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病重 方濟各籲信徒祈禱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0:43

天主教前教宗本篤十六世病重,教宗方濟各與信徒為他禱告。梵蒂岡證實,95歲的本篤十六世因高齡衰退,健康急速惡化,方濟各也前往探望。德國裔的本篤十六世出生於納粹時期,他逃兵投身神職工作,取得慕尼黑大學神學博士學位,後來他也以在神學上崇高的威望和地位,被選為教宗;不過在任職7年後就因健康不佳辭職,成為天主教600年來首位生前辭職的教宗。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8日在每周的祈禱會上,要求信徒為病重的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禱告。

 

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我想請大家為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做一個特別的禱告,他默默地支持著教會。讓我們記住他,他病得很重,請求天主的安慰和支持,見證他對教會直到最後的愛。」

梵蒂岡對外證實,95歲的本篤十六世因高齡衰退,健康急速惡化,醫生正監控他的狀況;方濟各隨後也前往本篤十六世的住所探望。

天主教信徒:「我當然為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生命走到盡頭而感到難過,他因為健康問題退休,他年事已高,所以是遲早的問題。」
 

本篤十六世1927年在德國出生,童年時期經歷納粹政權統治,14歲時被迫進入希特勒青年團,但後來他逃離德國軍隊,投入神職耕作。1951年本篤十六世成為天主教司鐸,隨後取得慕尼黑大學神學博士學位;1997年被教宗保祿六世選為樞機;2005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去世,本篤十六世在神學界崇高的威望和地位,成為教宗的不二人選。

本篤十六世在宗教和社會問題上立場保守,還被媒體稱為「上帝的羅威納犬」;2009年他在前往喀麥隆的班機上表示:保險套無法解決非洲愛滋問題,而是要避免婚前性行為。教宗此番言論也引來各國官方的批評,認為他打擊了全球推廣使用保險套的努力。

時任天主教教宗 本篤十六世(2009.3.17) :「我要強調愛滋病的問題,不能光用錢來解決,即使那是必要的,也不能靠發放保險套解決,發放保險套只會讓情況更糟。」

不過本篤十六是也有些偏自由派的主張,像是提倡環保,還有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抨擊資本主義。

本篤十六世任期內,爆出天主教神職人員長期性侵孩童事件,甚至傳出本篤十六世知情不報,但遭教宗否認;2008年,本篤十六世在訪問澳洲時,承認天主教神職人員的性侵案,向受害者道歉,隨後推動教會零容忍政策。

時任天主教教宗 本篤十六世(2008.7.19):「我想暫停一下,向大家承認羞恥的事,我感到恥辱,因為澳洲的神職人員性侵未成年者。我為那些受害者所承受的傷痛和折磨,深深地感到抱歉。受難者應該獲得同情,那些施暴者必須繩之以法。」

性侵醜聞風暴過後,緊接著是義大利記者出書爆料,揭露了梵蒂岡銀行內的貪污和權力鬥爭,重創梵蒂岡的形象。這時本篤十六世的健康也亮起紅燈,體力每況愈下;擔任教宗職務7年後,他在2013年宣布辭職,成為600年來首位生前辭職的教宗。
 

時任天主教教宗 本篤十六世(2013):「我所做的決定,經過多次祈禱之後,是完全相信上帝和對基督教會的愛。我會持續用祈禱陪伴教會,我請求大家為我和新教宗禱告。」

本篤十六世辭職後依保有頭銜,不過職務名稱改成「榮休教宗」(Pope Emeritus),他仍穿著白色的教宗服,退休後他搬進梵蒂岡的一間修道院,偶爾公開露面,教宗方濟各也不時探訪。

按照往例,教宗辭世後會立刻封起他的書房和臥室,並立即銷毀教宗用來封緘的戒指,然後進行葬禮儀式,最後由紅衣大主教召開秘密會議選出新教宗。梵蒂岡尚未說明榮休教宗的身後儀式,是否也比照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篤十六世#梵諦岡#教宗#天主教#愛滋#納粹#羅威納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89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