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全護欄不安全? 嬰兒窒息產品還在賣


發佈時間:2017/03/15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1:11
圖/TVBS
圖/TVBS

前年在基隆地區發生一起5個月大嬰兒,窒息死亡的意外父母擔心孩子摔下床,在床邊架設了安全護欄,但沒想到小男嬰睡覺時,翻身卻頭倒栽,卡進護欄與床墊之間的縫隙,無法呼吸,雖然標檢局檢測發現產品設計未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然而到現在快2年了,這款嬰兒護欄竟還在市面上販售。

意外發生在前年5月,當時被抱上救護車的小男嬰已經昏迷,儘管父母再焦急,再傷心,寶寶送往醫院後仍宣告不治。

 

救護人員(2015.5):「脖子被床圍壓到,他發現的時候已經失去意識。」

龍鳳胎如今獨留女娃,因為怕孩子跌下來,床邊放了像這樣的安全護欄,然而安全護欄和床之間沒密合,男嬰一個翻動頭卡進縫隙,窒息死亡。

基隆地檢署當時以過失致死起訴負責人,但理由是標示不實,而非設計不良,讓失去孩子的父母難以接受,更叫他們痛心的是時隔快2年,這款護欄還在賣,標檢局明明在去年1月就做了檢測報告,證實護欄設計不良,未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甚至包括其他10款同性質商品也有安全疑慮,監察院也發函,要求相關單位必須對這個案子做出說明,但標檢局沒公布不合格名單,產品也沒要求回收,甚至如今還在公開通路販售。
 

家屬激動不解,2年來持續奔走,是不希望其他父母遇到和他們一樣的傷痛,卻還被質疑是要勒索錢財,安全護欄倘若不安全,危及的將是無法自救的小嬰兒,政府的把關難道真鬆了螺絲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窒息死亡#嬰兒護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452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