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神話破滅「BBC揭4關鍵」 台人嘆:政府不敢面對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9:40
台灣醫療面臨嚴峻考驗。(圖/TVBS)
台灣醫療面臨嚴峻考驗。(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醫療量能及設備同樣面臨嚴峻的考驗,過去一直是防疫模範生的台灣,為何一夕之間風雲變色,英國廣播公司《BBC》直指台灣神話破滅背後4重點,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台灣本土個案爆不停。(圖/TVBS)

 
今(2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302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331例,已經超過10天單日確診破百例,重災區雙北市醫療量能越來越緊繃,全國也進入三級疫情警戒,外出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各縣市陸續禁止餐飲店提供內用服務。

為何平凡的生活全變了調,根據《BBC》報導,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台灣一直成功阻擋疫情擴散,從去(2020)年4月至12月,台灣連續8個月沒有本土個案,這也令台灣人引以為傲。

然而,今(2021)年4月底、5月初台灣爆發華航機師諾富特群聚感染事件,隨後又發生萬華阿公店等多個地方的衍生感染,如今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只差一步便是全面封城的四級警戒。

 
《BBC》分析台灣神話破滅背後4重點,分別是「外緊內鬆和安全錯覺」、「新冠疫苗接種率非常低」、「校正回歸令不少人摸不著頭緒」、「超前部署和造神運動」;

《BBC》報導指出,首先「外緊內鬆和安全錯覺」,尤其是放寬台灣航空公司機組人員的檢疫措施,形成防疫破口。第二,「新冠疫苗接種率非常低」,當初台灣人認為台灣很安全,不需要施打疫苗,其次是疫苗安全性令不少人擔憂,台灣政府採購的速度與其他國家相比也是比較緩慢。

該篇報導也說,「校正回歸令不少人摸不著頭緒」,實際上不少國家在疫情大爆發初期均有過校正回歸的概念,如果將統計數字改為「過去7日平均確診數」,即不會有所謂校正回歸的問題。至於「超前部署和造神運動」,台灣本土疫情蔓延,國民黨趁勢猛攻,過去指揮官陳時中被外界捧成神,沒有人敢「逆時中」,防疫有成的民進黨支持度也一直處於高點,如今批評聲浪四起,但仍有民眾給予支持、打氣。

PTT掀起討論。(圖/翻攝自PTT)

消息一出後,PTT也掀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對啊,你各位當初為什麼不打疫苗?」、「連BBC都知道的真相,政府卻不敢面對」、「為什麼不打疫苗?啊就沒疫苗啊,怎麼打」、「老外太誠實」、「台灣真丟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神話#關鍵#校正回歸#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26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