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柬埔寨詐騙 結果共201筆

  • 人蛇集團招攬全台白牌司機 「一條龍服務」運1豬仔賺9萬

    近期柬埔寨詐騙層出不窮!日前有一人蛇集團吸收全台各地「白牌車司機,主打「豬仔一條龍」服務,負責接送要送去柬埔寨的國人,該集團甚至還「偽造小黃卡」,每將1豬仔成功送達柬埔寨後,該集團可獲利約9萬元,至今已送出超過20位「豬仔」抵達柬埔寨,彰化警分局在關懷返台的民眾,調查後發現該人蛇集團,並「斬蛇」一舉破獲,逮捕多名成員歸案。
    2022/09/01 12:50
  • 成果公布!政院:救出151在柬國人 偵破人口販運53件

    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不少國人受騙上當。行政院日前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日指出,截至今日,目前由公私協力、外館協助返國的有151人;另外,目前警政署偵破人口販運53件,有145人偵辦中,其中43人裁定收押。
    2022/09/01 12:44
  • 3台南角頭柬埔寨遭槍殺 家屬9/1搭機赴金邊招魂

    3名台南男子28日在柬埔寨金邊遭槍殺,死者家屬預定明天搭機到金邊招魂,因鑑於當地警方已說明調查結果,死者家屬也暫停深入追查死因,只想趕快辦理後事。
    2022/08/31 13:22
  • 大膽連開10槍!新竹男腿中6彈 嫌犯急逃「焚車滅證」

    新竹市南寮地區昨(30)日上午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戴姓男子疑有生意糾紛,返家時遭另一名男子近距離朝腿部連開10槍,其中6槍擊中腹部及腿部,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而嫌犯開槍後隨即開車逃逸,更為了消除指紋將車輛焚毀,警方目前已掌握特定身分,全案擴大偵辦中;至於外傳是為了柬埔寨詐騙利益引發幫派火拚,警方對此否認,強調是個人糾紛。
    2022/08/31 13:05
  • 遊客惡作劇紅字寫「SOS柬埔寨」 店家以為出事嚇壞報警

    近日國人被拐騙到柬埔寨的案例層出不窮,造成不少民眾心中恐慌,日前在南投縣埔里鎮卻發生一起關於柬埔寨的惡作劇,一群好朋友從外縣市到南投玩,在一間餐廳用餐後,其中一名20多歲的李姓女子用紅筆在餐巾紙上寫「SOS、柬埔寨」等字樣,讓店家整理時,以為是求救字條,嚇得報警,經警方調查後,確認為惡作劇,將李女依法送辦。
    2022/08/31 12:34
  • 不只柬埔寨高薪陷阱!盤點「十大詐騙手法」 小心人財兩失

    你我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後疫情時代來臨,不僅消費模式改變,就連詐騙手法也跟著推陳出新,以前家長常常接到「猜猜我是誰」、「你的小孩現在在我手上」等勒贖詐欺電話,現在網路科技發達,臉書、求職網站便充斥著「海外高薪」、「包機包吃包住」等徵才廣告,像是最近不斷傳出有受害者的柬埔寨打工詐騙案件,看似給你超級優渥福利,實則騙你到國外從事詐騙工作,若不從指示還會遭受毒打、囚禁。
    2022/08/31 12:04
  • 「快來救我!」高中生遭同學騙到kk園區 父求助無門

    柬埔寨詐騙集團風波持續,政府跨部會整合,強化預防、勸阻、救援、究辦四大面向,但也有被害人家屬抱怨,前後報了4次警,都沒有得到回應。刑事局國際科科長表示,近來國人前往柬埔寨的人數有減少,詐騙集團要求的贖金也從原本2萬美金,降到4千美金。
    2022/08/30 23:09
  • 大陸「一帶一路」遺毒? 「西港經濟特區」淪詐騙溫床

    為何柬埔寨詐騙行動如此猖狂?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就指出,這樣的現象為「一帶一路遺毒」,引發軒然大波。不過大陸在2016年將西港納入「一帶一路」重點項目,吸引了大量大陸人前往當地設博弈公司,但最後也隨著柬埔寨政府實施禁賭令後,變質成詐騙集團,犯罪情形日趨嚴重。
    2022/08/30 22:56
  • TVBS網路投票/全台關注柬埔寨詐騙案 逾8成網友認為「政府無作為」

