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桃檢 結果共199筆

  • 〈獨家〉扣主機採指紋、毛髮 送刑局比對身份

    桃檢偵辦軍方滅證案,TVBS獨家掌握,專案小組採集禁閉室7名軍士官的唾液和指紋,和日前監視器主機上的毛髮、指紋、汗漬進行DNA比對,22日將檢體送往刑事局,最快25日,結果就可以出爐,只要檢體符合,當事人必須說明,為何自己的指紋、DNA,會出現在主機後方,另外也查扣大門的監視器,比對簽到簿上的人數身份。
    2013/07/24 11:23
  • 「以聲追人」查滅證 比對身份揭真相

    桃檢偵辦洪仲丘影帶滅證案,有重大發展,查出消失的黑畫面,雖然沒有影像,卻聽見「聲音」!決定以聲追人,除了從經過的腳步聲判讀,也要進行「聲紋比對」逐一拼湊,當時到底有誰在現場,「以聲追人」查滅證,比對身份揭真相。
    2013/07/24 10:00
  • 監視影帶遭竄改? 桃檢追幕後「黑手」

    桃園地檢署,扣回269旅禁閉室的監視器鏡頭跟線路測試,從檔案裡就發現,軍方送給調查局的影像檔案有所保留,只有交出部分鏡頭的片段畫面,而且,檢視受損的檔案發現,這些影像檔案不是被刪除,比較像是遭到人為竄改,檢方分析,當天在禁閉室至少有5名官兵值勤,而且一有事情就會向上通報,監視器被竄改,恐怕還有其他軍官涉案。
    2013/07/23 18:28
  • 封口、動手腳? 5軍官3處監控仍「漏看」

    桃檢定調滅證案是「集體犯罪」,因為監視器24小時都有人監控,包括安全士官、戰情室的3名執勤官,以及軍械室人員,有5個人分別在3處地點24小時監看,但竟然卻沒人發現長達80分鐘的黑畫面,通報上層,而且昨天旅長楊方漢面對立委質問,畫面為何消失,卻一問三不知,立委質疑監控軍官可能被下封口令,或是有人刻意「動手腳」,讓關鍵畫面變黑,藏住鏡頭下的秘密。
    2013/07/23 12:29
  • 憂軍滅證!洪姊桃檢提告 被告「不明」

    對於陸軍洪仲丘枉死,超過半隔月,家屬不滿軍檢偵辦過程緩慢,至今疑雲重重,也讓人質疑「軍方滅證、串供」,洪姐姐一早從台中北上,由委任律師顧立雄等人陪同,到桃園地檢署遞狀提告,但是被告不明,沒有針對特地對象,只是希望桃檢能介入調查,早日釐清案情。
    2013/07/23 11:57
  • 還洪仲丘公道! 「2100調查團」追真相

    洪仲丘在軍中喪命,生前在禁閉室裡的關鍵影像竟然全都成了黑畫面,儘管軍方涉嫌隱匿證物部分已經分案由桃檢調查,但不論是家屬還是社會大眾,大家都急著知道真相,「2100調查團」特別請來專業的監視器業者,以實務經驗判斷,黑畫面應該是被黑布覆蓋鏡頭,至於外傳洪仲丘生前遭到灌水,洪家律師代表也證實洪仲丘有水中毒的症狀。
    2013/07/23 00:33
  • 引入第三方偵辦! 洪家擬明向桃檢提告

    洪仲丘枉死案發生超過兩個星期,洪家人也忍不住了,透過委任律師團,決定在7月23日向桃檢提告,以「湮滅證據」的事由,希望可以引入第3方協助偵辦,最主要原因,就是不滿軍方審案慢半拍,資訊不夠公開,而且傳出,醫官呂孟穎,可能變成這次提告攻防的重要人物,因為案發後,呂孟穎已經退伍,符合「非現役軍人」的條件,洪家委任律師希望比照江國慶案,可以有「軍司法調查小組」。
    2013/07/22 22:10
  • 給真相!桃檢辦滅證 「間接」監督軍檢

