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柯拉克 結果共64筆

  • 美次卿來台助燃川普選情?學者:美要藉台換取與陸利益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17日)旋風訪台,創下國務院官員訪台最高層級。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在《新聞大白話》分析「柯拉克的位置相當於我國常務次長的位置,事實上,川普上任時,他的位置曾空缺兩年半,就有學者指出『柯拉克位置不大,來台灣也無法實質制定相關協議』,不過,縱使此行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對台灣來說也是件大事,不管是談美豬或BTA都好,我認為府方跟美方私底下應該有一些默契正在緊鑼密鼓的互動,目前正值十月川普的選情告急,川普勢必要打經濟牌,『倒不是台灣特別重要,而是台灣與中國是綁在一起的,川普要藉由幫助台灣,去踩中國痛腳,換取中國的貿易利益』,隨著美國大選時間逼近、力道會更加強,大家一定會看到台美官員互訪的情況頻繁發生」。
    2020/09/17 17:36
  • 美國務院次卿訪台 江啟臣:勿將外交工作當成大內宣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稍晚將率團抵台訪問,對於行程恐不包括舉行經濟對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民進黨不要老是把外交工作當成大內宣的內容,許多外交工作只能做,不能說。
    2020/09/17 17:01
  • 美國務院次卿訪台 陸:破壞台海穩定將作必要反應

    針對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將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方此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必要反應。
    2020/09/17 16:37
  • 國務次卿訪台行程外洩致美方不滿 外交部:非事實

    針對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行程外洩引發美方不滿,外交部今天嚴正澄清,指出台美雙方溝通順暢,經與訪團交換意見後,將持續與美方協調對話舉行形式與日期。
    2020/09/17 15:44
  • 美國務院公佈柯拉克行程 將不談台美經濟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柯拉克,正在來台灣的飛機上。柯拉克將是1979年以來,國務院訪台層級最高的官員,但根據國務院公布的行程,台灣高度期待的台美經濟商務對話,已經確定不在這次議程裡。
    2020/09/17 15:28
  • 傳美不滿高調宣傳取消經濟對話? 府:絕非事實

    媒體報導「台灣高調宣傳惹怒美國,經濟對話行程遭取消」,總統府今天表示,絕非事實;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是美國國務院自1979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官員,充分顯示台美兩國是共享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
    2020/09/17 14:49
  • 觀點/美國務次卿旋風式訪台 台美貿易協議將成局?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旋風式到訪台灣引起關注,美國國務院低調發出聲明,對外表示代表團是為了追思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而來。然而,根據台灣媒體的報導以及民眾的期待,負責經濟發展跟能源環境政策的高階官員來台,代表的當然是台美簽訂貿易協定將有重大突破。可是台灣的期待,跟美國的盤算真的一致嗎?政府是不是已經籌劃好要為台灣爭取到什麼?在交流中,台灣有沒有準備好要失去什麼?
    2020/09/17 13:32
  • 供應鏈重組議題廣泛 政院:台美將面對面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將訪台。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政府表達誠摯歡迎,來訪的各項活動都尊重訪客規劃;至於供應鏈重組、5G等議題牽涉廣泛,台美雙方仍會把握這次機會,面對面交換意見。
    2020/09/17 13:07
  • 美國務次卿訪台不舉行經濟對話? 吳釗燮:仍在討論中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稍晚將率團抵台訪問,針對行程不包括原先預期舉行的台美經濟暨商業對話,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因對話涉及層面廣泛,台美雙方仍在討論中,以做好所有必要準備。
    2020/09/17 11:55
  • 美次卿訪台 府:交換意見有助後續展開高階對話

    總統府今天表示,台美經濟對話的實質進行涉及廣泛,相關議題、討論形式與時程等具體安排,均在積極磋商中;希望這次與美方代表團面對面交換意見後,能助益後續高階對話的順利展開。
    2020/09/17 10:54
  •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 預計18日會見蔡總統

    總統府今天表示,誠摯歡迎由美國次卿柯拉克所率領的代表團訪台,充分顯示台美兩國是共享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總統蔡英文預計18日晚間於官邸宴請美方代表團,促進雙方合作情誼。
    2020/09/17 10:52
  • 美國務次卿今率團訪台 共軍在東海舉行軍演

    中國浙江海事局昨晚通報,共軍今天早上8時至晚上6時在東海舉行軍事演習,5點連線內的海域禁止駛入。
    2020/09/17 10:00
  • 美次卿訪台未列經濟對話 蕭美琴:會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即將訪台,由於行程未列入經濟對話引發好奇,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經濟對話涉及面向廣泛,仍在與美方磋商,但柯拉克此行會先就經濟議題交換意見。
    2020/09/17 09:52
  • 快訊/美國務院證實次卿訪台 41年層級最高官員

    美國國務院17日正式發出聲明,表示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將會訪問台灣,並在19日出席故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柯拉克也將是1979年以來,美國國務院訪問台灣層級最高的官員,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在聲明裡表示,美國將持續透過共同享有的政治和經濟價值,維持和台灣強健的關係,以及台灣蓬勃的民主體制,以緬懷故總統李登輝遺澤。
    2020/09/17 0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