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槍下冤魂每年逾3萬 歐巴馬行政命令加強管槍枝


發佈時間:2016/01/05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40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槍枝暴力氾濫該怎遏制,總統歐巴馬終於出手了!4日和司法部長林奇商討後,歐巴馬決定繞過國會以行政命令,推動更嚴格槍枝管控,內容包括加強管制槍枝交易商買賣槍枝的執照、加強購買人背景審查,來防堵非法槍枝交易,儘管有民調顯示超過80%美國人支持,但也一如往常引來共和黨及擁槍團體排山倒海的批評,專家更說槍枝管制不只被政治化,由於各州對持槍有不同的標準,因此將對美國地方槍枝管制法律帶來挑戰。


每年約3萬2千人死於槍枝暴力的社會惡象困擾美國多年,美國總統歐巴馬4日會司法部長林奇商討,避開國會共和黨阻擾,實施更嚴格的槍枝管制終於有譜了!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不會解決這國家的每項暴力犯罪,不會防止所有槍擊屠殺,這無法避免槍枝落入罪犯手上,但這將可能挽救生命。」

歐巴馬將在本周動用行政命令加強槍枝管制,過去網路槍枝非法交易漏洞百出,新命令將要求所有槍枝買家不管展場或網路買賣交易,要有執照進行註冊外,還要對購買者背景嚴加查核,歐巴馬希望藉此防堵非法槍枝流通,據統計每年40%槍枝透過網路等管道私下買賣,這也是去年加州槍擊血案,共和黨強烈表明不會制定新槍枝管制,時隔約一個多月後歐巴馬決定出重手,白宮還點出最新民調顯示。89%美國人和84%的持槍者支持持槍背景嚴加審核。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很多在進行中的工作都在確保我們有信心,這些行動能在合法基礎上進行。」

此舉如同過往招來共和黨砲轟,眾議院議長批歐巴馬太過頭,無視人民意願也不會獲得美國人力挺,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克里斯蒂更形容,歐巴馬的行為如被激怒的小孩,老被國會抵制才會出此下策,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則反擊說違反持槍者權益,一旦槍擊案再發生民眾根本無法自保。

全國步槍協會執行副理事長拉皮耶:「華盛頓沒說的秘密,所有法律都在說停止流血槍擊,把暴力犯罪趕出街頭,在現行聯邦槍枝法律下起訴他們,確保他們不會成為下個犯罪現場,這才是拯救生命的方法。」

事實上擁槍是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的權利,不管民眾支持歐巴馬與否槍管議題早已被政治化,關鍵在國會議員礙於很多人尤其是共和黨,受到財力雄厚擁槍遊說團體資金贊助,加上共和黨日趨保守,難怪槍管改革老碰壁。

法律專家圖賓:「我也認為這是美國區域性的議題,東北部的人,在華盛頓、在紐約、在費城很難理解槍枝在美國中部的重要,中部很多法律允許民眾擁槍,認為是美國人權益的一部份。」

然而除了槍枝管制外,同一時間在奧勒岡近150名民兵佔據,屬於政府的馬盧爾野生生物保護區總部,聲援牧場父子遭政府判刑的抗議行動,持續2天還沒退燒,起因是這對父子01年因在自家土地放火整地,不慎燒到公有地遭控縱火,沒想到刑期服完後,法官認為刑期太短加重至5年,這把火再度點燃牧場和政府間的管理衝突。

示威領導人邦迪:「為何德懷特和史蒂芬哈蒙德沒有犯罪,今天被強制入獄,他們受害2次服過刑,現在又被迫再入監,我們要決定是否讓這繼續下去或者站出來發聲,別讓其他人再受害。」

這群示威者不排除長期抗爭,認為政府沒土地管轄權,但有的牧場主人則被視為是侵占保護區公有地,作為私人放牧,在雙方各有立場下雖然抗議沒升溫,但僵持再不落幕,在網路號召下示威人潮越來越多,難保不會爆發激烈衝突。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槍枝#暴力#歐巴馬#管制#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2

0.0323

0.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