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李中 結果共516筆

  • 美參議員「無牌攜槍」入境 香港法院判無罪

    美國華盛頓州參議員威爾遜,21日入境香港時,主動通報在行李中,有一把左輪手槍,觸犯無牌管有槍械罪,但法官考量到他在海關時自首攜槍,被調查時也坦承錯誤,法院在30號撤回告訴,但需以港幣二千元簽保守行為24個月,手槍充公。
    2023/10/30 22:04
  • 銷售破10億!保時捷集團前三季表現亮眼 交車數達24萬輛

    自 2022 年 9 月 29 日保時捷首次公開募股成功後的第一年,保時捷股份公司再度公佈 2023 年第三季的穩健業務數據。今年前三季,集團銷售收入和集團營業利潤雙雙成長,銷售收入成長12.6%,達301.3億歐元。營業利潤成長 9.0%,達55億歐元。截至2023年第三季末,保時捷股份公司集團的集團營業銷售報酬率比例為 18.3%,落於自設業績目標區間的前半段(去年比例:18.9%)。汽車業務淨現金流為33.9億歐元(去年:32.7 億歐元)。汽車業務的淨現金流量利潤率為12.2%(去年:13.4%)。今年前三季交車數量成長9.6% 達242,722部。
    2023/10/29 15:39
  • 搭載Gogoro電池的四輪車登場 CrossOver亮相日本交通展

    Gogoro首度前進日本交通展 (Japan Mobility Show),即日起至11/5於現場展出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平台、全新上市的Gogoro CrossOver、以及MUJI無印良品聯名車款,並與MIH開放電動汽車聯盟(MIH Consortium)首度展示採用Gogoro智慧電池的Project X三人座概念車。
    2023/10/27 10:59
  • 美參議員行李藏左輪手槍入境香港被控 交保不得離港

    美國華盛頓州參議員威爾森(Stephen Jeff Wilson)上週六(21日)搭機抵港,海關人員在其行李中發現一支左輪手槍;他被控「無牌管有槍械罪」,昨天在沙田裁判法院首次出庭,獲准交保外出,期間不得離港。
    2023/10/24 11:13
  • 全台第一槍!台南試辦不強制待轉 「這天開始」望降死傷

    台南市交通局於今日10/13日發出公開新聞稿,內容表示市府將針對部分路段開放機車「不強制」待轉以及開放內側車道與路口直接左轉,試辦路段總長約2.55公里,共計31處路口、號誌化、非號誌化與左轉專用等等多樣的路口型態。試辦期間將從10/28起為期半年,試辦期間這些路口的待轉格將保留,讓部分習慣兩段式待轉的用路人能依照習慣的方式左轉。
    2023/10/13 14:05
  • 車內罵人有罪?美國「這1州」上路不能罵髒話 嚴重恐挨罰3千

    道路上奇葩的規定,可不只是台灣的機車靠右左轉而已,在美國號稱最富裕的馬里蘭州(Maryland),竟然有一條規定是,用路人不可以在街道上、人行道或高速公路上罵髒話。根據該州的完整法律指出,任何人都不可以在上述地點,說出「褻瀆、咒罵或任何淫穢的語言」,也不可以擾亂秩序,只要違反這些規定的人都有罪責。
    2023/10/11 15:39
  • BMW車主小心!車内無線充電恐損毀i15 NFC晶片

    現代人絕對離不開手機帶來的便利,不少資料與信用卡也都會儲存在手機內,以iPhone手機為例,推出智慧鑰匙與數位信用卡,將以往不同功能的用品全部整合在手機之內,消費者只需要攜帶手機就能搞定多數情況。但是近日卻在外國論壇《MacRumors》與X(前Twitter)上有不少消費者抱怨,部分BMW車主抱怨他們的iPhone 15的NFC晶片在使用無線充電板之後便損毀,這些車主反映到,iPhone進入資料恢復模式之後,就出現全白的螢幕,重新啟動手機之後NFC晶片就已經失去任何功能了。
    2023/10/10 14:17
  • 質詢意外曝個資! 亂碼竟是「檢舉達人」身分證

