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標檢局 結果共282筆

  • 民眾控掃地機不合格! 進口商駁:標檢局已認證

    民眾在募資平台,花了八千多塊,買的掃地機器人,消費者質疑不符合安規,現在100多位消費者要打集體訴訟,但進口商拿出證據反駁,之前電源線不合安規,以及標示瑕疵都已經改善,強調掃地機器人符合國家安全標準,反控是被有心人惡意中傷。
    2019/03/19 14:57
  • 贈品行李箱"外殼內凹"! 民眾批非原廠:品質差

    有百貨配合刷卡滿額會送行李箱,每每都會送出上萬件,但就有民眾反應拿到的贈品,跟DM外觀不一樣,外殼內凹,材質比較軟,輕輕一碰就會凹陷反彈,發出巨大聲響,想拿去標檢局送驗,但對方回應,贈品不在查核範圍內,實際求證,標檢局也回應,如果是市場販售,會檢驗才能上市,但贈品得由民眾送驗,進口廠商則表示,百貨會因為預算不同,送出沒有同款但沒有品牌LOGO的款式。
    2019/02/22 20:53
  • 20件行動電源檢驗都安全 3件輸出電力不足

    標檢局與消基會合作抽驗20件行動電源,今天公布安全性都沒有問題,但14件有變更電路板、電容量標示混淆等違規,其中3件輸出電容量未達標準,已開罰業者或要求限期改正。
    2019/02/13 14:10
  • 宣稱標檢局認證!網購掃地機器人 竟是陸充電線

    有民眾這個月在募資平台上,花了快9千元,購買了一台掃地機器人,業者宣稱是台灣授權,有標檢局的安全認證,拿到後卻發現充電線竟然是大陸線材,讓他氣炸了,更質疑產品品質,對此,業者回應,產品有通過標檢局檢驗,但因為工作人員疏失,放錯線材導致誤會,並強調會在月底寄出2000條充電線,給所有購買的顧客。
    2019/01/29 20:23
  • 消基會抽驗桌上型喇叭 3成不合格

    消基會今天公布與標檢局共同抽驗20件桌上型喇叭,已是強制檢驗商品,仍有6件、占3成不合格,受關注的品質檢測有1件輻射干擾試驗不合格,可能干擾其他家電,但無安全疑慮。
    2019/01/29 17:42
  • 丟馬桶恐塞!市售衛生紙5成不合格 知名量販牌也入列

    衛生紙是重要日常生活用品,消保處對18項市售衛生紙進行抽查,結果9品項不符規定,其中有4品項衛生紙可分散性不合格,若丟馬桶恐堵塞,經濟部標檢局表示,品牌已改善完成。
    2019/01/23 20:40
  • 業者噤聲!女童死換摺疊商品列檢 標檢局:半年內通過

    嘉義縣驚傳8歲女童遭摺疊桌夾死的不幸意外,引發社會關注,不少民眾認為這類摺疊商品,應在出貨前接受安全檢驗。標檢局晚間表示,目前針對折疊桌椅其實已訂有嚴格的國家標準,但礙於業者反彈,遲遲無法將其列為應施檢驗商品,如今又傳意外,業者再無藉口反對,最快將在半年內正式列檢。
    2019/01/17 23:05
  • 耶誕節扮裝要注意 檢測市售產品2成5不符合規定

    許多家長會在耶誕節等節慶時為家中小孩購買裝扮玩具,標檢局抽檢市售裝扮玩具,檢測結果發現有2成5不符合規定,其中1件塑化劑含量超標,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
    2018/12/24 16:39
  • 啟用信用卡電子贈品起火 女子嚇到不敢再用

    台南有名葉小姐日前收到申辦銀行信用卡的贈品,收到這個手持式吸塵器後立刻啟用,結果沒想到機器突然冒出火光、起火燃燒,嚇得她不敢再用,事後聯絡銀行客服對方表示願意換一台新機給他,但他根本不敢再接受,標檢局目前已經介入調查,要確定這項贈品的規格是否符合規定。
    2018/12/19 14:02
  • 吹風機3件電磁波雜訊超標 限期下架改善

    消基會與標檢局今天公布,市售3件吹風機在使用時,會產生較多電磁波雜訊,可能產生干擾周圍的電子用品,已限期下架改善;另呼籲民眾不要在潮濕浴室吹頭髮,以免觸電危險。
    2018/12/10 18:04
  • 除濕機頻傳自燃 花蓮消防局:54款別買!

    花蓮近日接連發生2起除濕機自燃火警,所幸當時住戶及早發現滅火,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消防局火調人員勘驗現場發現,2起除濕機自燃的機種,竟然都是經濟部標檢局公告,要召回檢修的型號。
    2018/11/03 18:09
  • 吸塵器抽驗 品質及標示全合格安全無虞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與經濟部標檢局共同抽查10件吸塵器的結果,品質及標示全合格,安全無虞;僅3件重要零組件變更沒核備,將限期改善;顯示價格跟品質優劣不一定有關。
    2018/08/14 13:50
  • 標檢局率法人組離岸風電驗證團隊 向海外專家取經

    經濟部標檢局率國內法人組離岸風電第三方驗證團隊,與達德能源、立恩威國際驗證(DNV GL)簽署MOU,向國外團隊取經,協助國內銀行對離岸風電有更深入認識並提高融資意願。
    2018/08/13 16:36
  • 回收率僅4成!瑕疵瓦斯開關 6萬支仍流竄

