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梵蒂岡 結果共334筆

  • 尼加拉瓜與教廷關係惡化 傳下令關雙方使館

    尼加拉瓜與梵蒂岡教廷的紛爭持續延燒,梵蒂岡方面表示,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已經下令,將教廷駐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大使館關閉。
    2023/03/13 14:28
  • 西班牙小男孩遭惡靈附身 羅馬教宗首席驅魔士揭邪魔動機

    由影帝羅素克洛主演的新片《梵蒂岡驅魔士》今(10)日公佈預告片,帶領觀眾直視惡魔的真面目。罕見演出驚悚恐怖片的奧斯卡金獎影帝羅素克洛,將在電影中飾演羅馬教宗首席驅魔士阿摩特神父,調查一起發生在西班牙詭異的小男孩附身案。
    2023/03/10 15:53
  • 跨宗教交流!台佛教界組團赴梵蒂岡 將訪方濟各共祈和諧平安

    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集結台灣佛教界寺院教團、社會賢達及各界代表,將於3月14日啟程前往天主教聖地,展開首次聯合台灣佛教界的「梵蒂岡宗教交流」。此行將拜會天主教領袖方濟各,並與天主教知名學府深度座談,在世界和平、環境和諧的慈悲願望下,共同探討公共議題與人類福祉。
    2023/03/10 11:16
  • 教宗3個月前訪問波灣後 教廷與阿曼王國宣布建交

    教廷與阿曼王國(Oman)今天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已建立外交關係。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3個月前才到波斯灣地區訪問。
    2023/02/24 17:04
  • 居士開「暴力鴨」只是入門款 盤點各國師父豪華座駕

    近期有位佛門居士在加油站替愛車GR Yaris加油的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而引起廣泛的討論點應該是在於一般民眾認知中的宗教人士該要深居簡出簡樸度日,一旦宗教人士開著性能車或豪華車等非國民車出現時,就帶來了衝突點進而造成全網熱議的現象。不過其實不同宗教、不同教義對於豪奢的定義並不一定都符合非信徒們的刻板印象,有特殊行的需求的宗教團體,更會尋求車廠客製化車款來滿足,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各國「Seafood」有哪些豪華座駕吧!
    2023/02/07 20:42
  • 教宗方濟各接受美聯社專訪 稱對中國應有耐心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表示對待中國要有耐心,認為持續與北京對話是他致力保護中國天主教徒的指導原則,但他迴避了梵蒂岡與台灣的關係如何影響與北京對話的問題。
    2023/01/26 16:43
  • 拜登華府簽署弔唁簿 向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致哀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華府為前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簽署弔唁簿,在本篤十六世的安息彌撒於梵蒂岡(Vatican City)舉行之際,向這位前教宗致哀。
    2023/01/06 16:52
  • 梵蒂岡不再「兩個教宗」 萬人瞻仰本篤16世遺容

    來看繼英國女王之後,2022年還有一位領袖人物在跨年夜逝世就是天主教前教宗: 本篤16世,他最令人難忘的創舉,是開600年來首例,在任內辭職。梵蒂岡開放本篤16世遺體供信徒瞻仰,直到1月5日.葬禮彌撒,將由現任教宗方濟各主持許多信徒紛紛向這位德籍教宗致敬,瞻仰人潮第一天已經超過6萬5千人。
    2023/01/03 19:52
  • 天主教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梵蒂岡辭世 享耆壽95歲

    梵蒂岡宣布,日前傳出病重消息的天主教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不敵病魔,於當地時間今(31)日上午9點34分,在教會之母修道院(Mater Ecclesiae Monastery)辭世,享耆壽95歲。本篤十六世擔任教宗約7年,2013年,他成為600年來首位在任內辭職的教宗。
    2022/12/31 17:54
  • 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病重 方濟各籲信徒祈禱

    天主教前教宗本篤十六世病重,教宗方濟各與信徒為他禱告。梵蒂岡證實,95歲的本篤十六世因高齡衰退,健康急速惡化,方濟各也前往探望。德國裔的本篤十六世出生於納粹時期,他逃兵投身神職工作,取得慕尼黑大學神學博士學位,後來他也以在神學上崇高的威望和地位,被選為教宗;不過在任職7年後就因健康不佳辭職,成為天主教600年來首位生前辭職的教宗。
    2022/12/29 19:55
  • 耶誕子夜彌撒暗批俄烏戰爭 教宗:人類渴求錢與權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梵蒂岡主持耶誕子夜彌撒時,譴責人類「渴求錢與權」,似乎暗指烏克蘭戰爭等世上的衝突。
    2022/12/25 21:52
  • 教宗將發表耶誕文告 可望為烏克蘭祈禱

    數以千計民眾今天將聚集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 s Square)聆聽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發表「致全城及全球」年度耶誕文告。屆時教宗可望為飽受戰亂蹂躪的烏克蘭祈禱。
    2022/12/25 20:42
  • 友善台灣、眾位弟兄書畫展 從教廷搬進輔大續展

    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曾在梵蒂岡舉辦「友善台灣、眾位弟兄」書畫展,外交部在前副總統陳建仁參觀後臉書貼文宣傳獲網友迴響,促成了展覽從教廷搬進輔大續展。
    2022/12/14 21:07
  • 太狠了!徐巧芯殺到梵蒂岡問天主:祢叫陳建仁挺「他」?

