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楊致中 結果共3,018筆

  • 輔大校長江漢聲打動家屬 水墨大師李奇茂畫作捐校方珍藏

    榮獲「陸海空軍甲種一等獎章」的已故水墨畫大師李奇茂,留下無數雋永之作,今天(3日)由他的夫人及女兒親自捐贈一批作品給輔仁大學,代表致詞的李奇茂女兒李安榮表示,輔大校長江漢聲是促成家人想要捐畫的關鍵原因,因為江校長有遠見必能使更多人看到父親的一生心血。代表受贈的江漢聲校長除了多次感謝,也透露李奇茂大師先前致贈的《八駿圖》就珍藏在辦公室,時時啟發他人生不斷前進的動力。
    2022/11/03 21:36
  • 快訊/IDF戰機起落架異常 平安降落清泉崗基地

    台中清泉崗基地一架IDF型戰機,晚間執行例行性訓練返場,因起落架指示不正常,飛行員依程序處置,晚間7點46分平安降落清泉崗基地,期間影響民航起降共計2個班次,空軍司令部表示,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
    2022/11/02 21:12
  • 首度由私校舉辦!「大仁哥」出席大專校院研發主管會議 江漢聲致詞妙語如珠

    由國科會及教育部指導,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主辦,天主教輔仁大學承辦「111 年度第 12 屆大專校院研發主管會議」於今天(10 月 20 日)展開為期二天議程,此次會議特別邀請到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陳建仁院士進行演講,共有全國產、官、學、研代表等近 300 人與會。輔大校長江漢聲致詞時表示這次會議是首度由私立大學承辦,除了意義非凡也備感榮幸,江漢聲還開玩笑的說因為會議經費不太夠,所以休息用餐時就由他來擔綱表演節目彈鋼琴,妙語如珠頓時讓嚴肅的會議輕鬆不少。
    2022/10/20 17:53
  • 人工美女注意!打雷射竟鼻子發青 原來是疏忽這件事

    一名在多年前接受過手術隆鼻的女子,最近在打完雷射卻在鼻樑的部分竟「青荀荀」女子四處求醫都找不到原因,後續經介紹找上醫師朱志凱,朱醫師檢查之後,利用經驗判斷應該是原本的矽膠在遭受到雷射激發產生了碳化變色,經手術後已完全治癒,朱志凱因而提醒曾進行隆鼻手術的人一定要注意自身使用的材質,才不會愛美反而活受罪。
    2022/10/20 11:34
  • 下午還傳訊息!蔡正元聞黃義交過世痛哭 宋楚瑜震驚:全力協助後事

    前親民黨籍立委黃義交墜樓猝逝,享壽69歲,過去同樣也是親民黨的前立委張碩文,轉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得知消息後,非常震驚跟難過,前立委蔡正元聽到噩耗悲痛落淚。
    2022/10/17 21:12
  • 前立委黃義交猝逝!不明原因墜樓送醫不治 享壽69歲

    前立委黃義交驚傳猝逝!今(17)日下午,前立委黃義交在台北市內湖一棟社區大樓內,不明原因墜樓後,被人緊急送醫後依舊宣告不治,享壽69歲。
    2022/10/17 20:03
  • 快訊/雨不停!基隆暖暖土石滑落 泥水灌進家、民眾打包撤離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伴和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市大雨不斷,其中暖暖區的暖暖街281巷,靠山壁後方有邊坡滑落情形,滾滾的泥水直接竄進周邊住戶,不少民眾抱怨,疑似有水溝堵住的狀況,泥水排不出去直接灌進來,幸好人員目前都平安,部分住戶也暫住到親戚家去。
    2022/10/16 21:01
  • 驚悚!土石崩塌砸民宅 汐止伯爵山莊爆土石流住戶急撤

    大雨下不停,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附近山區,在下午三點多時候突然發生土石崩塌的狀況,土石直接從三樓高的地方往下砸,接著滾滾泥流灌進民宅內,不少民眾被這突來的崩塌意外嚇得奪門而出。
    2022/10/16 19:08
  • 輔大2023世界大學排名全國第12!產學收入居全球頂標

    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公布2023年度世界大學排名,全台共43所入榜,臺灣大學沒意外居首位,輔仁大學維持全球1001-1200區間、全國排名第12,優於政大、中正等國立大學,特別值得一提的在「產學收入」指標,輔大名列全球排名第123名,居全球頂標之上!
    2022/10/12 19:22
  • 快訊/東部外海芮氏規模5.9地震! 北台灣民眾晃醒 

