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模範生 結果共214筆

  • 澳洲Delta病毒肆虐「防疫模範生」破功 已接種兩劑疫苗僅5%

    原本有防疫模範生之稱的澳洲,近日出現Delta病毒導致疫情升溫,讓澳洲雪梨、達爾文等四個城市陸續封城。其實澳洲接種兩劑疫苗的人不到6%,除了有不少人不願意施打,還有疫苗短缺問題,在當地工作的台籍醫護人員觀察發現,直到今年4月才比較多人陸續接種疫苗。
    2021/07/03 18:23
  • 擦肩5秒就感染!澳官員:Delta傳播堪比「金牌選手」

    Delta變種傳染力強,讓原本是防疫模範生的澳洲,一下子多達4座城市封鎖,全國還有8成人口行動受限。就有澳洲官員,把Delta變種的傳染力,比喻為病毒界的「金牌選手」,因為有部分案例,只跟確診者接觸5到10秒,就被感染。
    2021/06/30 18:31
  • 台灣防疫排名暴跌 馬英九轟蔡英文:不慚愧嗎

    台灣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根據彭博(Bloomberg News)28日公布的六月份各國「新冠韌性排名」(The Covid Resilience Ranking),台灣從「前段班」一路慘跌到44名。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30)日表示,因為我們自己政府的無能、不爭氣、不努力,讓台灣從防疫模範生跌到後段班。他批評,「很多人都快過不下去了。蔡總統、蘇院長,你們不慚愧嗎?」
    2021/06/30 09:55
  • 澳洲沒靠疫苗也能控制疫情 關鍵是「這點」台灣能做嗎?

    澳洲被認為是防疫模範生,疫苗施打率雖然沒有英美來的高,但還是能有效控制疫情。有長年住澳洲的網友上網po文分享,認為「早期封城」的措施,是防堵疫情的一個關鍵。
    2021/06/26 22:58
  • 批陳時中牙醫難抗百年疫戰 亞洲週刊:台灣淪疫苗難民

    台灣自5月中旬疫情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去年至今(23)日累計13041例本土病例,共599例死亡個案。但政府採購疫苗遲遲未到位,《亞洲週刊》最新一期報導指出,許多民眾因此想方設法到美國和中國大陸打免費疫苗,台灣從全球防疫模範生淪為「疫苗難民」,蔡政府超前部署破產,未積極採購疫苗。
    2021/06/23 18:24
  • 宅家狂買外送員累翻?!  FedEx出動機器人車車送貨到家

    曾經是超前部署、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因近期某一次的防疫破口讓COVID-19疫情在島上蔓延開來,極短時間內人們如常的生活已升級到3級警戒,為減少近距離接觸,停課、WFH、分流措施也同步展開。許多宅家的人們閒來沒事就逛網拍(減少外出好理由),不小心手一滑就把家裡、冰箱塞爆,當然也操翻一堆辛苦的外送員!
    2021/06/17 10:44
  • 「移工搞得苗栗天翻地覆!」徐耀昌怒了:確診哪來人權

    苗栗縣多間電子廠爆發群聚感染,其中外籍移工占比79.8%,苗栗縣長徐耀昌今(10)日再公布43例確診,外籍移工占40例、本國籍3例,統計至今共有379例確診。回顧本土疫情爆發時,徐耀昌表示過往一週苗栗是防疫模範生,但因外籍移工年輕且開放,才造成破口。針對許多人批評苗栗政府罔顧人權,徐耀昌則表示疫情趨緩是重點,「真的面對確診,哪來的人權?」
    2021/06/10 15:27
  • 直擊移工宿舍!10多人擠一房「蝸居」! 台廠破口如何借鏡星國?

