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版聖家堂 矗立加泰隆尼亞 2萬人朝聖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0:39

蓋了超過1世紀仍未建好的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現在有一個Q版分身,出現在酒鄉加泰隆尼亞的鄉間;高第的徒弟之一在葡萄園間蓋了一座很像聖家堂的小教堂,成為觀光新景點。與此同時,對歐洲甚至全球基督宗教信仰很有影響力的天主教教廷梵蒂岡,也正舉行一場關乎教會走向的樞機主教會議;近來頻頻傳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可能主動退位,這次他任命了20位新的樞機主教,展現他不斷打破舊規的意志。

圖/聖家堂 達志影像路透 

西班牙酒鄉之一加泰隆尼亞南部,蒙特費里(Montferri) 葡萄園間出現新的觀光景點,去年吸引超過2萬5千名遊客,帶來觀光收益。高聳尖塔與彩色花窗,讓人想到同在西班牙、蓋了一世紀尚未完工的巴塞隆納聖家堂。

 

西班牙蒙特費里市長 魯比:「我們擁有能與巴塞隆納聖家堂比擬的珍寶。」

小版聖家堂的建築師是當地人,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的弟子,巧的是小教堂同樣無法一次完工。1925年起造不久就遇上西班牙內戰,一度遭到破壞遺棄;一甲子後,在八零年代才重新復工,1999年完工。

許多宗教都常見信徒們為表達虔敬,捐獻起造教堂或寺廟。義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 (L'Aquila),大教堂毀於2009年地震,8月28日重建完成,來了一位貴客:教宗方濟各現身,依然因膝傷坐在輪椅上。上個月教宗方濟各在訪問中,曾明說自己年事已高,體力有限,如今來到拉奎拉主持寬恕節儀式,8月27日還去探望「榮休」教宗本篤16世,引發外界一連串聯想。因為1924年創立寬恕節的教宗聖雷定五世,與本篤16世,是近800年來僅有的兩位在任內主動退位的天主教教宗。如今教宗方濟各是否可能提早退位呢?
 

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 (2022.08.24):「我想起在莫斯科被汽車座以下炸彈炸死的可憐女孩,無辜者為戰爭付出代價。」

教宗指的是俄國知名力挺侵略烏克蘭行動的極端理論家女兒達莉亞杜金(Darya Dugina),她在不久前莫斯科一場汽車炸彈攻擊中喪命。烏克蘭駐梵蒂岡大使推文明言對教宗失望,駐梵蒂岡使節公開批評教宗,也相當罕見。不過教宗方濟各2013年上任以來,並不害怕引起爭議。2015年梵蒂岡承認巴勒斯坦為國家,引發以色列抗議;2018年方濟各承認親中國官方的「愛國教會」任命的8名主教,被批拋棄忠心的地下教會教徒。

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2018.09.26 ):「我們(中國與梵蒂岡)透過對話來進行,但羅馬(教廷)會做出提名,教宗會做出任命,這點要說明。」

CNN記者引述天主教教宗方濟各 (2020.10):「 教宗說:『 同性戀者有權在同一個家庭一起生活。 他們是上帝的子民,有權成立家庭, 我們要做的是制定一部民法, 讓他們的生活受到保障。』」

2020年,教宗方濟各關於同性伴侶組成家庭的表態,「不贊成同婚但贊成民事結合」,更引發教會內保守派猛烈抨擊。上任九年多,教宗方濟各經常打破舊規,8月底梵蒂岡樞機主教團在羅馬的會議,他又有不少創舉。

天主教蒙古烏蘭巴托教區樞機主教 瑪瑞果:「這表示天父關心任何地方的教區。」

才48歲,義大利裔神父瑪瑞果被任命為史上最年輕樞機主教,他的教區蒙古烏蘭巴托,僅有1500名信徒。樞機主教堪稱教宗在世界各地最高階的顧問,8月27日教宗方濟各任命了20位新樞機主教。這些俗稱「紅衣主教」的神父們只要年齡80歲以下,就有權參加教宗密選會議,投票選舉新教宗,甚至獲選為教宗。目前132位樞機中83位由方濟各任命,6位是亞洲人,還有不少「開明派」。
 

天主教新任樞機主教 麥克艾羅瑞:「我認為(教宗退位)是杜撰的說法。」

跳過許多保守派主教,美國聖地牙哥大主教麥克艾羅瑞 (Robert McElroy)也被升為樞機,他歡迎同志信徒、也支持「挺墮胎權的天主教徒仍可領聖體」。外界認為教宗方濟各依然無懼保守勢力,正廣納多元意見進入樞機主教團,8月29與30日舉行的樞機主教閉門會議,被看成是未來選出新教宗的彩排,受到各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方濟各#聖家堂#西班牙#天主教#加泰隆尼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902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