    台北市立委補選如火如荼,先前頻被點名參戰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為此還特地提前買好機票出國放假,以行動表態不參選。徐巧芯4日也在臉書上向粉絲分享行程,透露這幾天跑到梵蒂岡,問天主說「祢有沒有跟一個 叫做陳建仁的聖騎士說,有個叫做鄭運鵬的是好人,要支持他?」 吸引2.7萬網友到貼文按讚,網友紛紛留言笑稱「這女的太狠了」。
    2022/12/05 09:55
  • 梵中協議變廢紙?江西任命主教偷偷來 梵蒂岡要北京踹共

    梵蒂岡在當地時間26日發出聲明,批評中國大陸違反梵中「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在未經教廷同意的情況下,單方面任命江西主教人選,要求中方對此進行解釋。中國大陸外交部則尚未對此進行回應。
    2022/11/27 16:11
  • 巴西大選兩極分化 教宗向巴西人喊話:擺脫仇恨暴力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向信眾講話,向巴西人傳遞訊息,要求巴西「媽祖」黑人聖母阿帕雷西達(N.S.Aparecida)加持,讓巴西人擺脫仇恨、不寬容和暴力。
    2022/10/27 15:40
  • 馬克洪訪教宗 閉門會議談俄烏戰爭和平展望

    教宗方濟各24日在梵蒂岡,與來訪的法國總統馬克洪舉行會談,教廷表示,教宗與馬克洪的不公開會談持續55分鐘。
    2022/10/25 15:18
  • 法總統馬克洪訪教宗 與教廷官員討論烏克蘭問題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梵蒂岡與來訪的法國總統馬克洪舉行會談。兩人討論的主要話題,很可能環繞烏克蘭危機及俄烏戰爭和平展望。
    2022/10/25 10:30
  • 睽違三年走出國際 方念華走訪梵蒂岡見證台梵建交80年

    睽違三年走出國際 方念華走訪梵蒂岡見證台梵建交80年
    2022/10/17 23:45
  • 中梵領袖會不會? 教宗、習近平雙赴哈薩克

    高齡85歲的教宗方濟各,週二(9月13日)前往哈薩克參與「第七屆宗教領袖大會」,這是相隔21年哈薩克再次迎來教宗訪問,也是教宗首次參與哈國主辦的宗教會議,對天主教人口不到1%的哈薩克來說,別具意義。而就在教宗訪問哈薩克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9月14日)也起程前往哈薩克與烏茲別克,展開近3年來首次出訪。由於當前正值中梵兩國「主教協議」會否延續的關鍵,教宗與習近平會不會趁著同處哈薩克的機會,安排某程度的巧遇或會面,備受外界關注。
    2022/09/14 20:00
  • 梵中協議將續簽 陳建仁出訪梵蒂岡固邦交

    前副總統陳建仁9月4日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分,出席教宗親自主持的宣福禮,並在典禮前獲教宗特別接見。另一方面,方濟各希望與中國的臨時協議能儘快續簽,讓陳建仁出訪是不是有固邦交的意味,備受矚目。今(7)日《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今年是台灣與教廷建交80年的日子,教廷不只是全世界天主教神聖的信仰中心,也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重要性不言可喻。陳前副總統這次是以總統蔡英文特使身分前往教廷,出席教宗方濟各親自主持的榮列真福品彌撒,也跟各國政要一同列席於第一排的特使專區。這次行程雖然沒有公開的採訪活動,但根據我國駐教廷大使館表示,在彌撒開始前,教宗單獨接見了陳前副總統伉儷,教宗也表示這次會面非常開心,希望大家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可以說是非常難得和教宗面對面機會,也為台灣的宗教外交取得豐碩的成果。」
    2022/09/07 15:36
  • 蔡英文派陳建仁任特使出席教廷大典 盼持續深化台梵邦誼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9月4日將於梵蒂岡主持先教宗若望保祿一世(Pope John Paul I)榮列真福品大典。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日晚間表示,蔡英文特派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特使,偕夫人赴教廷出席大典,彰顯兩國友好緊密邦誼。
    2022/09/02 19:55
  • 小版聖家堂 矗立加泰隆尼亞 2萬人朝聖

    蓋了超過1世紀仍未建好的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現在有一個Q版分身,出現在酒鄉加泰隆尼亞的鄉間;高第的徒弟之一在葡萄園間蓋了一座很像聖家堂的小教堂,成為觀光新景點。與此同時,對歐洲甚至全球基督宗教信仰很有影響力的天主教教廷梵蒂岡,也正舉行一場關乎教會走向的樞機主教會議;近來頻頻傳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可能主動退位,這次他任命了20位新的樞機主教,展現他不斷打破舊規的意志。
    2022/08/29 20:01
  • 教宗稱普欽盟友愛女被炸死無辜 烏克蘭大使怒批

    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理論家杜金的女兒達利亞在莫斯科附近遭汽車炸彈攻擊喪命,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稱她是戰爭的無辜受害者,烏克蘭駐梵蒂岡大使今天予以批評。
    2022/08/25 11:18
  • 除軍事威嚇外 中共再挖台僅剩邦交?專家這樣說

    蔡政府執政六年,已斷交八個國家。看看台灣現在僅剩下14個邦交國,近日包含海地、吐瓦魯及梵蒂岡的邦交,也岌岌可危,如今兩岸局勢升溫,大陸有沒有可能再挖台灣牆腳也成關注焦點,不過專家表示,現在兩岸情勢已經升溫到軍事對峙了,這時間再撒錢搶邦交,效益並不大。
    2022/08/09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