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弊損聽力! 金管會專員連2天聽錄音耳中風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43

很多人平時都會掛著耳機聽音樂,但長時間使用很有可能造成聽力受損。金管會標檢局一位專員為了抓電話行銷弊端,連續2天使用耳機聽錄音,最後造成聽力受損,也就是俗稱的耳中風;醫生就說,使用耳機時音量應該要在90分貝以下,而且不能連續使用超過8小時。

電話客服專員的工作,上班時間總是戴著耳機,但現在就有人長時間使用耳機,造成聽力受損。金管會標檢局一位26歲的男性官員,為了抽查友邦人壽電話行銷過程是否違規,用全罩式耳機聽取錄音,上班聽、下班回家也聽,連續快2天長時間使用耳機,造成他聽力受損,也是俗稱的耳中風。

國泰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王仁鵬:「如果是90分貝,超過8個小時,連續使用8個小時的話,會有所謂的聽力損傷的風險。」

醫生建議民眾不管是用全罩式、還是耳內式耳機,都要注意分貝跟使用時間,但每個人身體狀況不一樣,建議使用耳機時還是多休息爲妙。

國泰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王仁鵬:「越早治療他的治療效果越好,但是有時候會牽涉到他本身發炎的程度,所以治癒的情況,當然每個個案都有差異。」

其實在洗澡或是游泳完,耳道內濕濕的也不要馬上使用耳內式耳機,因為這樣會容易讓耳朵裡滋生黴菌,造成不適,嚴重的甚至可能會造成聽力損害,睡覺時耳膜比較無法防衛,容易在沒有意識下造成聽力受損,所以睡覺時也不宜使用。不管是上班,還是聽音樂休閒,還是多留意,免得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聽力受損。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聽力#耳中風#耳機#耳膜#聲音#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35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