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任行政院長 林全:人生奇幻旅程


發佈時間:2017/09/08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5: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聯合交接典禮」,林全正式卸任院長。林全說,擔任行政院長從未在他人生規劃內,回顧過去一年多的日子,他形容就像人生「奇幻旅程」。

交接典禮由副總統陳建仁監交,賴清德從林全手中接下印信,正式就任閣揆。林全致詞表示,感謝行政院團隊的努力,共同面對許多困難與挑戰。

林全說,擔任行政院長一職從未在他人生規劃內,雖然從小就對公共政策有很大的興趣,也認為服務社會大眾是很有意義的工作。但他說,行政院長是全面政務的推動者,任務艱巨,不敢放在身上,因為怕自己做不好。

但他很感謝許多人的幫忙,一起努力,讓他有「一個完美的句點」。

總統蔡英文去年上任,任命林全為首任行政院長。談到擔任行政院長一年三個月的日子,林全形容「這真是人生一趟奇幻之旅」。

他感謝行政院團隊以及立法委員,給予許多鞭策和幫助,也感謝總統蔡英文給他機會,讓他在過去一年多裡,有很多收穫。

林全特別感謝林錫耀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幫他分勞很多,也感謝陳美伶擔任秘書長,發揮很好的調和功能,協助政務推動,例如:烏來台車就是很有效率的政績。

他說,受秘書長幫助很多,「行政院沒有秘書長就垮掉」。

林全也特別感謝徐國勇擔任發言人,讓他的工作沒有後顧之憂。他稱讚徐國勇充分掌握輿情,幫助他可以迅速做出反應。

林全感謝他任內的兩位副秘書長何佩珊與宋餘俠的協助。他說,何佩珊將留任副秘書長一職,他「抱著嫁女兒的心情」,期望賴清德與何佩珊未來有很好的合作搭配。

林全也特別感謝陳添枝、李瑞倉願意當初入閣,跟他一起面對挑戰、解決問題。

對於留任的部會首長,林全也表達謝意,期許他們繼續努力完成未完成的使命。

談到賴清德,林全感謝他願意承擔重任,也相信他一定可以把工作做得很好。林全說,當年擔任行政院主計長就認識賴清德。

他稱讚賴清德是很有理想、有堅持的政治家,讓他可以放手把行政院長的工作交出去。他說,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的表現,證明了他有遠見、有執行力。

林全說,賴清德有溫暖的心。他說,由賴清德接任,「我覺得一定會做得非常好」。

林全說,很高興可以順利交棒,「感到不能再有比這個更圓滿的結果了。」

林全在賴清德陪同下步出交接典禮禮堂,與前來送別的政院工作人員一一握手道別,林全滿臉微笑,最後上車前轉身向媒體與政院員工揮手致意,正式卸下行政院長一職。(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政院#林全#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59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