義這陣子替哥哥處理後事,看起來憔悴許多,仍強打精神,未來能替哥哥到各地演講。預計下午,遺體火化後將樹葬於富德公墓。
    2019/02/19 13:43
  • 連體嬰忠仁告別式…一句「我還有手」全場淚 弟:好想他

    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兄弟忠仁、忠義,哥哥張忠仁上月底離世,今(19日)上午舉行告別式,將樹葬在富德公墓詠愛園,現場有數百名友人前來送忠仁最後一程,現場播放他生前最愛的張學友歌曲,場面哀戚。弟弟忠義哽咽表示,將會替哥哥實現舉辦畫展的夢想,忍不住悲喊「我好想他!」
    2019/02/19 11:53
  • 極樂太空!100人骨灰撒在星空 費用沒你想的貴

    屍體火化後的骨灰有各式各樣的葬法,一般熟知的有「海葬」、「樹葬」、「花葬」等等,不過一家名為「極樂太空(Elysium Space)」的公司專營「太空葬」,在今(3日)藉由SpaceX火箭將100人的骨灰送上外太空。
    2018/12/03 11:34
  • 楊偉中將安息!愛女低調換大頭貼 「微笑自拍」展堅強

    行政院黨產會委員、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上月和妻女赴庫克群島度假,在泛舟時為救落水愛女不幸溺斃,消息震驚台灣政壇。據悉,楊的追思會預計於本月22日上午舉行,而楊的獨生女頎頎也更新了臉書的大頭照,照片中的她露出微笑,似乎在說著雖然父親已不在身邊,但她仍會堅強面對一切。
    2018/09/15 17:12
  • 楊偉中將樹葬安息 楊母:與天地合而為一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日前在庫克群島旅遊時不幸溺斃,追思紀念會預定將於本月22日,在台北浸信會懷恩堂舉行,而高齡83歲的楊母曾縵雲昨晚(14日)在臉書表示,楊偉中將樹葬安息於新店四十份,「與天地合而為一」。
    2018/09/15 07:58
  • 水下墓園「骨灰」珊瑚礁 提供生物新棲地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也驅動殯葬業的變革,像是以傳統土葬為主的美國,逐漸興起火化遺體、妥善安置骨灰的「綠色安葬」,除了比較常見的樹葬、花葬之外,也出現了水下墓園,把骨灰和混凝土結合,製成永恆的人工珊瑚礁,放置在海底,為海洋生物提供新的棲息地。
    2018/08/08 19:51
  • 綠色安葬新趨勢 「冰葬」冷凍遺體敲碎變骨灰

    從傳統的火葬和土葬,到近年常見的海葬及樹葬,各國殯葬業者在兼顧傳統習俗和環保意識的情勢下,不斷推出新的喪葬選項。最近「冰葬」成為生態葬的一種新方式,英國肯特郡的地方政府更打算要立法推動。
    2018/01/21 17:33
  • 狗造型盆栽是骨灰罈! 賊偷走後摸黑奉還

    高雄市有一名鐵工,看到別人的庭園裡擺了一個狗狗造型的盆栽,十分可愛,他順手牽羊偷回家,怎麼也沒想到,這可愛的盆栽,竟然是失主往生愛犬樹葬的骨灰罈,警方根據監視器拍下的影像找上門,他雖然否認犯案卻嚇得臉色發白,嚇壞了,隔沒幾天,趕緊摸黑把骨灰罈搬回原地歸還。
    2017/08/20 13:02
  • 公墓設寵物區遭拒 洪國浩:應跟上時代

    南投縣草屯鎮公所擬在嘉老山公墓規劃寵物樹葬區,縣政府依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殯葬管理條例,認為殯葬用地不得設動物殯葬設施。草屯鎮長洪國浩認為,法令應跟上時代。
    2017/08/11 17:02
  • 草屯報送寵物樹葬條例 縣政府函告無效

    南投縣草屯鎮公所擬在嘉老山公墓規劃寵物骨灰樹葬專區並訂管理自治條例。南投縣政府民政處長吳燕玲今天指出,經審查不符殯葬管理條例、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函告無效。
    2017/08/10 13:11
  • 回歸自然!不立碑、不造墳 「環保葬」逐年增

    隨著社會風氣改變,環保意識抬頭,讓所謂的「環保葬」,也就是樹葬、花葬、海葬等等,這些不立碑、不造墳的殯葬方式,民眾接受度逐年提升。為了鼓勵民眾減少鋪張,新北市推出結合聯合奠祭與環保葬結合的「綠色殯葬套組」,21大項服務全免費;台北市也鼓勵民眾,如果遷出靈骨塔、改做環保葬的話,可申請1到2萬元獎勵金。
    2017/05/04 23:13
  • 戴勝益笑談遺囑 樹葬播古典樂只花8萬7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26日參加知名雜誌的記者會,談到活到100歲的想法,他還分享自己的最新遺囑,表示以後所有器官要捐贈,而且要樹葬旁邊還要播放古典樂,他還提到後事一切從簡,花費要低於8萬7千元,原因是前總統馬英九的爸爸當初也只花8萬7處理後事,所以他要低於8萬7千元。
    2017/04/26 18:22
  • 李元簇辭世 「茶花國寶」嘆:知音少一人