    台灣保安公司,先前進口的瓦斯鋼瓶開關出現瑕疵,可能會造成瓦斯漏氣,弄得人心惶惶,但事發到現在快2個禮拜,瑕疵產品的回收率竟然只有4成多,等於還有6萬支的瓦斯瓶還在消費者手中,標檢局也召開記者會,要求業者在10天內,積極回收剩下的瑕疵品。
    2018/07/25 14:14
  • 逾11萬支瓦斯鋼瓶漏氣 業者早知未報

    家中使用瓦斯桶的民眾要注意了!因為全國有超過11萬支,有瑕疵的瓦斯鋼瓶開關閥,流入市面!標檢局提醒,如果您家中瓦斯開關閥,上頭有2個插銷、有「TPA」字樣、型號開關是「V2S-PA」、製造日期在2017年9、10、11月,就應該立即停止使用。
    2018/07/19 23:22
  • 快檢查! 10萬瓦斯鋼瓶氣閥鎖緊也會外洩

    家中有用瓦斯鋼瓶的民眾可都得注意了,標檢局近期發現宜蘭部分瓦斯下游廠商供應出去的鋼瓶,竟然在開關氣閥有漏氣的狀況,追查後發現是上游TPA公司在去年2017年9月到11月製造的開關有問題,統計有10萬支,目前已經通知廠商下架,而TPA也表示從4月起有發現個案目前將全力配合回收,避免瓦斯氣體外洩引發危險。
    2018/07/14 13:44
  • 消暑小電扇突「發燙起火」 炸男童3手指灼傷

    最近天氣熱,手持式的小電風扇可以隨身吹,需求量大增,不過台北一名小二男童好心幫同學檢查小電扇,鋰電池突然起火燃燒,造成他3隻手指頭二度灼傷,讓媽媽好好心疼,標檢局說這種手持式的風扇,目前還沒納入強制檢驗項目,也凸顯小電扇缺乏品管的安全問題。
    2018/06/10 19:54
  • 槍枝鑑定「2套標準?」 空氣槍達人改判無罪

    BB槍大廠「怪怪貿易」出口生存遊戲槍枝為名,年產值4億,但檢警前年在彰化工廠查扣16把空氣槍,鑑定有殺傷力,當時一審判業者2年8個月,最近案件大逆轉,高院認為這把空氣槍原廠規格符合標檢局規範,警方卻用鋼彈和動能較大的瓦斯氣瓶測試,可說是2套標準,改判無罪。
    2018/06/01 14:10
  • 快訊/氣墊樂園防護不足危險 7成孩受傷占2成

    基金會統計,近年政府舉辦活動常使用氣墊樂園,但危機在於隨意固定在樹上或根本沒固定、防護墊不足或防護墊與設備脫開、沒有限制人數、充氣不足,有將近7成小孩玩當中受傷占2成,目前政府已經和標檢局、內政部召開會議,研究管理規範。
    2018/05/16 10:32
  • 夾娃娃機最愛! 「小海螺」涉侵權海關查扣

    夾娃娃機內除了可愛娃娃還有不少3C產品,其中一款小海螺音箱,最近在夾娃娃機內就大受歡迎,但現在卻傳出這項產品可能侵權,因為產品上的名字跟商標,早就被國內一間科技公司註冊了,加上小海螺沒有NCC跟標檢局的字號,導致國內業者每個月都會接到兩三起客訴,才知道事態嚴重,因此海關光今年已經查扣4批進口的小海螺,數量約400顆。
    2018/04/19 19:52
  • 消基會抽驗! 「握筆器、筆袋」塑化劑超標百倍

    學生用的文具驚傳含有塑化劑!消基會調查採樣市售文具,發現部分自動鉛筆、原子筆塑化劑含量超標,最誇張的握筆器竟然超標了400倍,孩童長期接觸恐怕會造成早熟,不過有鑒於文具並非法定施檢項目,查驗頻率和次數沒那麼頻繁,標檢局則回應對此會再安排施購檢測。
    2018/04/17 13:52
  • 安全帽標籤厚厚的! 一撕開製造日差11月

    有民眾買了安全帽,卻出現重複貼標的情況。台北市有男子買一頂2千多元的安全帽,回家後發現商品資訊的標籤重複貼2層,撕開一看2張製造日期差了快1年,不曉得安全性有沒有差。對此標檢局回應,針對安全帽都有定期抽查,如果未經合格流入市場,最高可罰2百萬元,但這樣重複貼標雖然混淆大眾但不違法,民眾購買前只能看自保看清楚。
    2018/03/30 20:18
  • 童鞋選購小心! 2款塑化劑超標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民國106年下半年抽檢童鞋結果,2款於花蓮縣販售的童鞋塑化劑超標,已要求下架限期改善;標檢局呼籲民眾選購時注意外觀品質。
    2018/03/30 13:11
  • 防喝到鉛水傷身 買水龍頭認此3標

    消基會與標檢局合作抽驗10件飲水用水龍頭,品質全合格;仍提醒購買時要認明貼有「商品檢驗標識」及本體有無鉛「LF」、包裝有「飲水用」字樣的產品,以免長期攝取到鉛傷身。
    2018/03/06 15:06
  • 消基會抽檢電磁爐 1件溫控超高恐燙傷

    除夕圍爐少不了電磁爐,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與經濟部標檢局合作抽驗10件電磁爐,計2件不合格,其一控溫失效下會超過規定的攝氏295度,可能會燙傷人,已下架,買到的人可退貨。
    2018/02/13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