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樹葬 結果共52筆

  • 金鐘導演陳慧翎「癌逝樹葬」!慧眼提拔他 吳慷仁淚送最後一程

    金鐘導演陳慧翎執導過不少經典戲劇,包括《下一站,幸福》、《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媽,別鬧了!》等,5度獲得金鐘獎肯定,未料,卻在2013年發現罹患子宮頸癌,不敵病魔於今(2023)年11月1日逝世,享年48歲。昨(13)日進行樹葬,昔日與她合作過的吳慷仁、吳建豪也到場送最後一程。
    2023/11/14 08:28
  • 84歲陳淑芳「交代後事」!骨灰火化全撒了 殯葬業:恐疊葬

    已經84歲的「國民阿嬤」陳淑芳,最近毫不避諱暢談自己的身後事,她透露自己未來若離世,火化後骨灰要用環保葬,且要葬在陽明山。近日陳淑芳參加「蘭陽女中同學會」,大家都年事已高,對病痛、生死的議題都看淡,甚至都預想好未來的葬法。
    2023/11/05 14:58
  • 名導陳慧翎癌逝享年48歲 摯友證實「不辦告別式」身後事細節曝光

    執導《媽,別鬧了!》、《那年,雨不停國》、《下一站幸福》、《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等夯劇的導演陳慧翎今(1)日下午3點癌逝於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的製作人好友周銓證實此事,「她帶著滿滿的愛離開了」。而周銓也在陳慧翎臉書發文,坦言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也請關心、愛護她的朋友,給予她的家人一些安靜追思的空間,後續會再向大家告知身後事的安排」。
    2023/11/01 21:11
  • 讓骨灰撒向天堂? 日本興起「氣球葬禮」逾百人預約

    除了傳統的火葬、土葬,近年來海葬、樹葬等喪葬形式也頗受歡迎,而日本還出現了特別的「氣球葬」。提供「氣球葬禮」服務的日本公司「Balloon Kobo」,會將火化後的骨灰裝入氣球送上高空,讓氣球上升到離地約40至50公里高度的平流層,氣球會自然爆炸,死者的骨灰就撒在天空中。這種方式也被稱為「宇宙葬」或是「太空葬」,對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的日本而言,新穎的喪葬形式引起愈來愈多人的討論。
    2023/07/06 17:06
  • 當樹葬逆!公園見丟棄「骨灰罈」 勇警帶回網讚:做好事

    公園驚見骨灰罈!有民眾竟在公園樹下發現被遺棄的骨灰罈,報案後警方前來處理,他大膽向前確認,並將其帶回。畫面一出讓網友們都嚇了一大跳,更稱讚這名警察真勇敢,「亡者會保佑他」。
    2023/05/03 09:54
  • 逐年增加!環保意識抬頭 樹葬去年達4161件創新高

    環保意念抬頭,這幾年環保葬比例也逐年增加,以台北市樹葬為例,36年來有近3萬多件,但每一年都在增加,去年更突破了4千多件,創下新高紀錄,採取樹葬的往生者家屬表示,樹葬儀式簡單,而且不造成污染跟後人麻煩,讓越來越多人選擇環抱葬,但有民眾憂心樹葬產生的骨灰分解疑慮,樹葬園區管理員表示,都會徹底檢查,完全分解後,才會進行後續動作。
    2023/04/14 23:15
  • 不立碑不立牌!北市3分之1人口選「環保葬」 內行曝原因

    清明假期結束,民眾返鄉掃墓後有感而發,談到有親友治喪選擇「花葬」,一查才發現,光台北市就有36%的民眾選擇環保葬,也就是三分之一的人都選擇環保葬。對此,鄉民們就歸納出重點,認為環保葬是以後的趨勢。
    2023/04/06 05:33
  • 1家4人接連離世!命理師警告3下葬別做:全被爺爺奶奶帶走

    命理師江柏樂日前於臉書分享幫忙客戶「處理」的離奇事件,他表示該客戶的父親、姊姊、大伯以及大伯兒子相繼過世,經調查後才發現,事實上家族以前早已發生過同樣難以解釋的情況,也就是叔公、姑婆、姑姑和大姊當時也接連走了。江柏樂接著指出,導致悲劇發生的主因與安葬爺爺奶奶有關,而子孫們全都是爺爺奶奶「帶走的」!
    2023/04/03 11:00
  • 清明追思毛小孩!高雄燕巢全國唯一合格寵物樹葬專區