    到底有沒有人涉嫌湮滅證據?桃檢檢察官連續2天到269旅禁閉室進行勘驗,查扣16支攝影鏡頭,比對畫面;法界人士指出,桃園地檢署介入後,因為案情部分跟虐死案重疊,地檢署檢察官可以向軍檢調卷,甚至傳訊軍官到案,也等於間接了解軍方的偵辦內容,換句話說軍方比較沒有機會黑箱作業,至於被告涉案的部分,法務部表示,未來偵辦後將各自偵結起訴。
    2013/07/22 18:43
  • 畫面消失無人知? 禁閉室24小時監看

    到底「誰」刪了監視器?禁閉室的監視器,24小時都有人輪流監看,怎會出現黑畫面,卻無人通報,導致關鍵的80分鐘影帶消失,立委質疑失職,桃檢也到269旅查看監視器情形,調閱7月1日下午2點到3點20分,這段關鍵時間前後的影像,如果僅有這段影帶消失,前後都正常,表示人為操控的可能性提高,接下來就得追查是誰動的手腳?又聽令於誰?假設每隔一段時間都出現斷訊,就表示是機械問題。
    2013/07/22 12:07
  • 消失的80分鐘! 人為?故障?桃檢還原

    消失的80分鐘,經過軍檢調查,確認有檔案沒畫面,但是卻說沒有人為操作,讓人聽得一頭霧水,因此昨天桃園地檢署確認偵辦滅證方向後,立即調閱所有的影帶資料,調查過程中,一度傳出,那消失80分鐘出現黑畫面,是被人用黑布遮蓋,不過,最後排除這項可能性,但是為何出現黑畫面,究竟是人為或是機械故障,檢方也要找監視器業者,前來調查。
    2013/07/22 10:27
  • 禁閉營區蒐證 桃檢「大動作」配合調查

    偵辦洪仲丘案不再是軍檢一手抓,上午史無前例,高檢署、桃園地檢署和軍檢3方協調,先是針對政戰主任陳毅銘涉嫌找人刪除監視器,涉及湮滅證據的部分展開調查,雖然高檢署和桃園地檢署一再強調只是配角,但下午大動作到禁閉室勘查蒐證,相關細節很難不一併調查,這意味著洪仲秋案已經有第3方介入,就盼案情進展能露出曙光。
    2013/07/21 18:11
  • 追范涉簽賭、開錢莊 桃檢加入調查

    軍檢調查洪仲丘案,第3方也介入調查,上士范佐憲陸續遭人爆料,疑似在軍營外經營護膚、網路簽賭和放高利貸,由於涉及的罪不是陸海空軍刑法管轄範圍,軍檢也將這個部分交給桃園地檢署調查,有法界人士認為,過去軍檢辦案都過於保守,因此地檢接手,辦案會比較透明。
    2013/07/21 14:54
  • 下令刪關鍵影帶? 陳毅銘遭桃檢偵辦

    陸軍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到底有沒有下令刪除關鍵影帶,昨天軍高檢(7/20)才說不可能有人為破壞,沒想到隨即又將陳毅銘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今天(7/21)上午10點多,桃園地檢署也前往軍高檢,表示目前審判主導權在他們身上,現在不只地檢署介入調查,民進黨立委也將成立調閱委員會,調閱相關影帶。
    2013/07/21 13:50
  • 遭控下令刪影帶 政戰主任函送桃檢

    洪仲丘案中,涉嫌下令將關鍵影帶刪除的陸軍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遭到軍檢署函送,成了第一個被送到桃園地檢署的被告,由於《陸海空軍刑法》中並沒有「湮滅証據」的法條可以偵辦,因此軍方才會以違反刑法的第165條湮滅證據罪函送到一般轄區地檢署,要是日後遭起訴,陳毅銘將面臨的是2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2013/07/20 19:01
  • 肇事駕駛彭永莊 遭桃檢提出聲押

