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版車銀優酒吧規模7強震餐廳田馥甄台灣地震抵制撿屍宇宙人地震
  • 搜尋:

    槍枝管制 結果共162筆

  • 槍手擁42槍械如軍火庫 孤狼犯案血洗廣場

    拉斯維加斯發生全美有史來最嚴重的槍擊,警方在現場跟嫌犯住處,總共起出42把槍有如小軍火庫,美國槍枝氾濫問題,再度引發議論,政治人物跟大明星紛紛要求川普要加強槍枝管制。當時在現場演出的吉他手,原本立場是支持民眾可以合法擁槍,經歷這一晚,他公開懺悔,說他錯了!
    2017/10/03 17:17
  • 從桑迪胡克到賭城血案 川普槍枝立場變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以「徹頭徹尾的邪惡行動」,譴責造成賭城拉斯維加斯音樂會群眾59死的屠殺。但川普卻避談因這起美國現代史上最慘重槍擊,而再度興起的槍枝管制呼聲。
    2017/10/03 14:28
  • 賭城濺血 女神卡卡、亞莉安娜籲槍枝管制

    賭城拉斯維加斯發生美國現代史上死傷最嚴重的槍擊案後,流行音樂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和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今天呼籲美國領袖採取行動,加強槍枝管制。
    2017/10/03 09:10
  • 槍擊案頻傳 美槍枝管制仍路迢迢

    本該充滿歡樂的演唱會最後卻是血淚收場,拉斯維加斯發生美國現代史上死傷最慘的大規模槍擊案,每當傳出這類攻擊,美國槍枝管制議題往往成焦點,但進展不但有限甚至倒退。
    2017/10/03 09:02
  • 倫敦恐攻川普批市長 風涼話推文討罵

    倫敦3日遭到恐怖攻擊,多人死傷,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卻在推文說風涼話,扯政治正確,槍枝管制,還把矛頭對準倫敦市長,外界抨擊川普利用恐攻的不幸,達成自己的政治目的。
    2017/06/05 11:42
  • FOCUS/槍枝管制不成 歐巴馬8年對抗國會

    歐巴馬的司法改革,由於執政的民主黨2010年輸掉期中選舉,使得歐巴馬在參眾兩院,都是被共和黨刁難的局面,尤其他極力推動的槍枝管制法案,因為槍枝遊說團體在國會勢力太過強大,遲遲無法通過,逼得歐巴馬去年以發布行政命令的方式,擴大購槍者的身家背景調查,儘管川普已經揚言,會在上任後指派強硬保守派大法官,填補目前最高法院的空缺,來全面推翻所有歐巴馬以行政命令闖關的政策,但2015年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合法,列入美國基本人權,是川普唯一無法翻案的,也堪稱是美國民權運動,繼女性與有色人種平權後跨出的最大一步。
    2017/01/19 19:29
  • 美選小知識/槍枝管理政策 希拉蕊:應嚴格管制

    槍枝管理一直是美國政府相當頭大的問題,從校園、商場,到今年7月的佛州夜店槍案,每一起意外發生後,民主共和兩黨都為了管制槍械辦法進行爭論。
    2016/11/01 09:36
  • FOCUS/日黑道比喻黑槍 「像核武握有不用」

    美國槍枝氾濫導致了許多的屠殺事件,不過在日本的黑社會儘管也不乏逞凶鬥狠之輩,但他們幾乎不會也不敢使用槍械,因為日本黑道的幫規嚴格禁止,黑社會對槍枝高度自制,主要的原因就是日本的槍枝法嚴格,只要是開槍無論傷人與否都有可能判終身監禁,而且小弟用槍老大也要負連帶責任,也因此日本的槍案犯罪率極低,一年只有6起而美國則是日本的700倍,瑞士的擁槍人口排名全球的第3名,100個人裡就有46人有槍,但瑞士政府的槍枝管制法也同樣嚴格,因此槍枝犯罪率也不高,2國所實施槍枝管制奏效很值得美國借鏡。
    2016/08/29 20:25
  • 不滿槍管法案受阻 美議員佔領國會

