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台北地震玻璃罐轉晴鋒面0403餘震序列地震桃園神社張家駿新娘
  • 搜尋:

    林全 結果共1,293筆

  • 麥電爭議案 2機組擬10月底停機維修

    麥寮電廠因燃煤空汙問題,遭雲林縣政府要求生煤減量,能源局長林全能今天表示,目前處理方式將視供電調度狀況,有機會在10月底到11月中,讓麥寮1號、2號機組停機做後續維修。
    2017/10/05 12:16
  • T怪客踢新聞/小英、陳菊共治時代來臨

    蔡英文總統主動說出,這次由賴清德接替林全的內閣改組,高雄市長陳菊全程參與。儘管陳菊在民進黨地位高、影響力大,但終究沒有參與(而且是全程)向來由總統主導的內閣改組的法定身分,蔡總統不但將如此重要的政治權力分享予陳菊,還主動對外披露,是刻意釋放出極端不尋常的政治訊息,除了作足面子給陳菊,墊高菊姐的政治分量,更要天下皆知,陳菊與她已是最緊密戰友關係,國家大政與民進黨是由蔡陳共管共治,賴清德當然也是。
    2017/10/02 12:25
  • T怪客踢新聞/蔡總統穿了雙小鞋

    賴清德以行政院長身分在國會高舉正獨旗,話講得好白,而且可能太白,脫離了蔡總統的兩岸策略,總統府如今面臨兩難,一難是為了避免小不忍亂大謀,不得不設法澄清和切割;二難是如果太明顯澄清切割,會讓北京看出蔡賴之間的矛盾,三難是總統如果打臉自己剛任命的新閣揆,豈不會遭國民黨嘲笑顯無識人之明;四難是賴清德可沒林全那麼溫順,罵會還口,打會還手,後果難料;五難是小英在民進黨與獨派人士眼中,將顯得不如賴神勇敢。
    2017/09/28 13:04
  • T怪客踢新聞/林全和邱豐光 提醒我們這件事

    官場和職場一樣,是不是自己人很重要。內政部長葉俊榮、環保署長李應元為了滅鄉、減香問題說不清楚,導致一些宗教團體不爽甚至走上街頭,蔡英文總統大為不滿,曾在民進黨中常會發飆,嚇得兩人拚命解釋。但終究是自己人啊,哪像815大停電,明明業務是台電的,捅漏子的是中油,結果卻不是自己人的經濟部長,一辭就准,立刻下台;哪像後來內閣改組,葉俊榮、李應元或另外幾位公認應換、必換的閣員,全都安然留任。
    2017/09/21 12:22
  • 民調/政治人物滿意度排名!柯P第一 最後一名是他

    在年金改革、一例一休修法、前瞻基礎建設條例等方案推動告一段落後,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蔡總統宣布由前台南市長賴清德組閣。賴揆上任後,行政院拍板軍公教調薪,而一例一休政策也傳出將進行修法,有人認為賴清德上任是為了應對明年縣市長選舉。
    2017/09/19 17:11
  • 肯定林內閣貢獻 蔡總統頒勳林全等3人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勳章給前行政院長林全、前副院長林錫耀及前秘書長陳美伶。林全感謝家人在他工作時間的包容諒解;林錫耀說,現在已打下基礎,未來執政這條路很快會開花結果。
    2017/09/15 12:59
  • 首開便當會被讚貼心! 綠委:賴揆便當特好吃

    行政院長賴清德首次與民進黨立委談一例一休法案,光中午便當會,就有20名委員參與,便當菜色讓新系立委直說,特別好吃!此外,開會時,賴清德還直接稱呼立委綽號,記得哪位委員說什麼,跟前行政院長林全大方向統整問題,風格差很多。
    2017/09/15 11:57
  • 賴清德內閣 107年度總預算案歲出增68億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行政院會,院會通過107年度總預算案,主計總處指出,歲出由原本(前行政院長林全任內)的新台幣1兆9850億元,調整改列為1兆9918億元,計增列68億元。
    2017/09/14 12:02
  • 軍公教加薪 賴清德:獲林全支持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加薪案在他接任後,要到立法院前必須決定的重大議題之一,此案討論好幾天,之前曾請教前行政院長林全,這是林全任內曾做過的決定,也獲得林全支持。
    2017/09/13 13:15
  • 推翻林全決定 賴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3%

    新任閣揆賴清德,才上任五天,就推翻了前院長林全的決定,12日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3%,希望藉此帶動國內企業新增成長,不過也被認為,是打臉林全,安撫軍公教,為選舉鋪路,對此賴清德澄清,是因為股市站穩,才重新評估,也有跟林全討論過。
    2017/09/13 13:04
  • 林全遭爆提前下台 原因竟是一封烏龍簡訊

    前行政院長林全4日辭去職務,由賴清德接任。但據週刊報導,這比林全原本設定的時間還要早,只因一則烏龍簡訊,讓消息提前曝光,也讓總統蔡英文一度非常不高興。
    2017/09/13 12:22
  • 軍公教加薪 徐國勇:沒有打臉林全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考量近期股市穩定、經濟發展佳,行政院長賴清德決定107年軍公教加薪3%,並沒有打臉前任院長林全,希望能帶動民間企業跟進為勞工加薪。
    2017/09/13 11:59
  • 賴揆點點名! 網路負評最高的是誰?

