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腸癌3期情侶跑趴新北市長民間開發影片錢政弘醫師地震速報Sohee地震
  • 搜尋:

    枇杷膏 結果共39筆

  • 祖傳秘方不外流 慶餘堂製藥挨罰

    以祖傳枇杷膏聞名的慶餘堂,衛生局日前去稽查,發現業者沒有工廠登記證和製造商許可證,擅自在店面後方加工藥材,生產枇杷膏販賣,開罰3萬塊。不過慶餘堂認為,他們並沒有大量生產買賣,本來就不需要登記為工廠,和衛生局出現意見紛歧。
    2011/01/11 18:31
  • 古法枇杷膏!慶餘堂加工藥材 罰3萬

    以祖傳枇杷膏聞名的慶餘堂,1年多前因為提煉中藥發出異味,遭到環保局開罰10萬元,結果衛生局跟著上門稽查,發現慶餘堂加工熬煮中藥材,應該要有工廠登記證,慶餘堂卻拿不出來,再被罰3萬元。不過業者認為不是大量生產的營利單位,不需要工廠執照,但是衛生局認定違法,可連續開罰。
    2011/01/11 10:32
  • 太香甜也不行! 甜甜圈遭投訴「味」擾民

    先前有臭豆腐店家因為太臭了被檢舉,但是現在竟然有知名的甜甜圈連鎖店被附近住戶投訴,說味道太「甜」了,聞超過1小時下來會覺得頭暈噁心,不過環保局檢查後表示設備都及格,只能說「味道」這東西很主觀,像是一般人覺得味道很溫和的中藥,也有店家因為枇杷膏氣味濃而被投訴。
    2010/09/27 12:41
  • 護嗓! 名人最愛的枇杷膏惹官司

    開店將近一個世紀,慶餘堂最令消費者喜愛的就是枇杷膏,一罐要價480元,比一般的還要貴,但深獲許多名人喜愛,包括歌神張學友、綜藝大姐大張小燕,就連郭台銘、張忠謀,或是老師、司法官,都喜歡買回去保養喉嚨。
    2009/09/19 18:25
  • 異味!鄰居嫌臭 慶餘堂煉中藥罰10萬

    以祖傳枇杷膏聞名的台北慶餘堂蔘藥堂,因為每天提煉中藥所散發的味道,遭鄰居檢舉,因此環保局委託「嗅覺判定員」測試,結果「異味污染物」數值超標,要求限期改善並罰鍰10萬元,慶餘堂不服,因為2次檢測中,只有一次不合格就受罰,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檢測過程無瑕疵,判慶餘堂敗訴。
    2009/09/19 12:15
  • 撐不下去! 柴油2倍、川貝4倍價

    連生病吃藥,都得忍受漲價之苦嗎?中盤商預告多種藥將漲價1到2成,其中市佔率最高的老牌枇杷膏,6年沒漲的價格也失守,零售價格先從140變170,中盤商提前反應價格,因為標價其實是180元!業者表示,6年來成本至少漲6到7成,實在撐不下去,但考慮民眾心理,明年真正漲價,定價也只會提高2成。
    2007/11/02 19:15
  • 6年沒漲價 枇杷膏一下貴2成

    連生病吃藥都得忍受漲價之苦嗎?6年沒漲價的枇杷膏,一下子貴2成,助性用的藍色小藥丸,也因為年度特惠結束,可能一下子要貴200元,因為中盤商給的進貨價預告要提高,下一波預計還有更多藥會漲個1、2成。
    2007/11/02 12:13
  • 國慶活動/差真多! 司儀台上台下聲音兩個樣

    國慶典禮成功,每個螺絲釘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們接下來要帶您看的就是這屆國慶司儀!我們聽到司儀的介紹,都是聲音宏亮慷慨激昂,不過其實私底下不是每個人都習慣這樣,有人講話輕聲細語,像個小女生,也有人講話平順,通通都是靠著練習,才能改變講話發聲的方式,而且司儀們還透露保養方法就是多喝枇杷膏。
    2007/10/10 19:01
  • 星光現象/要圓明星夢! 300人秀歌喉拚青睞

    第二季超級星光大道的選秀活動已經開始,在高雄超過300多名的人,擠著要報名參加,有12歲的小弟弟,在爸媽陪同下要來圓明星夢,而也有學生帶著枇杷膏到現場,說是要保護喉嚨讓自己表現傑出,各式各樣的花招都有,場面真的非常熱鬧! 滿滿的人群擠在這塊小地方,每個人衝著都是要上舞台爭取參賽機會。
    2007/06/17 18:36
  • 真田廣之苦學中文 枇杷膏上癮

    在電影「無極」中,日本演員真田廣之說得一口字正腔圓的中文,讓許多人都很好奇,真田廣之接受日本NHK電視台專訪時透露,其實這是他苦練中文的結果,他還爆料說,為了學中文,讓他愛上了中國人的川貝枇杷膏。
    2006/01/26 19:18
  • 衛署擬公告為藥品 超商恐禁售枇杷膏

    衛生署打算重新檢討182種中藥材,將哪些可以當作食品、哪些屬於藥物做明確規範,其中最引人矚目的產品就是枇杷膏。也就是說,枇杷膏的主要原料枇杷葉,一旦被列為藥物,枇杷膏就不能在便利商店販售,可能因此影響銷售量,不少業者急著跳腳。
    2004/10/30 12:10
  • 衛署未公布枇杷膏廠牌 業者:聲譽受損

    衛生署宣布禁用含有馬兜鈴酸成分的各類藥材,指出含有這種成分川貝枇杷膏也必須停止販售,一家國內知名枇杷膏藥廠,今天在各大報刊登澄清啟示,說明自己產品不含馬兜鈴酸;對於衛生署一開始沒把哪一種廠牌的枇杷膏含有馬兜鈴酸說明清楚,就對外公佈,造成他們的商譽受損。
    2003/11/04 12:53
  • 衛生署:市售枇杷膏不含馬兜鈴酸

    中醫師吃到含馬兜鈴酸的中藥,結果必須終身洗腎。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決定全面禁用五種含馬兜鈴酸中藥,3日晚間並且公佈了五十種被註銷商品的藥證,其中不乏知名廠商的品牌。
    2003/11/04 07:14
  • 含馬兜鈴酸 枇杷膏運功散將下架

    中醫師吃到含馬兜鈴酸的中藥,結果必須終身洗腎。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今天決定全面禁用五種含馬兜玲酸中藥,包括枇杷膏、健胃散以及運功散等69種製品也將下架,不過產品下架前,衛生署不公布是哪些品牌,消費者只能睜大眼看說明書,自求多福。
    2003/11/03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