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標檢局 結果共282筆

  • 嬰床護欄不合格!11款下架 奇哥、聖嬰上榜

    民眾要留意,別買到不合格的嬰兒床,因為經濟部標檢局公布抽檢結果,其中兒童用床的「護欄」,有9家廠商,共11款產品不合格,其中2件由聖嬰公司生產,1件出自知名的奇哥公司,標檢局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並於1週內提出回收計畫。
    2017/03/15 20:48
  • 快訊/嬰床護欄不合格!11款商品下架 奇哥、聖嬰上榜

    最新消息,民眾要留意買到不合格的嬰兒床,因為今天經濟部標檢局公布抽檢結果,其中兒童用床的「護欄」,有9家廠商11款不合格,其中2件由聖嬰公司生產,1件出自知名的奇哥公司,標檢局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並於1週內提出回收計畫,以及退換貨、退款等機制。
    2017/03/15 16:22
  • 安全護欄不安全? 嬰兒窒息產品還在賣

    前年在基隆地區,發生一起5個月大嬰兒,窒息死亡的意外父母擔心孩子摔下床,在床邊架設了安全護欄,但沒想到小男嬰睡覺時翻身,卻頭倒栽,卡進護欄與床墊之間的縫隙,無法呼吸,雖然標檢局檢測,也發現產品設計未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然而到現在快2年了,這款嬰兒護欄,竟還在市面上販售。
    2017/03/15 09:19
  • 快訊/塑膠軟質桌墊抽查 塑化劑最高超標252倍

    最新消息,經濟部標檢局抽查塑膠軟質桌墊,範圍包括雙北市、花蓮和台東的書局文具店,隨機檢測20件產品,有4件塑化劑超標,其中最高超標達252倍,可能干擾使用者的內分泌系統!
    2017/03/01 20:04
  • 元宵節提燈籠 8大注意事項安心玩

    元宵節燈會璀璨亮麗,小提燈也增添繽紛色彩。經濟部標檢局提出商品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等8大安全注意事項,提醒民眾注意,過個熱鬧、時尚又安全的元宵節。
    2017/02/06 11:43
  • 蠶絲被4成標示不實 竟有含量僅5%

    消基會今天公布與標檢局合作檢驗市售蠶絲被15件,結果有3件沒貼商品檢驗標識,6件中文標示不合規定,且這6件當中有1件是有商品檢驗標識,標示為蠶絲30%,實際僅有5%。
    2017/01/12 15:38
  • 快訊/製造超過「6年」汽車輪胎 明年元旦起禁售

    為了避免消費者安裝「製造日期過久」的汽車輪胎,影響行車安全,經濟部標檢局表示,明年1月1日起,製造日期超過6年的「汽車用輪胎」不得於國內市場上販售,標檢局強調,因為輪胎是汽車的重要組件,不僅承受汽車全部載重負荷,更攸關行車安全,因此公告明年元旦起將「製造日期」也納入查核項目。
    2016/11/12 12:08
  • 旅行箱不符標準!2標示不清 1檢測不合格

    標檢局從各大百貨、商場、零售通路,隨機採購10件旅行箱,發現有3件不符規定。其中有2件中文標示不合格,另外1件在物性檢驗不符合國家標準,而廠商也已經下架處理。標檢局提醒,民眾在購買行李箱時,還是先查看商品的中文標示是否清楚,也可以先試用看看,拉桿跟輪子是否正常。
    2016/10/25 17:17
  • 行李箱拉26公里就報廢 明年列檢驗商品

    消基會今天公布抽驗10件行李箱,有1件檢驗不合格,未滿行走32公里標準,腳輪就磨損過度;將依消保法規定回收改善,而明年3月起,標檢局也會將行李箱列入應施檢驗商品。
    2016/10/25 14:45
  • 從工作室到年賺6億! 阿原肥皂起家觸角文創

