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雜誌:虛假安全感及茶室 破壞台灣疫情防線


發佈時間:2021/05/23 0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05:56
圖/TVBS(資料照片)
圖/TVBS(資料照片)

美國「時代雜誌」(Time)報導,台灣本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模範生,但因民眾沉溺於虛假安全感,加上萬華茶室爆發疫情,破壞了台灣自豪的疫情防線。

時代雜誌報導的標題為「虛假安全感及小私密茶,如何攻破台灣的COVID-19疫情防線」(How a FalseSense of Security, and a Little Secret Tea,Broke Down Taiwan s COVID-19 Defenses)。

 

報導指出,台灣歷經近18個月的防疫成功,將疫情阻絕在國門之外,幾乎無可挑剔,包括寫下全球最久的零確診連續天數紀錄,但台灣如今面臨國內首波重大疫情。

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台灣總確診數一直維持在1300例以下,但最近一週已激增至3000多例。許多企業已讓員工在家上班,首都台北街頭空蕩,政府開始試圖取得更多疫苗。

文章提及,這次疫情爆發可能始於航空公司貨機機組人員染疫擴散,但這次激增的病例中,很大部分可溯及到兩個來源,一是本土的國際獅子會聚會,二是台北萬華的紅燈區茶室。
 

報導指稱,台灣在迅速實施領先全球的防疫措施後,於去年夏天開始逐步解除防線,成千上萬群眾得以參加演唱會、棒球比賽及宗教活動。加上多個月來都沒出現本土病例,大型聚餐及家庭聚會變得日益普遍,配戴口罩的民眾也變得越來越少。

萬華選區立法委員林昶佐受訪表示:「我們去年開始外出,但還是很小心。可是今年,我認為我們已忘記要謹慎。」

林昶佐提及:「你在茶室內無法戴口罩,無論是有性工作者作陪,或者只是普通茶室,因為你在裡面用餐、喝茶及唱歌等。」

前副總統陳建仁則在受訪時指出,衛生官員原本不認為茶室會成為問題,因為在先前兩個案例,染疫患者前往其他所謂的「成人娛樂」場所,並未導致疫情傳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時代雜誌#虛假安全感#茶室#疫情防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645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