    清明節將屆,民眾前往墓園追思祭祖,在高雄,也有不少寵物飼主,前往燕巢追思曾經陪伴自己多年的毛小孩,因為,這裡有全國唯一合格設置的寵物樹灑葬專區。
    2023/04/02 15:56
  • 沒墓沒碑怎麼掃?花葬、樹葬這樣做 民俗專家曝環保葬關鍵

    馬上就是清明節,已經有不少人陸續提前掃墓,不過近年來樹葬、花葬、海葬等方式越來越盛行,就有民眾疑惑這樣的「環保葬」,沒有墓地墓碑該怎麼「掃墓」,家族的風水又會是如何?民俗專家廖大乙也在命理專欄網站《旺好運》回應這樣的疑慮。
    2023/03/24 21:18
  • 堅強面對丁強離開!妻李璇決定不辦告別式 「怕打擾大家」火化後樹葬

    資深演員丁強昨(27)日過世,享壽86歲,他與73歲的妻子李璇感情深厚,面對心上人的離開很是不捨。李璇修佛多年,深知人死後靈魂就得以脫離苦難,肉身會沒有知覺,因此決定不為丁強舉辦告別式,目前預計2月4日火化後擇日樹葬,地點未定。
    2023/01/29 06:50
  • 上月墜樓猝逝!黃義交「安葬地曝光」 獨生女慟揭最大遺憾

    前立委黃義交上月17日驚傳墜樓身亡,享壽69歲,獨生女黃雅玲遵從父親「環保樹葬、回歸大自然」遺願,日前已將他火化,並於本月5日安葬於陽明山基督墓園「陽明天境」,預計12月10日下午於台北市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舉行追思禮拜。
    2022/11/16 09:13
  • 謝龍介母親過世享耆壽90歲 「樹葬回歸」他慟喊永遠愛您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30)日在臉書上發文透露母親過世,享耆壽90歲,媽媽生前已安排好身後事,決定樹葬讓生命回歸自然,而家人也依她生前遺願,不舉辦任何儀式,謝龍介哀慟表示「一聲『媽媽再見』期待您闔上眼後,尚能聽到兒的呼喚。」
    2022/06/30 19:46
  • 明金成「不樹葬了」!擲筊獲亡夫同意 遺孀曝最終長眠地

    51歲名導明金成,上月初才剛迎來一對龍鳳胎,圓了當爸爸的心願,卻在本月8日因心因性休克驟逝,留下一對未滿月的寶貝兒女和妻子Patty(林沛締),留給親友無限悲傷。今(14)日是他的頭七,遺孀Patty一早就到靈堂陪伴亡夫,並透露了明金成的最終長眠地。
    2022/02/14 21:32
  • 驚!67歲《鳥來伯》女星「交代後事」拋震撼彈:燒掉就好

    67歲資深女星吳佳珊(本名吳惠美)出演多部8點檔等電視劇,包括《鳥來伯與十三姨》、《生生世世》等,幾乎打開電視都能看到她,堪稱是國寶級演員。曾一起合作過資深藝人長青於去(2021)年去世,怎料吳佳珊也驚吐已交代好後事,在演藝圈丟下震撼彈。
    2022/01/29 11:12
  • 蔡頭瀟灑聊後事! 不要家祭、公祭、安排樹葬

    71歲資深藝人蔡頭傳出去年底病逝,他生前就說過,希望走的低調,不要家祭、公祭,直接樹葬,相當瀟灑,而許多演藝圈好友也PO文哀悼他的離世。
    2022/01/27 12:54
  • 身亡藏1個月原因曝!蔡頭早寫好「8大遺囑」:要走得瀟灑

    71歲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去(2021)年驚爆罹患肝癌末期,怎料昨(26)日傳出已在1個月前病逝。事實上,蔡頭對生死看得相當淡然,早已寫好遺書、並立下8個遺囑,向家人交代好後事了,就連埋葬方式都選好,他也直言「我要走得瀟灑」。
    2022/01/27 10:37
  • 大咖女主持爆陳松勇「父女情不單純」!他揭:看護有摸這

