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鏡台灣! 澳洲維多利亞「四度封城」為期七天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0:09

防疫模範生澳洲,正在全力圍堵印度變種病毒的擴散,維多利亞州近三個月的清零破功,確診案例是一名從國外回來的澳洲公民,原本採檢是陰性,卻在解除隔離後確診,懷疑是防疫旅館出了問題;而且這波疫情傳播非常迅速,維多利亞州政府決定實施七天封城,除了打疫苗、就醫或是必要工作之外,不得離家五公里。維州政府的聲明稿中,還特別提到許多國家正遭遇變種病毒肆虐,以台灣為借鏡,呼籲澳洲民眾不要輕忽防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車站內沒有旅客,門口由警方戒備鎮守,澳洲人口第二多的維多利亞州,近三個月來零確診紀錄破功,為了遏止最新一波新冠疫情,祭出為期七天的強硬封鎖。

 

澳洲總理 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沒辦法確定、沒有任何保證,在這場疫情對抗病毒中;接下來七天在維多利亞,是充滿挑戰的。」

這是澳洲第四度的封城令,維多利亞州政府在官網發出聲明,時間從27日晚間11點59分起,直到6月3日結束,政府將視情況決定是否提早解封。聲明中還提到,維州決定封城的關鍵,是看到很多國家在對抗變種病毒上輸了,而且輸得很慘,還以台灣為借鏡,呼籲澳洲民眾不能輕忽變種的可怕。

維多利亞州代理州長 馬里諾 (James Merlino) :「在過去一天(27日),我們出現12例新增確診,加上防疫旅館隔離的人數,確診總數來到26人;很不幸地,已經有1人進了加護病房,在使用呼吸器,狀況不是很好。」
 

令外界擔憂的是,官方過濾接觸史後發現,有一名確診者在5月23日,曾前往墨爾本板球場看比賽,讓全場2.3萬名觀眾暴露於風險中,坐在他附近、至少上千人已經收到通知,要求居家隔離或立即採檢,所有球隊和工作人員也全部暫時休息。

CNN主播 :「官方表示,他們已經過濾出1萬人,必須隔離或接受檢測,因為可能與近期確診者有過接觸;這次感染的源頭,是一名近期歸國的民眾,剛開始檢測結果為陰性。」

有群聚感染疑慮,加上是以超強傳播力聞名的印度變種病毒,讓澳洲官方不敢大意,為了控制墨爾本疫情,擴大到整個維多利亞州的七天封城;好消息是28日實施禁令的第一天,就傳出確診數下降,單日新增4例確診。

維州首席衛生局長 薩頓 (Brett Sutton) :「這你真的無法預期,當然4例確診好過雙位數,但明天有可能冒出10例或20例,我們必須要知道,現在還有好幾千人是密切接觸者,正在經歷潛伏期,可能隨時都會出現症狀。」

但病毒到底麼進來的?爭議正在澳洲民間不斷發酵,原本的防疫模範生,這回病例卻是從防疫旅館的國際旅客中傳出,引發質疑,澳洲的防疫旅館可能存在漏洞瑕疵。

CNN記者 :「也有質疑認為,政府為何不多設防疫旅館?全國只有一個較合適的隔離設施在北部地區。」

面對可能進入封城輪迴,許多澳洲其他地區民眾,正在想辦法為隔離生活找點樂子,南澳大城阿德雷德(Adelaide),市政府開設木工DIY教室,只要是當地居民,不限年齡都可以報名參加。工具齊全,做好安全防護之下,不分男女都能輕鬆操作。
 

當地居民 瑞摩爾 (Nereid Rimal) :「我很有興趣,要用這些器具為自己做點東西,來看看怎麼做吧!」

第一堂DIY課教的是木製鳥屋,學員們的作品將全部捐給郊區小鎮吉利河 (Cuddlee Creek),因為2019年野火重創生態。

都市DIY講師 羅素 (Gordon Russell) :「不只是教怎麼做木工,重點是互助。」

享受動手做的樂趣,封城中緊繃的心情也能獲得放鬆;澳洲人摸索著新的生活樣態,準備迎戰新一波變種病毒來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維多利亞#印度變種#封城#隔離#墨爾本#防疫旅館#木工#野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1929

0.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