    因為奧蘭多事件創下美國史上最慘重的槍擊紀錄,再度引發槍枝管制爭議。美國持槍比率世界第一,槍擊案發生機率也是最高,槍枝管制法律漏洞百出,但國會每次要審理加強槍枝管制的法案卻遭到共和黨議員攔阻,引發民主黨議員不滿,發起有如美國版的太陽花運動,靜坐佔領國會表達不滿。
    2016/07/07 16:22
  • FOCUS/「現在需要的是愛」 百老匯專門開唱

    美國奧蘭多同志夜店槍擊案,共造成49人喪生,紐約百老匯數十位的明星,發起了為罹難者而唱的活動,參與的還包括了好萊塢的明星,莎拉潔西卡派克和琥碧戈柏等人,他們共同錄製了一首歌曲,20日會放上百老匯的網站下載,售價1.99美元,所得將全數將捐給LGBT跨性別團體,而在奧蘭多恐攻案後,超過半數的美國民眾贊成要加強槍枝管制,共和黨和民主黨也都提出了槍枝改革法案,送交參議院表決,只不過2黨對於法案內容有歧見,最後4項槍枝改革法通通沒有過關。
    2016/06/21 20:25
  • 川普重申反穆斯林 歐巴馬批貼標籤無用

    佛州槍擊不只讓槍枝管制再度成為討論話題,也在美國政壇掀起一陣波瀾,兩位總統參選人川普跟希拉蕊都對槍案發表意見,但川普不斷重提「反穆斯林」的言論,已讓總統歐巴馬看不下去,批川普硬貼「激進伊斯蘭」這個標籤,只會讓情況更加惡化。
    2016/06/15 16:43
  • 紐約客聚石牆酒吧 哀悼槍擊案受害者

    被視為同志權運動誕生地的,紐約格林威治村石牆酒吧,13日聚集了成千上萬的民眾,手持標語喊口號,呼籲社會包容,要求立即槍枝管制,同時也為奧蘭多槍擊案受害者,祈福致哀。
    2016/06/14 14:46
  • 佛州槍擊槍手合法擁槍 再掀槍枝管制議題

    佛州槍擊案的槍手,這次使用的武器是AR15自動步槍,每分鐘可發射上百發子彈殺傷力非常強大,許多重大槍擊案的犯案槍枝都是它,但槍手卻還是能透過合法管道取得槍枝,再度掀起槍枝管制辯論,專家說現在人人都有槍,槍擊事件越來越多,不幸被你碰到時不要慌張,記得先跑再躲避逼不得已時才正面迎擊。
    2016/06/13 21:48
  • FOCUS/奧斯卡影帝入圍!白人掛帥 掀種族爭議

    奧斯卡入圍名單連續2年入圍名單男女主角都沒有非裔演員,引發非裔導演和明星表態杯葛,有87年歷史的奧斯卡非裔演員只拿過4次影帝一次影后,1963年薛尼鮑迪演出《原野百合花》,第一座奧斯卡影帝頒給非裔演員也是美國影史首位非裔影帝。直到2002年將近40年之後,奧斯卡第2座非裔影帝誕生丹佐華盛頓以《震撼教育》一片奪獎。接下來在2004年傑米福克斯演出《雷之心靈傳奇》傳神揣摩雷查爾斯一角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第4位奧斯卡非裔影帝則是佛瑞斯惠特克在2006年演出《最後的蘇格蘭王》。而唯一的影后則是荷莉貝瑞在2001年的電影《擁抱豔陽天》詮釋一個喪夫又喪子的年輕少婦。發起抵制奧斯卡的是非裔導演史派克李,1988年的《校園風雲》被稱為影史上最偉大黑人校園電影。隔年1989年推出的電影《為所應為》又被推崇為史上最偉大黑人電影。去年也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當時他也就曾高分貝批評非裔演員未入圍男女主角一事。許多人對他印象深刻之處還有他是NBA紐約尼克隊的忠實球迷。2014年NBA快艇隊老闆的種族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史派克李也曾發聲重砲抨擊。對於美國槍枝管制他領軍NBA球星拍攝反槍枝暴力活動公益廣告。
    2016/01/20 20:24
  • FOCUS/反對槍枝管制 鼓吹「好人擁槍才自保」