    阿原肥皂惹出風波,到門市詢問店員,表示商品沒問題,繼續販售,阿原除了肥皂之外,近幾年推廣二代店,甚至轉向保養品、茶飲,年營收從最初1百萬,10年後突破6億,除了廣為人知的董事長江榮原負責製作商品,老二老三分別管販售,以及佈局中國市場,不過3年前,標檢局曾爆阿原精油不純,事後證明烏龍一場,出面道歉。
    2016/09/22 18:35
  • 嬰幼衣「繩帶」規定14cm內 零售攤皆過長

    幫嬰幼兒買衣服,要特別注意衣服繩子長度。經濟部標檢局之前抽驗市售19件,兩歲以下的嬰幼兒服飾,發現有3款「繩帶長度超過14公分」,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被點名的業者包括麗嬰房和范倫鐵諾,他們在6月已經下架,但隨機再到市場零售攤,購買新生兒服裝,發現繩帶幾乎都是20公分,超過規定,嬰幼兒可能會有纏繞風險,家長得特別注意。
    2016/08/24 12:19
  • 快訊/嬰幼服繩帶大於14公分 麗嬰房、范倫鐵諾遭點名

    幫小朋友買衣服,要特別注意衣服繩子長度。經濟部標檢局之前抽驗市售19件,2歲以下的嬰幼兒服飾,發現有3件「繩帶長度超過14公分」,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包括麗嬰房、范倫鐵諾以及黑色倫敦,這3個品牌都各有一件衣服的繩長超過14公分,業者已經將產品下架,標檢局也提醒消費者,有購買繩長超過14公分的衣服,都能要求退貨。
    2016/08/24 09:44
  • 兒童安全座椅怎麼挑? 尺寸、固定方式大學問

    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怎麼挑才真正安全?其實在市面上販售的安全座椅,都已經全面通過車輛中心的測試,而且符合標檢局的規範,不過有業者認為,從國外進口的安全座椅,等於經過2個以上國家的檢驗把關,更有保障,另外今年台灣才開始強制規定新出廠的汽車,必須要有ISOFIX的裝置,這讓未來挑選兒童安全座椅的爸媽,除了利用安全帶固定安全座椅外,也多了另一種選擇。
    2016/07/12 22:25
  • 大小眼?IKEA抽屜釀傷亡 美召回、台不下架

    IKEA一款抽屜櫃在北美發生傾倒壓死孩童意外,北美全數召回,但台灣賣出6萬個卻沒有召回,被質疑大小眼,不過IKEA解釋,這款櫃子只要鎖在牆上就沒安全問題,標檢局則說,因為通過歐盟標準,目前只能強制IKEA通知消費者,必須鎖緊牆面,未來如果消費者不願意,必須要簽切結書才行。
    2016/07/05 18:26
  • 抓弊損聽力! 金管會專員連2天聽錄音耳中風

    很多人平時都會掛著耳機聽音樂,但長時間使用很有可能造成聽力受損,金管會標檢局一位專員,為了抓電話行銷弊端,連續2天使用耳機聽錄音,最後造成聽力受損,也就是俗稱的耳中風,醫生就說,使用耳機時,音量應該要在90分貝以下,而且不能連續使用超過8小時。
    2016/06/30 11:30
  • 可充式鋰電池問題多! 3成電容量不足難續航

    3C電子產品是許多現代人生活中的必要配備,電池的續航力和安全性格外重要,消基會和標檢局聯合抽查,市面上10件可充式鋰電池,不僅中文標示都全不合格,如果發生使用問題,消費者恐怕求償無門,其中還有3件電容量更被檢測出標示不實,加上如果充電時間一拉長可能造成短路走火。
    2016/05/10 18:29
  • 行動電源「短路」易自燃 飛安會:非正廠

    威航乘客攜帶小米行動電源搭機卻自燃,飛安會剛剛發新聞稿指出,已經成立專案調查小組,乘客攜帶非正廠行動電源,目前完成現場勘察、人員訪談、飛航紀錄器取回,安檢程序審視及行動電源檢查等工作。但為什麼行動電源會冒煙起火,其實專家說只要電池裡頭「短路」,隨時都會有自燃的可能,標檢局在103年5月已經將行動電源強制列檢,檢測沒問題才能上架,但消費者如果是在這之前買的,或者從國外自行帶回來的,可能都沒保障,另外人為摔到擠壓或者接近火源、高溫也都有可能短路引起自燃。
    2016/05/07 18:06
  • 車資灌水? 小黃計費新錶3款疑遭竄改轉速

