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華府簽署弔唁簿 向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致哀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6:52
拜登向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致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向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致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華府為前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簽署弔唁簿,在本篤十六世的安息彌撒於梵蒂岡(Vatican City)舉行之際,向這位前教宗致哀。

本篤十六世2022年12月31日辭世,享耆壽95歲。他於2013年以心力和體力日益衰退為由,辭去教宗職位,成為近600年來首位退位的教宗。

 

路透社報導,拜登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在本篤十六世過世後,拜登讚揚他是「德高望重的神學家,他秉持原則和信仰,將一生獻給教會」。

拜登在弔辭中寫道,本篤十六世是傑出的學者和「聖人」。

拜登寫道:「我將永遠珍惜他擔任教宗時,和我在梵蒂岡討論天主教神學的時光。他是偉大的神學家,我在短短數小時內學到很多。」
 

民主黨籍的拜登因為支持墮胎權,在天主教教會中受到部分人士批評。本篤十六世辭世,對保守派人士來說是一大損失,他們支持本篤十六世所倡導更為傳統的天主教教會。

拜登在梵蒂岡駐華府使館簽署弔唁簿。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晚間也前往簽署了弔唁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民主黨#辭世#民主#賀錦麗#本篤十六世#教宗#梵蒂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24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