    今(11)日凌晨三點24分,北台灣不少人被晃醒!根據氣象局測報,這起規模5.9地震,發生在臺灣東部海域深18km處,各地震度分別是,花蓮4級、宜蘭4級、台北3級、新竹3級、南投3及、桃園3級,台中、台東、苗栗跟雲林、彰化、嘉義都是2級,高雄、台南跟屏東都是1級。
    2022/10/11 03:38
  • 快訊/屏東市黃昏市場對面大火! 洗車場內疑多輛車來不及開走

    屏東市中山路黃昏市場對面一處洗車場,傍晚發生火警,由於現場有多輛車在洗車場內,火勢迅速延燒,整個洗車場立刻陷入一片火海中讓人怵目驚心。根據目擊者描述,疑似是旁邊的洗車場先燒起來,裡面大概有五六部車都來不及移出來,就整個燒起來,目前消防隊員加派人力支援面火中。消防隊員表示,總共16部車以及將近50名的警義消協助滅火,初步了解沒有人員受困,至於洗車場為何突然會燒起來,還要進一步的鑑識。
    2022/09/27 19:48
  • 北台最大塭仔圳開發案 輔大與新北市地政局簽署MOU

    位處新莊、泰山交界的塭仔圳重劃區,可說是北台灣最重要大型開發案,在總面積近397公頃的重劃區,輔仁大學位在中心點,因此肩負重要的在地責任。今輔大與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宣誓全體師生與政府政策合作,協助推動將來的塭仔圳重劃區兼具在地、生態、綠能、文化保存的永續發展。
    2022/09/26 14:07
  • 地震狂搖!東里站月台遮雨棚砸列車 自強號6節車廂傾斜

    台東發生6.8強震,一列台鐵列車下午正好行經花蓮東里站,由於月台遮雨棚被搖晃,因此倒下來,還砸到列車,造成’列車有六節車廂傾斜。
    2022/09/18 15:13
  • 快訊/13:19地牛翻身!高雄捷運一度廣播停駛 

    今(18)日下午1點19分,發生芮氏規模5.9地震,震央在台東,不過高雄捷運因為一度收到4級震度,因此一度停車5分鐘,捷運站內廣播全線停駛,不過,後來收到資訊後修正為2級,目前已經恢復營運。
    2022/09/18 13:42
  • 快訊/地震後竄火!高雄茄萣民宅祝融 一男一女救出後送醫

    今(17)日晚間,全台多處感受到地震,但就在大地震後,晚間10點多高雄市警消接獲報案,茄萣區仁愛路三段發生一起火警案件,轄區消防局出動13車25人前往搶救,火勢已撲滅,但是從民宅現場救出一男一女,其中年約60歲的男性陷入昏迷,另一名女性約60歲意識清楚,兩人都由救護人員送醫。至於起火原因是否跟地震有關聯,目前警消還要進一步鑑識。 ​​​​​​​
    2022/09/17 23:55
  • 好晃!高雄捷運一度停駛 預計22:45巡軌完畢後恢復

    因為地震關係,高雄捷運晚間一度緊急停駛,等待5分鐘無搖晃後,讓所有列車陸續進入車站,目前旅客均可下車,無人員受困,無設備受損。捷運表示,因應作業:全線列車暫停行駛五分鐘,包括月台列車清車,站間列車待站長確認月台軌道狀況後列車慢速巡視進站清車。列車進站清車後,列車慢速巡視軌道。
    2022/09/17 22:20
  • 快訊/北市停電!大直美麗華商場黑壓壓 西湖市場也一度沒電

    台北市又發生停電事件!位在中山區的美麗華商圈,今天(15)日晚間六點多,突然無預警停電,目前百貨內一片漆黑,電扶梯也無法運作,目前還不知到停電原因。而TVBS新聞網也接獲民眾指出,除了美麗華商圈外,還有實踐大學附近也有類似狀況,另外西湖市場也有短暫的5到10分鐘停電的狀況。
    2022/09/15 18:47
  • 輔大2學生救援統聯駕駛太暖心!校長表揚:「二張補票」串起最好的安排