    近來柬埔寨打工詐騙案頻傳,部分台灣人被高薪誘騙到當地後,被要求從事詐騙,甚至淪為詐騙集團的人球,慘遭毆打、性侵,還傳出活摘器官等情況;對此,警政署已列專案處理,也在機場加派航警舉牌宣導.《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柬埔寨詐騙的看法。
    2022/08/30 16:13
  • 騙1人賺3萬台幣!屏東女人蛇落網 連拉12人到柬埔寨

    原住民騙原住民!屏東先前傳出有多名原民受騙,赴柬埔寨淪為「豬仔」,警方大動作執行專案行動,追查到縣內一名陳姓女人蛇幹部身分,日前她混在被害人、旅客之間,搭班機返台,警方得知隨即北上逮人,依法移送地檢。據了解,該名陳女本身是三地門鄉原住民,誘騙了12人到柬埔寨,拉1人可抽成1千元美金,檢方複訊,認為陳女有串證之虞,經法院聲押獲准。
    2022/08/29 14:27
  • 柬埔寨詐騙案翻版! 被害人賣帳戶領嘸錢還被囚山區工寮

    柬埔寨詐騙案,國人被當成豬仔,沒想到也在國內發生,高雄市警方在甲仙一處山區工寮,就救出了7名被害人逮捕了5名嫌犯,他們以高薪利誘年輕人,帶著帳戶上門應徵,接到人後,就帶到甲仙的工寮囚禁,只要想脫逃,就會遭到虐待施暴。
    2022/08/29 13:51
  • 曾嗆Bump得罪柬國政府!台籍人蛇落網恐「送中」狼狽模樣曝

    柬埔寨詐騙案持續發燒!近日當地西哈努克省逮捕3名人蛇集團的主管級人物,其中一名嫌犯桂裕強(Guei YuChiang)為台灣人,其臉書也被網友挖出,不僅自稱「瘋狂的柬埔寨王子」,還曾開嗆網紅「好棒Bump」的柬國救援行為得罪了柬埔寨政府,先前還曬出自己工作的SOP,自豪說道「只要不做違法犯紀的事情,不會有什麼事或麻煩落在身上!」據報導指出,桂裕強之後恐會被遣送至中國大陸偵審。
    2022/08/29 12:44
  • 憂駐越南子淪「豬仔」!衝派出所求助 警局重逢老父落淚

    台中一名洪姓青年被公司派駐越南,前段時間因疫情,無法返國探視父母,近期相對鬆綁,工作忙碌的緣故,返台也過家門而不入,讓家中老父相當擔憂,加上近期柬埔寨詐騙頻傳,洪父著急地上派出所報案。警方聯繫上洪男,得知他已返國,正在防疫旅館檢疫,洪馬上和防疫旅館請假,奔赴警局見老父一面,洪父看到兒子平安,雖情緒激動,但也放下心中大石。
    2022/08/28 17:25
  • 東南亞詐騙轉移陣地到泰國  移民署8月已救57國人返台

    近期柬埔寨詐騙案頻傳,人蛇集團假借高薪條件,把人騙到了當地後,強逼從事非法行為,不少國人受騙上當。移民署指出,從今年8月3日起至8月25日止,已陸續協助57名國人返國,其中,8月25日當日即援助高達20名國人陸續返國,援助人數來到近期的高峰,並提醒民眾,近日民眾前往有發生海外詐騙案件的高風險國家,應小心謹慎及提防,避免遭受人蛇集團的操控。
    2022/08/28 16:54
  • 中午就收攤!旅展「柬埔寨」生意慘澹 網:無妄之災

    後疫情時代,歐美國家逐漸解封,台灣邊境政策也逐漸鬆綁,國外旅遊詢問度隨之提高。有網友PO照片指出,近日到高雄巨蛋國際旅展搶好康,卻發現專經營柬埔寨旅遊團的攤位乏人問津,甚至中午就提早收攤,搭上近期柬埔寨詐騙的社會案件,也讓網友開玩笑,「現在成團有送電擊棒唷」,不過也有人替柬埔寨喊冤,大嘆「好可憐,主謀又不是柬埔寨人」。
    2022/08/28 14:10
  • 柬埔寨成國銀聚寶盆! 海外獲利第五大市場

    柬埔寨詐騙案事件頻傳,蒙上了犯罪天堂的恐怖印象,但事實上當地正常的金融發展相當具有潛力,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國銀在柬埔寨獲利19.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23%,寫下史上新高紀錄,更是國銀海外獲利的第5大地區。
    2022/08/26 22:55
  • 台版柬國詐騙!求職面試粗工 竟遭囚民宅