    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心要在卸任前,推動槍枝法改革,在頒布了行政命令之後,他馬上就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所舉辦的市民論壇節目,與正反意見不同的民眾,面對面溝通新的槍枝法,不過共和黨的總統參選人,卻大力圍剿歐巴馬的政策,是侵害了人民擁槍的權利,他們甚至提出了好人擁槍理論,認為一般人如果有槍,就能在槍擊案發生的當下,用槍自保甚至是反擊槍手,但好人擁槍理論真的能奏效嗎?CNN的記者親身模擬實驗,發現結果可能並不如大家的想像!
    2016/01/08 20:52
  • 國會杯葛槍枝管制 歐巴馬硬頒行政命令

    美國總統歐巴馬,想推動槍枝管制卻一直遭國會反對,5日他發佈行政命令,直接繞過國會,決議要管制美國的槍械,他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說明新的槍枝管制法,提到槍擊案遇難的學童,不禁激動落淚。
    2016/01/06 22:18
  • FOCUS/總統之「哭訴」 歐巴馬激動噴淚說槍害

    美國加強槍枝管制,總統歐巴馬雖然繞過國會動用行政命令無阻,但還是要全民挺他,於是專題演說意外地不止流淚,而是邊說邊哭,美國槍枝到底有多氾濫,來看一些數字就一清二楚,光是合法的槍枝專門店,全美至少13萬間以上,美國人擁槍將近3億1千萬把,相當每一人擁有1.01支槍,家戶擁槍比例則是31%,各州擁槍比例,阿拉斯加最高62%,除了在合法的槍枝專門店之外,歐巴馬要管的是私下交易,像什麼呢?包括各州都會舉辦槍枝展售展,跳蚤市場也買的到,連上網都能買的到,而新令卻讓槍械類股價上漲,大批民眾搶購槍枝。
    2016/01/06 20:35
  • 歐巴馬談槍枝管理 忍不住激動落淚

    美國國會遲遲不願立法加強槍枝管制,讓總統歐巴馬很頭大,他在白宮發表演說,說明新的槍枝管制法,打算要繞道國會直接下達行政命令,改善槍械暴力氾濫問題,而他在提到2012年奪走26條人命的校園慘案時,則是罕見的掉下眼淚。
    2016/01/06 07:27
  • FOCUS/槍下冤魂每年逾3萬 歐巴馬行政命令加強管槍枝

    美國槍枝暴力氾濫該怎遏制,總統歐巴馬終於出手了,4日和司法部長林奇商討後,歐巴馬決定繞過國會以行政命令推動更嚴格槍枝管控,內容包括加強管制槍枝交易商買賣槍枝的執照、加強購買人背景審查,來防堵非法槍枝交易,儘管有民調顯示超過80%美國人支持,但也一如往常引來共和黨及擁槍團體排山倒海的批評,專家更說槍枝管制不只被政治化,由於各州對持槍有不同的標準,因此將對美國地方槍枝管制法律帶來挑戰。
    2016/01/05 20:57
  • FOCUS/瑞士擁槍率世界第三 槍案少、半島電視究因