    前副總統李元簇辭世,今天追思會後將火化樹葬,他生前熱衷茶花因而結識「茶花國寶」葉國針,高齡90歲的葉國針雖淡看生命消逝,仍不免黯然感嘆「以後少個可聊茶花的老友」。
    2017/03/31 18:51
  • 謝謝你的陪伴! 新北推毛孩免費火化、樹葬

    毛小孩對許多人來說就向家人一樣重要,而失去牠們的也與失去親人般一樣,大多數的人都希望能夠妥善處理,而為了能讓寵物善終以及基於環境衛生,新北市動保處特地提供免費火化和樹葬,讓毛孩們可以有個長眠之地。
    2017/02/08 12:17
  • 「不氣切、不電擊」 戴勝益演講公布最新遺囑

    戴勝益去年卸下王品董事長一職,23日接受康健趨勢論壇演講,在台上公布遺囑。他說,看到某位大企業家過世後,兒子只當了1日總裁,覺得人有旦夕禍福,所以10年前就寫好遺囑,每年都修改,他強調自己不想氣切、不電擊,死後要樹葬而且要捐贈所有器官。
    2016/11/24 23:33
  • 聽過「蘑菇葬」嗎?特製壽衣讓人體回歸自然

    近年來地球暖化、氣候異常加劇,為講求環保,人類對於死亡後的處理方式也有了新的想法,現在不只樹葬、海葬可以選擇,還有多了一項「蘑菇葬」。
    2016/04/25 13:40
  • FOCUS/大陸高齡化 清明節再現墓地缺難題

    清明節是華人社會相當重視的節日,是對父母、祖先的追思與懷念;不過在大陸卻出現墓地越來越緊缺的情況,由於一胎化實施了30多年,大陸將很快邁入高齡化社會;以上海為例,目前剩下能做為墓地的空間恐怕不夠使用10年,因此大陸政府大力推廣所謂的「生態葬」,像是樹葬、草葬、花葬等,但也挑戰了中國傳統的思維和習俗。
    2016/04/05 20:24
  • FOCUS新聞/一輩子就一次 日本老人自己規劃身後事

    長久以來,多數人都是讓子孫後代決定以及處理身後事,但是在超高齡社會的日本,許多老年人十分獨立自主,他們不忌諱談論死亡,甚至積極安排、決定自己的葬禮要怎麼舉行,而高齡化社會,加上墓地取得越來越困難,各式各樣簡化、便宜的殯葬儀式受到歡迎,有寺廟將墓地改建成有如機械式立體停車場的靈骨塔,還有越來越多人選擇樹葬,30個人合葬在櫻花樹下,死後還能一起賞櫻。
    2015/07/31 21:32
  • 最後的光芒!骨灰變「鑽石」 生死相伴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時代變遷讓死亡不再是個禁忌話題;許多人生前就先選擇死後安眠處所,還有很多特殊葬禮,像是樹葬、海葬、太空葬…等,還有一種前所未聞的「鑽石葬」!
    2014/10/22 15:15
  • 摯愛化為雨雪無所不在! 台女發明「太空」安葬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人生最後一程,除了傳統的土葬和火葬,人們開始有不同想法,例如開始普遍的樹葬或海葬;但可能沒想到,未來還可能到「太空」安葬!
    2014/09/24 16:54
  • 【FOCUS新聞】樹葬抽籤大會 日本人積極「終活」

    迎向高齡化社會,日本人對於死亡這件事似乎比較豁達,不但會主動去參加殯葬博覽會,還不忌諱地去試躺棺材、試拍遺照,積極地為身後事規劃,東京都的公立墓園去年開始試辦「樹葬」,由於埋葬空間可以重複利用,省錢又環保,意外在寸土寸金的東京掀起風潮,今年二度開放抽籤,1600個名額吸引16000人申請,抽籤結果公布就像聯考放榜一樣,相當熱鬧。
    2013/08/29 20:01
  • 【廣告教父揮別】不向生命低頭 孫大偉堅做自己!

    廣告教父孫大偉,代表作不勝枚舉,熱愛騎單車,認為有益健康,在孫大偉身上看到的,只有不向生命低頭的韌勁,創意過人的他,對自己告別式也早有獨到想法,曾經跟太太說過,希望死後採取「樹葬」。
    2010/12/06 16:43
  • 聖嚴遺體置法鼓山 2/4開放弔唁

    聖嚴法師參透生命,早在2004年就知道自己身體孱弱,已經預先立下遺囑,要求身後事不能舖張浪費,應該當成一場佛事,因此要求不發訃聞、不築墓也不立碑,而他的大體將暫時安放在法鼓山大殿,2月4日開放信徒公開弔唁,8日火化之後,在25日舉行樹葬,長眠在法鼓山環保生命園區內。
    2009/02/04 0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