    賴清德9月8日接任行政院長,內閣人事異動的幅度之小,僅次於扁政府時代的張俊雄首次內閣,就連只做一百天左右的張善政看守內閣,人事變動的幅度也較大。然而林全內閣期間接續推動一例一休、同性婚姻、年金改革等讓人印象相當深刻的政策,每當新制度上路時也都讓支持與反對的人馬吵翻天,儘管許多內閣人物並沒有在此次遭到異動,但在蔡英文上台與林全帶領執政的一年多以來,有些人在網路上是依然保有好口碑,有些人則是招來不少罵名。
    2017/09/12 14:57
  • 賴清德13日將列席民進黨中執會

    相關人士說,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天將首度以閣揆身分列席民進黨中執會。但未來他比照前行政院長林全模式,不參與民進黨中常會,改由具民進黨籍的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列席。
    2017/09/12 12:05
  • 林全任府資政 傳為APEC佈局出任特使

    林全昨天才剛卸下行政院長,真的就如蔡總統所說,只是讓他角色調整,因為府方隨即派任林全擔任總統府資政,而外界猜測,這個佈局很有可能就是為了11月初在越南舉辦的APEC,有意讓林全出任特使,前外交部長程建人認為林全有財經背景,的確是不錯人選,但能不能成真,還得看大陸態度。
    2017/09/09 17:43
  • 台積電傳出走美國 賴清德豪語:留住沒有問題

    賴內閣正式上任,新揆首度談及備受關注的台積電3奈米製程投資案,為了留住考量缺電問題,曾傳出走美國設廠的台積電3奈米新廠。賴清德表示,會接續前行政院長林全,繼續努力,要留住台積電「沒有問題」。
    2017/09/09 08:55
  • 賴內閣「9成留任」 學者:巧婦難為米之炊

    賴內閣時代來臨!蔡總統提出七大期待,目標就是拚經濟,不過想拚經濟,勢必得要靠企業投資並拉近資方關係,這恐怕考驗著過去與勞方關係較好的執政黨;再者,就算賴清德想施展拳腳,但內閣名單卻有高達九成都是林全時代人馬,恐怕賴神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2017/09/08 23:35
  • T怪客踢新聞/「蔡依賴」能勝過「蔡依林」嗎?

    新內閣今天上任,有「賴神」稱號的賴清德接棒林全,成為蔡英文總統任內第二位行政院長。從新閣名單來看,無金融專業背景的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以及賴清德愛將、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轉任國發會主委,這兩項人事案,可視為「英德」關係未來發展的指標。
    2017/09/08 19:38
  • 快訊/盼續借重治理經驗! 府今起聘林全任資政

    前行政院長雖然已經在今天卸任,不過總統府在剛剛宣布從今天起敦聘他出任總統府資政直到2017年的5月19日,希望能繼續借重林全院長寶貴的治理經驗與智慧!
    2017/09/08 18:20
  • 林全卸任行政院長 蔡總統聘任資政

    總統府今天宣布,為了借重前行政院長林全寶貴的治理經驗與智慧,總統蔡英文在林全卸任後,敦聘他出任總統府資政,聘期自林全卸職日起至107年5月19日。
    2017/09/08 18:18
  • 徐國勇:林全、賴清德脾氣都很好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正式上任。留任行政院發言人的徐國勇表示,前行政院長林全跟新任賴清德雖然個性不太一樣,但兩人脾氣都很好。
    2017/09/08 17:56
  • 擔任行政院長 林全:人生奇幻旅程

    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聯合交接典禮」,林全正式卸任院長。林全說,擔任行政院長從未在他人生規劃內,回顧過去一年多的日子,他形容就像人生「奇幻旅程」。
    2017/09/08 15:03
  • 沒蜜月期? 賴清德上任:連磨合期都沒有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今天在總統府大禮堂率領新內閣團隊宣誓就職後,隨即前往行政院和林全交接,比起三天前的宣布記者會,賴清德的舉止輕鬆不少,不再那麼僵硬,致詞時也特別表示,上任後沒有蜜月期,連磨合期都沒有,會全力以赴。
    2017/09/08 12:38
  • 就任閣揆 賴清德:做實事內閣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與卸任院長林全交接,正式就任閣揆。賴清德說,「我的責任正式開始」,強調會用人唯才、力求穩定,讓施政無縫接軌,是「做實事內閣」。
    2017/09/08 12:18
  • 閣揆交接 副總統高度肯定林全表現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與卸任院長林全交接,由副總統陳建仁監交,陳副總統高度肯定林全任內的表現,期許賴清德接棒,繼續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前瞻基礎建設等重大政策。
    2017/09/08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