    讓總統歐巴馬痛心疾呼,要國會通過更嚴苛的槍枝管制法,美國社會到底出了甚麼問題?瑞士或許可以當作借鏡,這個永久中立國,是世界擁槍率第三的國家,僅次於美國以及戰亂的葉門,瑞士徹底的民主制度,確保人民的言論自由,不必訴諸武力而且擁槍的文化,背後是家庭緊密的教育以及討論,還有嚴格的檢查審核,以及瑞士人捍衛民主與高品質的高度責任感。
    2015/10/08 22:20
  • FOCUS/戲院濫殺奪12命 3年後判決3千年

    槍擊悲劇該怎遏止,一直困擾著美國社會。就在2名電視台記者成為槍下亡魂的同天,26日科羅拉多州法院,宣判3年前在戲院冷血槍殺12人的兇手荷姆斯,12個無期徒刑再加上1百多項罪名,共得服刑3318年,聽到要被關到老死的槍手卻面無表情。這些案子也再突顯美國槍枝管理不當的問題,美國的槍擊致死率已遠比其他已開發國家高,每16分鐘一人因此喪命,眼看重大槍擊接踵而來,政府卻礙於擁槍團體勢力資金龐大,無力敦促國會推動槍枝管制。但反觀澳洲先前也有類似的問題,1996年亞瑟港大屠殺、35名遊客被槍手擊斃後,澳洲時任總理霍華德迅速立法還拿出5億美元來回收槍枝,並嚴格審查擁槍者的背景,結果和槍枝相關的致死率果真出現大幅下降。
    2015/08/27 20:52
  • ​尋仇槍枝走火傷右腿 毒品前科嫌犯險送命

    4月25日晚上8點多,台中一名有毒品前科的邱姓嫌犯,被一群年輕人嗆聲,回家拿槍要尋仇,結果卻不小心槍枝走火,傷到自己的右腿,騎車在路上蛇行,還把槍掉在路邊被民眾發現,警方調閱監視器抓到嫌犯,在租屋處搜到毒品跟改造槍枝成品和半成品各一把,被依毒品和槍枝管制條例移送法辦
    2015/05/03 13:00
  • 【FOCUS新聞】伴雷根遇刺!前新聞秘書逝 享壽73

    推動美國槍枝管制法的先鋒,布雷迪於四號辭世,享壽73歲,曾經為美國雷根總統擋過子彈。布雷迪在1980年擔任白宮新聞發言人,雷根1981年上任才三個月就遇刺,隨扈也中槍,布雷迪頭部中彈,撿回一命卻造成全身癱瘓,因此致力推動槍枝管制,法案在1994年生效,規定買槍強制等候5天,同時買槍者需經背景調查。2000年,白宮新聞簡報室,也以布雷迪的名字命名,布雷迪也獲得總統自由勳章的最高榮譽。
    2014/08/05 19:58
  • 【FOCUS新聞】失去獨子痛逾恆 加州大學濫殺受害

    美國加州校園槍擊案,兇嫌羅傑手刃和槍殺6名學生,最新的調查發現,兇手在犯案幾個小時前,曾將他的行凶計畫書用e-mail寄給了父母,他的母親收到信件後,立刻報警並飛車趕往學校,希望能阻止兒子犯案,但可惜還是晚了一步。罹難者當中,21歲的男大學生克里斯是家中的獨子,他的父親難以接受喪子之痛,接受媒體專訪時,氣憤的質問美國政府,為何發生這麼多校園槍擊案,槍枝管制政策依舊如此鬆懈,讓這樣的悲劇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2014/05/27 20:38
  • 蓖麻信再現 彭博因槍枝管制遭威脅

    美國又發生蓖麻毒信件威脅,而且受害人是紐約市長彭博,紐約警方證實,上週一共有2封匿名恐嚇信,裡頭含有微量的蓖麻毒素,其中一封信是寄到紐約市房屋保護和發展部,另一封信則是寄到華府的市長反對非法槍械組織,2封信的內容都有極具威脅的口吻,對於提倡嚴格管制槍械的彭博表示不滿,而紐約警方和FBI已經展開追查,要看究竟是誰寄出毒恐嚇信。
    2013/05/30 0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