    「你可以不管啊!人家也不會知道,可是你做的話,不是為了讓大家來表揚,純粹就是去了可能救他一命,我們在教育上就是要這樣子努力!」輔仁大學江漢聲校長對於二位輔大學生在危難發生時的反應非常讚許及重視,今天特別表揚分別是醫學系大五林佑叡與哲學系博士生鄭凱倫,校長一看到兩人就驚呼:「一台統聯竟然就有二個輔大學生!」特別的是兩位學生當天都是補票上車,這也讓江校長感觸很深,直呼這真是天主的安排!在場所有人也都齊聲祝福駕駛早日康復。
    2022/09/15 09:02
  • 台東東大特教校車車禍 車頭撞爛釀駕駛、師生共5人送醫

    台東卑南鄉明峰村忠孝路今(13)日清晨7點半左右,發生一起車禍,一輛台東東大特教學校的客運,跟大貨車發生車禍事故,其中兩名大人三位學生總共5人受傷,初步了解傷者分別是校車的駕駛跟老師,以及三位學生分別送往台東馬偕醫院、基督教醫院,警消現場初步包紮檢視傷勢,5個人傷勢都是輕傷。
    2022/09/13 08:49
  • 壯世代最不喜歡收到的中秋禮物 沒意外就是「它」

    中秋節,又是許多人團聚以及「收禮+送禮」到手軟的時機,但是,你確定人家真的想收到你的禮物嗎?壯世代教科文協會針對50歲以上壯世代族群,發起「壯世代中秋節網路調查」,了解壯世代對於「過中秋」的需求與真實想法。發現超過58%的壯世代,最不喜歡收到的中秋禮物竟然是「月餅禮盒」,其次為香腸禮盒及蛋糕禮盒。另外,壯世代最想收到的禮物,有超過54%選擇飯店餐券,其次為飯店住宿券及旅遊票券。
    2022/09/09 23:49
  • 獨家畫面/永和駭人分屍命案 警查扣「2把刀」鎖定嫌疑人 

    新北市永和今(5)日晚間,發生一起分屍命案!一名54歲的梁姓男子,被朋友通報失聯,警方晚間前往梁姓男子住戶後,破門進入屋內就發現他已經死亡多時,現場不只飄出難聞的味道,死者也被人分屍,研判死亡5天左右,TVBS也獨家掌握到警方鑑識畫面。
    2022/09/05 22:20
  • 永和分屍命案!男失聯6天警破門「只剩部分軀體」 警鎖定嫌追緝

    新北市永和智光街今(5)日晚間發生分屍命案!一名女子向警方報案,表示自己的54歲的梁姓友人從上個月30日通過電話後,就失聯、找不到人,擔心他會發生危險,請求警方協助,於晚間前往梁姓友人住家破門,沒想到人已經明顯死亡,遺體還遭分屍,僅剩軀幹。目前警方緊急拉起封鎖線,找來鑑識小組人員前往採證,並調閱監視器欲找出嫌犯身分。
    2022/09/05 20:51
  • 抓到了!硬拖女子到巷內性侵 北市松山狼曾涉多起猥褻、偷窺

    今(5)日凌晨3點多,台北市松山區發生一起隨機性侵案!一名男子在南京東路上,搭訕一名女子跟她說要問路,女子接著騎單車回家,但路途上這名問路的男子沿路騎YouBike尾隨,女子察覺有異,打算到超商求救時,男子直接將人拉近巷內涉嫌性侵,路過民眾聽見被害人大聲呼救,趕緊協助報案,但犯嫌也趁機逃逸,而轄區員警獲報後,在內湖區逮到這名年輕男子。
    2022/09/05 19:33
  • 快訊/桃園槍擊雙屍命案主嫌 傍晚在雲林落網帶回偵訊中

    這個月1日,桃園發生一起行刑式槍擊雙屍命案,警方連夜追緝,今(4)日傍晚六點多在國道三號北上接近雲林路段,逮到涉及槍擊的蘇姓男子,目前進一步將他帶回桃園警方偵訊,根據了解,36歲的蘇姓男子,疑似因為跟詐騙集團的下游同夥,利益分配不均,因此朝都只有20多歲的陳姓、楊姓男子頭部開槍後逃逸,造成兩人死亡。
    2022/09/04 20:15
  • 快訊/北市民宅大火!木造平房迅速延燒 警消救援中

    台北市中正區永春街一處民宅,今(4)日上午10點39分,發生火警。警消接獲通報後立即派人車前往灌救,初步了解這是一棟木造平房,因此火勢迅速延燒,目前疑似有兩棟平方燒毀,警消在51分控制火勢後,初步了解房內並沒有人,但是起火原因還在調查釐清當中。
    2022/09/04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