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柯拉克 結果共64筆

  • 美國務次卿旋風訪台 學者:意見交換廣、鋪陳未來進展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率團訪台追思故總統李登輝,並會晤政府高層。學者認為,柯拉克訪團人數不多、但位階高,與台灣方面進行前置、廣泛性的意見交換,對於台美雙方關切的議題進行原則性討論,確立日後走向。
    2020/09/19 22:41
  • 憂台海局勢惡化 江啟臣:兩岸政府應儘速恢復對話

    面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率團訪台、共機持續擾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樂見台美關係升級深化,但對於兩岸情勢惡化仍感到憂心。台海局勢詭譎,兩岸政府應儘速恢復對話。
    2020/09/19 16:48
  • 美次卿來台、共軍入侵 臺海成CNN快報焦點

    因為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大陸解放軍週五閃電宣布在臺海演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快報報導這項消息;CNN記者分析,美國在幾個月內,接連派遣高官訪台,而且都是為提出「兩國論」的李登輝而來,已經觸痛中共神經,讓北京氣壞了。
    2020/09/19 11:29
  • 共軍演習越中線 美國防部:軍事迫台又一例

    解放軍18架軍機今天越過海峽中線,試圖就美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一事恫嚇台灣。美國國防部對此予以譴責,表示這是中國利用軍隊對台灣與其他鄰國脅迫的另一例證。
    2020/09/19 07:38
  • 共軍台海軍演 歐盟籲「避免加劇緊張局勢的行動」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問台灣之際共軍展開實戰演練挑釁,歐洲聯盟對外事務部今天表示,緊張局勢將對安全及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必須避免加劇海峽兩岸緊張局勢的行動。
    2020/09/18 22:53
  • 台美經濟對話工商大老沒來 只見貿協黃志芳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旋風訪台,週五在下塌飯店有不少活動,最受矚目的是「台美經濟對話」,但早在開始前,工商大老們就喊話不出席!專家認為,主要是會議時間短,加上美中台角力階段,不少企業主可能是選擇避風頭。
    2020/09/18 20:38
  • 美日政要訪台!飛彈危機後 共軍「最激挑釁」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明天(18)在淡水區真理大學舉行,總統蔡英文將親自頒發褒揚令,包括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都會出席,而在典禮前夕,大批中共解放軍機、軍艦越過海峽中線挑釁,這舉動讓退役軍官都說,狀況似乎比當年台海飛彈危機,還要嚴峻。
    2020/09/18 20:09
  • 美經貿次卿訪台內幕? 財經專家:人進貨出美國發大財!

    美選進入倒數,川普一心想甩淡化疫情罵名。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川普說如果有疫苗,病毒會快速消失。所以他要在大選前廣發疫苗,沒想到卻被CDC主任吐槽,疫苗要到明年才會問世,氣得川普打電話去痛罵CDC主任。川普會這麼暴怒,難道是最近被打臉打到理智線都斷了?
    2020/09/18 18:35
  • 台海軍演 戰機擾台 共軍玩真的?張競:觀察這重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17日)率團訪台的敏感時機,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解放軍將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共軍東部戰區隨後表示,軍演地點就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以檢驗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水平,而相關行動是為應對台海局勢,捍衛國家安全,挫敗台獨分裂活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美國官員若敢再一次訪台,解放軍會再來,「攻台」只是一個操演性的預演,只需一個政治理由,就能把「演習版」激發成「實戰版」,未來美國國防部長或國務卿敢來台灣,「共軍飛彈就飛過來」。 不只在台灣海峽軍演,共機更加碼擾台,根據國防部公布數據與航跡圖,今天早上7時至11時,就有18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西部、北部、西北4空域,國防部連發24次廣播驅離,內容還幾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顯見共機抵近程度緊急、狀況罕見。 針對共軍近期軍事活動頻率、強度增加,背後意涵為何?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可從幾個面向解讀共軍目的,第一、有軍隊就要訓練,軍隊不演練、戰力無法維持;第二、共軍強調是「實戰化」演練,難道要虛假化演練?唯有「實戰化」才能真正了解軍隊戰力;第三、共軍在台灣海峽演習,重點在有無發布空域、海域航行禁令,若有、就是「實彈演習」;海峽兩岸情勢如此緊張,擦槍走火機率遽增,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另外,從大陸國防部長任國強的發言可發現,中共黨中央意志,防獨是真的,但絕對無意「魯莽」促統,這是必須要認清的,但當兩邊軍事活動這麼接近,這些戰爭載台都是人為操作,會不會因一時氣憤,或情緒控制不當擦槍走火,這是兩岸必須慎防的。 至於美中台都謹慎、避免開第一槍,中國大陸增強軍事壓迫力度,仍會堅持不開第一槍?對此張競表示,解放軍教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然後「後發制人」,尤其是有計畫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必定遵循這原則,「兵器就是兇器」,操作兵器的是人,可能因誤判,以為別人擊發第一擊、必須還擊。為避免開第一槍,首先必須對我空軍紀律有信心,再來維持軍事溝通與聯繫的管道,最後,正確認知對岸言行意涵,旨在防獨、不在促統。
    2020/09/18 18:34
  • 次卿來台沒「高階經濟對話」 劉仕傑:應是美內部急剎車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近日來台訪問,但是行程卻沒有原先蔡政府大肆宣傳的「台美高階經濟對話」,變成僅是以弔唁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為主要目的,讓外界大為譁然。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認為這件事轉變這麼突然,可能原因是美國內部採了急煞車,或許是主管貿易談判的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不想要國務次卿在這次行程中「正式」談到商業經濟議題;劉仕傑強調,外交工作通常是有具體成果後才會拿來講,過度躁進急於宣傳只會適得其反,這次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
    2020/09/18 18:32
  • 李登輝追思禮拜明真理大學舉行 蔡總統將親頒褒揚令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明天在新北市淡水區真理大學舉行,總統蔡英文將親自頒發褒揚令,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慰靈暨覆蓋國旗,包括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等國內外政要將出席;今天進行預演,確保明天典禮順利。
    2020/09/18 17:33
  • 大陸頻頻軍演 蘇貞昌:讓世界知道誰是麻煩製造者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共軍今天起在台海附近實戰化演練;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對台灣施加武力恐嚇,非常不該,政府會堅守台灣安全,並讓全世界知道誰是麻煩製造者。
    2020/09/18 16:14
  • 美次卿柯拉克來訪18架共機擾台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