    近期台灣多家電子廠深陷移工染疫風暴,其實去年防疫模範生新加坡,也差點敗給移工群聚,好在當局祭出一連串鐵腕政策,壓制住疫情,專家認為,新加坡「定期且全面的篩檢」值得借鏡,而我們也取得部分移工宿舍內部畫面,帶您直擊10多人同擠一間的蝸居窘境。
    2021/06/09 22:53
  • 柯文哲「逆時中」狂吐金句砲轟中央 網路聲量直逼蔡英文

    新冠肺炎肆虐將近一年半,上半場堪稱防疫模範生的台灣,下半場表現難以令人滿意,防疫上出現諸多狀況,包括3+11政策、群聚感染、社區傳播鏈、疫苗短缺等問題,國內新冠肺炎死亡率2.6%高於全球的平均值2.16%,嚴峻疫情不僅衝擊社會民心,更是對執政團隊、疫情指揮中心的一大考驗,在這場防疫戰中,近一週內蔡英文、陳時中、柯文哲在政治人物的網路聲量排名上,名列前三名,然而,檢視過去一個月時間,三人的網路聲量、好感度,已經開始出現變化。
    2021/06/09 10:53
  • 「模範生」跌落神壇!綠營頻頻失分 民調從高峰滑落

    去年蔡政府高票連任,防疫成功也讓正面聲量推到高點,只要提到「防疫」,幾乎是綠營不敗神主牌,但如今情勢丕變,超前部署淪為國際笑柄。疫情失守、3+11決策、疫苗卡關等,頻頻失分,反而成為扣分包袱;近期多家民調也反映,民怨似乎已經炸鍋。
    2021/06/05 23:02
  • 全球疫苗缺貨!澳洲僅百萬人完成接種、委內瑞拉未獲美分送疫苗

    全球疫苗大缺貨!防疫模範生澳洲,現在遭遇印度DELTA病毒威脅,而且全國僅有百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還要等年底拿到輝瑞疫苗,才能大規模接種;至於南美的委內瑞拉,因為沒拿到美國分送的疫苗,總統馬杜洛氣得大罵,這是政治迫害!
    2021/06/05 11:23
  • 越南稱出現「變種病毒混合」 國際代工廠淪重疫區

    「防疫模範生」越南,本土疫情還沒停止,6月3日新增231例本土病例,越南衛生部長表示,發現Alpha(英國)及Delta(印度)變異病毒的混合體。不過世衛組織出面否認,說只是Delta(印度)變異病毒的突變。除了越南,馬來西亞也進入封城狀態,這波疫情對東協經濟體,造成嚴重衝擊。 
    2021/06/04 22:34
  • 神明早做警示!宮廟求籤問疫情「連2年同結果」網驚好準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曾被譽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一夕破功,三級警戒的生活已持續2週,讓不少人的生計和心理狀態大受影響,藝人賴銘偉長期擔任廣澤宮的宮主,昨(1)日透露求籤問疫情「連2年同結果」,準確指出台灣現況與鬆懈有關,網友一看紛紛驚呼「真的啊!有準」。
    2021/06/02 11:17
  • 海外台灣人關注家鄉疫情! 旅居東京台人勸「切勿鬆懈」

    曾經是「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如今本土疫情延燒,也讓旅居海外的台灣人既震驚又擔心,甚至澳洲維多利亞政府發出聲明,希望國人以台灣為借鏡,不要輕忽變種病毒的可怕,居住在日本的台灣人更坦言,他們已經對「緊急事態宣言」感到麻痺,希望台灣不要步上後塵。
    2021/05/31 17:56
  • 越南封城明起關國境! 胡志明1300萬人全民普篩

    曾經是防疫模範生的越南,因為變種病毒入侵,一個月就增加4000例本土感染,越南除了擴大封城外,明天起還要關閉國境,同時決定,胡志明市1300萬人口,全部要進行病毒篩檢。
    2021/05/31 17:54
  • 借鏡台灣! 澳洲維多利亞「四度封城」為期七天