    「金馬影帝」陳松勇上月(12)因腎衰竭病逝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日前已樹葬入土長眠,而留下高達5千萬的遺產,生前曾說要留200萬給與他情同父女的印尼看護Yule。然而近日名嘴王瑞德提及過去一名大咖女主持人曾爆料陳松勇和Yule的「父女情」並不單純,指外傭曾幫陳松勇用特殊方法復健,掀起熱議。
    2022/01/10 08:31
  • 爭產二弟沒到!陳松勇「樹葬入土」 看護淚崩:心肝會痛

    出道51年的「金馬影帝」陳松勇上月(12月)因腎衰竭病逝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昨(6)日下午他樹葬入土,長眠法鼓山金山環保生命園區,包括乾兒子、親如女兒的看護Yule、三弟陳鴻章夫婦及2個姪子都到場送行,先前現身告別式爭產的二弟則未現身。
    2022/01/07 07:44
  • 9度動刀看破生死 王夢麟囑後事「捐2器官」:樹葬長眠

    67歲民歌手王夢麟唱紅〈雨中即景〉、〈木棉道〉、〈阿美阿美〉等經典歌曲,不過,近年來健康亮紅燈,聲帶曾動過6次刀,膽囊也切除,心臟狀況不佳今(2021)年裝上心導管支架。數度經歷鬼門關,看淡生死的他,已交代女兒,若未來病危不須插管,決定放棄急救,選擇樹葬長眠,葬在六張犁的樹下。
    2021/12/31 08:46
  • 陳松勇病逝晚輩道不捨! 陳美鳳:他生前很照顧我們

    金馬影帝陳松勇病逝享壽80歲,目前靈堂設置在林口家中,預計將在12/28於一殯舉行告別式,之後會火化樹葬,18日下午資深藝人陳美鳳和胡瓜等人,出席錄影節目,也首度回應表示,他提攜晚輩不遺餘力,對於他突然辭世的消息,感到滿滿不捨。
    2021/12/18 19:49
  • 陳松勇病逝! 死因「腎衰竭」靈堂設林口家

    金馬影帝陳松勇,今(17)日下午15時07分,病逝於桃園長庚醫院安寧病房,享壽80歲,家人接獲消息後,相當悲痛,也把牌位移回家中,靈堂也預計設在家裡,將會採樹葬方式,而據了解,陳松勇死因是腎衰竭,先前醫生曾說,洗腎可以維持生命,但他本人決定住進安寧病房,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2021/12/17 23:29
  • 聲帶遭腐蝕6度動刀 王夢麟身體退化「嘩啦變滴答」

    現年67歲的民歌手王夢麟,1978年發表第一首詞曲創作歌曲《雨中即景》一舉成名,之後唱紅《木棉道》、《阿美阿美》等多首經典民歌,集結15組民歌天王天后的民歌高峰會,將於明年(2022)元旦於台北小巨蛋登場,他也受邀參與演出。王夢麟2年前檢查出心房顫動,今年裝了心導管支架,見到父親因糖尿病雙腿動了8次手術,讓他看盡生死,已交代好身後事,病危不插管、放棄急救,要樹葬,捐出腎跟眼角膜。
    2021/12/04 08:51
  • 看盡生離死別!王夢麟「心臟裝支架」囑託身後事:要樹葬

    集結15組民歌天王天后的「民歌高峰會」將於明年(2022)元旦於台北小巨蛋登場,也是2022台灣第一場大型演唱會,憑著《阿美阿美》、《木棉道》走紅的王夢麟,以及「娃娃」金智娟不只很珍惜疫情過後重返舞台的機會,更將演唱會視為和老朋友相聚的同學會。兩人接受《中時新聞網》訪問時,不只分享近況,更暢談人生哲學,王夢麟提到已跟女兒交代好人生大事;金智娟則是定期健康檢查,也拜師學習芭蕾舞,生活過得相當忙碌。
    2021/11/19 09:19
  • 最環保葬法 遺體分解化為肥料土 滋養大地

    未來10年,全球預計會有5億人死亡,這些人的身後事,將會耗費許多的地球資源;雖然目前已經有許多在土葬和火葬之外較環保的選擇,像是台灣也有的樹葬和花葬。歐美各國的環保人士還想更進一步,提倡採用「遺體分解葬法」,就是以最原始的方式,將遺體直接放入土坑,用泥土和枯樹葉和稻草覆蓋,最後澆上水,讓微生物進行分解。12個月之後,人體就能完全化作肥料土,過程中所產生的熱量,也可以被利用;親屬在一年後可以領回土壤,或是讓沃土滋養大地。
    2020/08/3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