    空軍司令部今天說,共軍上午共有2架轟6機、8架殲16機、4架殲11機,以及4架殲10機逾越海峽中線並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空軍以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
    2020/09/18 15:49
  • 柯拉克訪台 陳其邁:蔡總統領導讓台美關係升溫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天率團訪台,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柯拉克是台美斷交後來訪層級最高的官員,證明在總統蔡英文主政下、台美關係不斷升溫,台灣成為美國民主價值夥伴。
    2020/09/18 15:20
  • 美國代表團經濟會議 台美官員晤談3小時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今天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政務委員鄧振中等人會晤,就未來經濟暨商業對話做準備,時間約3小時。
    2020/09/18 14:36
  • 刻意低調? 美次卿搭商務包機、不進府會總統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抵台第二天,沒有公開行程,但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一早前往他下榻的飯店開會。次卿此次訪問台灣,對比上個月衛生部長的行程,明顯的低調。
    2020/09/18 13:22
  • 柯拉克訪台 共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進行海空聯合演練

    中國國防部上午宣布,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開始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東部戰區隨後宣布軍演地點就在台灣海峽,並表示已整合解放軍海空兵力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
    2020/09/18 12:58
  • 美國務次卿訪台 共軍:今起在台海附近實戰演練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Krach)昨天率團訪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上午表示,今天開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
    2020/09/18 12:10
  • 台美經貿前期對談 沈榮津、王美花會晤柯拉克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昨天抵台,今天展開一連串會見行程,在下榻的台北萬豪酒店,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會談。
    2020/09/18 11:33
  • 國務次卿訪台關係升溫 美議員籲廢對台交往限制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創下國務院官員來訪最高層級。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舉辦聽證會,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要求國務院修正對台交往限制,也有議員關切美國戰略模糊政策。
    2020/09/18 11:28
  • 美國務院次卿訪台 蘇貞昌:就雙邊關切問題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昨天抵台,在野黨質疑他此次來台不談經濟,要談什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指出,台美關係一直大力改善、有突破,會藉這個機會,就雙邊互惠所共同關切的問題,來交換意見。
    2020/09/18 10:26
  • 美國務次卿訪台 紐時:華府加強挺台對抗陸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本週率團訪台,將會見總統蔡英文並出席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紐約時報報導,此行反映美國政府加強挺台,對抗中國在國際場域企圖孤立台灣的作為。
    2020/09/18 09:22
  • 41年來國務院最高層級! 美次卿訪台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17)下午5點21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是也是自1979年以來,美國國務院訪台最高層級官員,美方表示,此行主要是來悼念故前總統李登輝,AIT處長酈英傑也親自到場接機,而同一時間國民黨也在機場外,高舉反美豬來台的標語,要向美方表達訴求。
    2020/09/17 20:15
  • 美次卿取消「經濟對話」 李大中:蔡應務實對國人說明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訪台,但是原定舉辦的「台美高階經濟對話」取消,行程重點僅在參加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禮拜,其他活動行程也遭臨時改動。對此,淡大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這個狀況與蔡政府之前宣傳,開放美豬可獲得的效益大相逕庭,顯示其內部工作可能出了問題,也突顯其「務虛不務實」的本質;李大中強調,總統蔡英文應記取這次教訓,並誠懇的對國人說明,如此才是較負責任的表現。
    2020/09/17 18:28
  • 次卿啟經濟對話? 陳以信:非主管範圍.估私下交流「不會少」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17日)下午率團抵台,此次行程將是台灣斷交後、來訪層級最高的國務院官員。日前有媒體報導美方不滿柯拉克行程外洩而取消台美經濟對話!針對此消息,外交部出面澄清「報導與事實不符」,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柯拉克訪團從日期和成員等規劃來看,很明顯就是以參與故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為主要目的」。 立委陳以信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對美方派出次卿柯拉克訪台表示肯定!雖然台美公開的經濟對話被取消,但政府私下與美方的經濟交流勢必『不會少』」。 至於國人相當關心的協定部份,陳以信也指出「柯拉克這次訪台對於FTA或BTA等貿易協定談判可能不會有太大的進展,主要是國務院並非主管『貿易單位』,但在台美供應鏈的重整上或許能有所期待」。 最後,針對美豬即將開放,陳以信也表示「在美國大選之前台灣在貿易上做出非常大的讓步,策略確實有所失當,這是蔡政府應該檢討的地方,而美方這次如沒有拿出更大的經濟籌碼與台灣談判,也會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國會朝野支持有更大的困難」。
    2020/09/17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