    防疫模範生澳洲,正在全力圍堵印度變種病毒的擴散,維多利亞州近三個月的清零破功,確診案例是一名從國外回來的澳洲公民,原本採檢是陰性,卻在解除隔離後確診,懷疑是防疫旅館出了問題;而且這波疫情傳播非常迅速,維多利亞州政府決定實施七天封城,除了打疫苗、就醫或是必要工作之外,不得離家五公里。維州政府的聲明稿中,還特別提到許多國家正遭遇變種病毒肆虐,以台灣為借鏡,呼籲澳洲民眾不要輕忽防疫。
    2021/05/28 20:00
  • 防疫神話破滅「BBC揭4關鍵」 台人嘆:政府不敢面對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醫療量能及設備同樣面臨嚴峻的考驗,過去一直是防疫模範生的台灣,為何一夕之間風雲變色,英國廣播公司《BBC》直指台灣神話破滅背後4重點,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2021/05/26 19:40
  • 倒垃圾現高素質 保持1.5公尺距離「防疫模範生」

    連日來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確診數大增,而且已連續9天都破百例,全台也都升到三級警戒,政府也呼籲民眾要做好防疫措施,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不要群聚,並保持社交距離。最近有網友分享,晚間倒垃圾時,不但發現民眾全都乖乖把口罩戴好,而且排隊整齊還保持1.5公尺距離,大讚「這水準太高!」
    2021/05/23 21:40
  • 時代雜誌:虛假安全感及茶室 破壞台灣疫情防線

    美國「時代雜誌」(Time)報導,台灣本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模範生,但因民眾沉溺於虛假安全感,加上萬華茶室爆發疫情,破壞了台灣自豪的疫情防線。
    2021/05/23 05:56
  • 有錢卻買不到疫苗 CNN:台灣受政治因素干擾

    台灣從防疫模範生,變成疫情重災區,外媒紛紛探討,究竟問題出在哪裡?「德國之聲」報導指出,台灣放寬機組員檢疫天數,是這波疫情最大破口。彭博社指出,疫情可能會衝擊台灣經濟,萬一走到封城的地步,將會影響到台灣的出口貿易。
    2021/05/20 22:16
  • 疫情炸鍋卻缺疫苗 CNN:臺控北京操作施壓

    台灣不再是防疫模範生!本土病例不斷增加,現在成了國際媒體關注焦點,CNN記者分析台灣因為政治因素,一直難以取得疫苗,路透社記者則是在臺北進行街訪,部分民眾坦言對國產疫苗也有擔憂,就算疫苗上市,也無法放心接種。
    2021/05/20 13:10
  • 隱藏黑數?網爆傳播妹「躲汽旅開趴」 地點驚見重災區

    台灣被外媒視為防疫模範生,如今疫情爆發全國升至三級警戒,尤其阿公店「人與人的連結」傳播鏈讓萬華成為重災區,許多縣市宣布八大行業暫停營業。不過,有網友向婦產科名醫蘇怡寧驚爆,有小姐私下接客,地點轉戰汽車旅館等地。
    2021/05/20 12:06
  • 王中平正妹愛女「為何姓韓」?余皓然親揭29年秘密

    53歲歌手王中平和余皓然結婚25年,育有一對高顏質兒女,一家經常公開分享生活點滴。近日余皓然在臉書上曬出18歲正妹女兒韓菲的模範生獎狀,結果引發許多網友好奇「為何女兒姓韓?」對此,余皓然也親自解開29年前老公出道的秘密。
    2021/05/20 12:00
  • 「防疫破口」破在哪? 本土確診連三日破百!

    台灣本土疫情,再創單日歷史新高,不少人都在問,台灣怎麼會從防疫模範生,變成補破網呢?我們的防疫破口,究竟在哪?防疫警戒升級後,能不能築起防火牆?帶您關心。
    2021/05/17 23:06
  • 防疫模範生破功?越南、星國本土確診激增

    東南亞兩個防疫模範生,近期爆發本土確診潮。一個是越南,最近兩天單日確診數都超過150人,很多城市鄉鎮已自行宣布封城。新加坡同樣也是本土疫情升溫,16日新增38起本土病例,全國中小學從18日起改成線上教學。
    2021/05/17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