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旋風訪美 拜登送「愛國者」 CNN:凸顯普欽敗跡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4:09

遭俄羅斯入侵屆滿300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旋風訪問美國,也是他開戰後首次的海外行程。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高規格迎接罕見貴客,更是送出軍援大禮包,允諾加碼18.5億美元援助,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另外還有預算軍援450億美元,就等國會審議通過。而CNN專家也分析,澤倫斯基這趟訪美行,對俄羅斯釋出明顯訊號,不只是打臉普欽想吃下烏克蘭的意圖,更凸顯他這場仗打得不太好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偕妻子,在白宮大陣仗鋪上紅毯等候,迎接的罕見貴客就是他…。

澤倫斯基下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旋風出訪,依舊穿著代表性的軍綠上衣,與俄羅斯戰爭10個多月首次海外行程,會的就是西方最大盟友。

美國總統拜登:「總統先生很高興你再次來訪,很高興能夠成行來到這裡,很榮幸可以和你並肩一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先非常感謝你總統先生,有你的大力支持和領導能力。」

為感謝好朋友美國在戰爭出錢出力,澤倫斯基致贈拜登十字軍功勳章,同場的還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安顧問蘇利文,而美烏領袖促膝長談近2小時。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將宣布再提供烏克蘭,一項18.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次感謝總統先生提供450億美元,因為這是一筆很大的援助。」

會後記者會拜登再送大禮,允諾軍援烏克蘭18億美國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而他也提及準備再加碼450億美元軍援,但預算法案還有待國會審議通過。

CNN白宮特派Jeremy Diamond:「這是一趟很戲劇性高度保密的行程,烏克蘭總統抵達華府,據說他是搭乘美國軍機飛來美國。」

戰爭爆發第一次離開烏克蘭,澤倫斯基維安嚴謹一行人的動向保密到家,不過在波蘭被捕捉到秘密搭火車的身影,一旁還有美國駐烏大使布林克陪同。

 
根據外媒報導澤倫斯基疑似就是搭乘美國C-40B軍機,在空中近8小時才抵達馬里蘭州安德魯空軍基地,途中傳出不只北約出動偵查機,隨伺在側的還有F-15戰機。

這次澤倫斯基出訪風險極高,不過CNN專家也分析,他對全球傳遞出明顯訊息,凸顯普欽在俄烏戰爭上的對策不如原先預期,這場仗確實是打得難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美國#拜登#軍援#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875

0.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