    肇事的砂石車駕駛彭永莊,資歷15年,沒有重大違規事項,卻在此次意外發生後,消失將近1小時,後來才被警方帶回警局,接受偵訊時聲稱是柵欄操作失靈,卡住車斗,來不及將車移開,火車就衝來了,並再三強調自己絕對沒有闖平交道,不過這說法和鐵路局公佈的監視器,有很大的出入,而偵訊之後,桃園地檢署對他提出聲押。
    2012/01/17 18:08
  • 發黑豬肉、爛番茄! 營養午餐又出槌

    孩子吃的營養午餐,食材竟然是發黑的豬肉,還有發霉的小番茄,桃園一家國小的營養午餐接連出包,學生家長忍無可忍,自行搜證,懷疑校方涉嫌圖利特定廠商,把孩子食的安全棄之不顧,現在桃檢也將介入調查,查明這起營養午餐圖利疑雲。
    2011/11/03 17:55
  • 署醫採購疑雲複訊 院長1交保2羈押

    桃檢偵辦署立醫院採購案,發動第三波搜索,包含樂生療養院院長李乃樞、前署立宜蘭醫院院長唐高駿,以及前署立花蓮醫院院長鍾威生等人,遭檢調傳喚到案,釐清是否在採購醫療器材當中,和廠商有不當勾結,三名院長經過初步偵訊後,除了樂生療養院院長已10萬元交保外,另外署立胸腔病院院長及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則是羈押獲准。
    2011/05/06 00:34
  • 〈快訊〉賀一航召妓吸毒 桃檢依毒防條例起訴

    桃園檢方日前偵辦北台灣最大的色情應召站時,意外發現藝人賀一航涉召妓吸毒。
    2010/12/03 17:06
  • 〈快訊〉日東京返台30歲女 發燒送署桃檢疫

    最新消息,今天下午1點多左右,有名30歲女子從日本東京返台,入關的時候被測出發燒超過38度,海關人員不敢大意,趕緊將女子後送到署立桃園醫院隔離檢疫,到底女子有沒有受到感染?會不會成為新流感確診病例?有待檢體報告出爐。
    2009/05/23 15:46
  • 〈快訊〉日本女子入境發燒 送署桃檢測

    晚間傳出一起消息,下午一名搭機從大阪到台灣的女學生,出現高燒現象,挑起及管局的防疫神經。
    2009/05/18 19:53
  • 囤積哄抬物價? 檢方突擊麵粉廠

    北檢、桃檢會同刑警以和消保官,上午到一家經營5、60年的上游麵粉廠調查,是否有人哄抬物價,囤積麵粉。
    2007/11/13 08:14
  • 國道警坦承誤判超車 桃檢:不算翻供

    國道警車撞死人案,原本傳出肇事警察張城龍翻供,坦承超車誤判撞死人,消息經過桃檢發言人證實,不過,張城龍並沒承認先撞人,不算翻供,造成外界誤解,其實所以整個案件,還需要事故鑑定的調查報告。
    2006/11/14 13:22
  • 帶父抗議 林一方:桃檢成藍軍打手

    發行光碟的製作人林一方,今天又有新動作!今天他帶著父親到立法院喊冤,強調光碟內容可受公評,批判桃園地檢署已經淪為國民黨的打手。
    2005/11/28 11:52
  • 北監受刑人病死? 筆錄曝光「遭打死」

    台北監獄一名林姓受刑人,兩年多前,死在獄中,北監通知家屬疑似是敗血症死亡,不過死者卻不斷向家屬託夢,說自己是被活活打死,經過家屬一再陳情,檢查官介入調查,最後也證實林姓受刑人確實是被打死,家屬指控北監偽造文書,目前桃檢已經展開調查。
    2003/09/01 16: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