    在台灣求職遭囚禁,宛如台版柬埔寨詐騙案!新北市汐止,有住戶發現,新鄰居搬來之後,社區開始變得不平靜,發生行車糾紛被恐嚇,甚至還看到,有女子被披上外套押進民宅,趕緊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25日早上破門攻堅,發現裡頭5名被害人,因為求職被控制行動,剩下的9人,通通都是詐騙集團成員。
    2022/08/26 19:41
  • 陸駐柬使館稱收到我國人求助案 外交部:不需外國政府代勞

    中國大陸駐柬埔寨大使館透露,該使館20日發布《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的一封信後,陸續收到十數份台灣同胞通過電話、郵件的求助信息。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保護我國旅外國人及行使領事權是外交部及各駐外館處最重要的職責之一,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截至8月25日止,共計受理521名國人遭誘騙海外落入工作陷阱案件,已成功協助100位求援國人返國,其中包含85名從柬埔寨脫困的國人。 外交部重申,我國政府絕不會讓渡給他國政府代勞。
    2022/08/26 18:23
  • 綠營爭議爆不完恐重傷選情?前扁辦主任曝結局:將發生巨變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時間越來越近,民進黨此時卻爭議連環爆,像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柬埔寨詐騙、數位中介法案等,不僅選情陷入危機,還重創執政形象。而前扁辦主任陳淞山也表示,無論最後結果如何,這場政治角力賽註定就是一場「爛蘋果」大賽,「縱使僥倖當選縣市長者,也勢必傷痕累累,沒有真正的贏家」。
    2022/08/26 12:13
  • 《TVBS國際+談全球》哪些人易被騙去柬埔寨 熱浪有助太陽能發電?

    柬埔寨詐騙事件有越來越多受害者出現,但其實想去海外掏金不是只有台灣人,馬來西亞、香港等地也發生類似的詐騙行為,究竟哪些族群容易被詐騙,為什麼最近才浮上檯面?
    2022/08/25 19:20
  • 柬埔寨詐騙問題在哪?他批「政府獨尊半導體」 薪資差距大

    近期不少國人禁不住高薪誘惑,抱著發財夢遠赴柬埔寨,豈料淪為「肉票」遭凌虐,甚至有活摘器官等慘況,年輕人「低薪問題」也成為熱門話題。對此,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則有不同想法,提出「薪資差距問題」呼籲:「政府不能再獨尊半導體工業了,而應該全面性地提高我國的工業水準,否則我國的薪資差距會越來越大。」
    2022/08/25 15:51
  • 特稿/綠營失誤狂炸!點燃「民怨」導火線 恐重演2018慘況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剩下不到100天,然而近來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新竹市立棒球場出包、柬埔寨詐騙案、「數位中介法」侵犯言論自由等爭議連環爆,再加上本周台南殺警案等,幾起受到社會矚目的焦點,似乎都讓民進黨處於逆風,陷入困境,面對有「期中考」之稱的地方首長選舉,這些議題確實都不利於民進黨,若民進黨無法真心傾聽民意,恐將重演上回九合一選舉輸到僅剩6縣市的窘況。
    2022/08/24 18:42
  • 兩年後退出YT? Bump:防詐影片做完才是好事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跟網紅Bump見面,原來台中市警局在今年七月初邀請Bump到市府治安會報分享反詐經驗,他如期赴約,也提到為什麼宣布兩年後退出YT!
    2022/08/23 18:54
  • 觀點/為什麼說柬埔寨詐騙案是中國一帶一路遺毒?

    台灣人在柬埔寨被騙受害,中方稱願意提供協助,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說柬埔寨詐騙案是中國「一帶一路」遺毒,引來藍營名嘴反批他為了掩飾營救不力,刻意轉移焦點。乍看這又是一次無聊的藍綠口水。但倘深入了解詐騙案內情,公平地說,吳釗燮這番話其實不無根據;當然,台灣政府無力援救,也是事實。為什麼這麼講呢?
    2022/08/23 14:44
  • 救援遭抹黑!Bump拋引退震撼彈:希望陪我走完最後2年

    被網友視為吹哨者的YouTuber「好棒Bump」,投入柬埔寨詐騙救援行動,卻槓上外交部,飽受輿論紛擾,昨(21)日他突然拋出引退震撼彈,表示會將所有系列做Ending,「希望大家可以陪我一起,走完接下來我做YouTube的最後2年。」 
    2022/08/22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