    台北市計程車漲價,已經讓部分民眾吃不消,現在竟然還傳出小黃新式計費表疑似遭到撬開竄改速設定,網路流傳更改設定影片,車資被灌水,標檢局追查有3家的計費錶遭到竄改,到底是同業惡意栽贓還是不肖業者動歪腦筋,不過目前被投訴32件中,還沒有發現車資被多收,標檢局還要進一步釐清。
    2016/04/30 12:28
  • 登祿普1款輪胎瑕疵 11規格年底前免費換

    知名輪胎廠登祿普,有一款共11種規格的轎車輪胎有安全疑慮,可能因為車主在高速行使之下導致輪胎變形,因此代理商主動向標檢局通報,如果輪胎是從2013年到2015年初,由泰國和印尼廠製造,業者會提供免費更換服務,也就是今年年底前都能回廠更換。
    2016/04/25 21:12
  • 快訊/登祿普輪胎11款有瑕疵 業者免費更換

    最新消息,經濟部標檢局接獲代理商通報,台灣進口11款登祿普輪胎,可能因為行駛產生劣化導致輪胎變形,這批輪胎從2013年到2015年年初,由泰國和印尼製造,業者將提供免費更換服務,時間持續到今年年底。
    2016/04/25 17:40
  • 消基會抽驗行車紀錄器 7成電磁波「超標」

    消基會公佈標檢局,針對19款行車紀錄器的檢驗資量,發現有高達7成的產品,電磁波釋放量超標過量的電磁波,恐怕會影響車內的電子設備,像是廣播或者手機,會出現沙沙的干擾聲音,進一步調查更有9款的產品,內包裝跟當時向標檢局申報的資料不相符。
    2016/02/03 11:52
  • 遭到破解! 計程車新表「一路發」停售

    經濟部標檢局接獲檢舉,新款計費器中,有一款一路發車表有瑕疵,容易被撬開、調表。消費者被超收的計程車費可能高達一成,對此標檢局已經決議一路發新表停售,直到調整驗過之後才能重新販售,這款計費器初估安裝了5千台。
    2016/01/19 23:29
  • 靜音非無聲! 實測洗衣機音量「約70分貝」

    市面上有許多標榜「靜音」的洗衣機,到賣場實際挑選詢問,店員說所謂的靜音並不是真的一點聲音都沒有,而是大約音量是60到70分貝,音量也和放置空間是否密閉有關,但標檢局表示靜音並不在檢驗標準內,所以廠商標榜靜音是否誇大也無法可管。
    2015/12/21 17:59
  • 昏迷指數進步到8 家屬仍怨拿不到3聯單

    唱歌被電昏的19歲青年許育銓,經過治療已經從昏迷指數3進步到8,距離恢復意識的9只剩一小步,復原進度讓家屬明顯感受,但對警方的偵辦進度仍有疑慮,甚至懷疑為什麼到現在仍拿不到報案三聯單,而警方也趕緊澄清,場地跟設備都已經查封,就等檢方到場會勘,而這起罕見唱歌觸電案,連標檢局也派人到場釐清。
    2015/11/12 13:54
  • 「低鉛水龍頭」外銷 台9成水龍頭含鉛量高

    國內近期爆發自來水的鉛管問題,但專家指出民眾家裡水龍頭的含鉛量比歐美標準高出將近30倍,問題更值得相關單位重視。因為歐盟和美國除了訂定水中的鉛溶出量標準外,還制定了水龍頭材質的含鉛量標準,但台灣跟隨日本規範一直沒有標準可言,導致含鉛量低的水龍頭多半外銷,含鉛量高的卻留在國內。經濟部標檢局承諾最快11月中旬就會有新規定出爐。
    2015/10/26 2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