    台中市議員李中質詢時,交通違規統計的資料中,有警方提供的「檢舉人」代號,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若是把這些代號拿到網路上「Base64」解碼,正是檢舉人的身份證字號,個資間接遭曝光。
    2023/10/07 19:14
  • 油電車主注意!「超低黏度機油」2大車廠認證 適用車款一次看

    油電車款與純燃油車款的特性絕對不同,相信不少身為油電車的車主可能會苦惱愛車的機油該怎麼選?這個問題Liqui Moly也發現到了,因此於近日麗寶賽道日發表專為混合動力引擎所開發的機油!這款名為「Special Tec AA 0W-8」的機油,從名稱上來看,Special Tec系列是指為車廠特殊認證需求,專車專用而開發,例如Volvo與Ford等車廠認證都有對應。而後方的「AA」即是代表Asia及America,主要為亞洲與美國車廠認證機油,能針對日、韓、美車系認證研發。
    2023/09/25 15:40
  • 全世界最乾淨賽事!選手賽前要自己裝水 冠軍收「破獎盃」笑翻

    在賽事來臨之前,兩屆世界冠軍、Red Bull車隊車手Max Verstappen和隊友Sergio Perez(Checo)在新加坡星耀樟宜機場參與一場號稱是「全世界最乾淨的賽事」,他們在著名的室內瀑布「雨漩渦」前駕駛電動清潔車,並穿越室內植物園「森林谷」,展現絕佳的駕駛功力。
    2023/09/16 11:44
  • 愛車在偷聽!麥克風、鏡頭洩個資 1廠牌連「性生活」都掌握

    網路崛起改變民眾的生活,幾乎全部的產業都與網路有一定的關連,這時人們對於個人資料的保護也越來越重視,畢竟沒有任何人希望能將自己的私密生活攤在陽光下,因此不少手機、電腦等產業積極為客戶阻止駭客入侵,保護顧客也維護品牌的商譽。只不過最近由專注於網路方面的基金會《Mozilla》調查發現,汽車會在客戶不知情的情況下,蒐集他們的個人訊息。
    2023/09/12 18:34
  • 日系車陷入苦境?中國市場驟降1/4 中企品牌竭力追趕

    汽車市場的銷售一直以來都是詭譎的,早在先前的中國市場中,不少當地企業大力的對其他品牌的車款進行「致敬」,最出名的當然非眾泰汽車莫屬,當時因為該品牌將知名品牌保時捷旗下的Macan進行近乎1:1的復刻,引來不少保時捷車主的憤怒,不過後來眾泰汽車銷售慘淡,被抵制的情況下黯然倒閉。不過這都只是幾年前的事情而已,如今中國的車輛因為全面走向新世代能源,短短時間內竟已經有著與國際電動汽車品牌一爭高下的實力。
    2023/09/08 15:48
  • 重機不准停機車格!6都不同調 台南:恐影響行人通行

    台灣對於交通的管理方式始終喜歡做自己,也提出許多不同於國際的規定,舉凡部分路段要求機車靠右左轉,但是有些地方卻要求機車左轉靠左、右轉靠右,混亂又沒有統一的規定在不同縣市與路段都有不同要求,反觀汽車遵循一種規定即可。除了上述的問題之外,排氣量超過250c.c.以上的大型重型機車(以下稱為重機)又有其他的規定,在路權規畫上,政府稱之為與汽車相同路權,因此只能依照汽車的路線使用道路,乍看之下似乎有達到交通平權,但其最大的盲點除了重機不能使用高速公路之外,排氣量251c.c.以上的所有機種不論尺寸如何,都只能在汽車停車格。
    2023/09/08 15:24
  • 另一半開新車狂A到勸不聽!男po網求助 網嘆:別讓她上路

    相信不少愛車的車主一定會小心駕駛避免擦撞,閒暇之餘也會洗車打蠟,就是為了要讓愛車總是充滿光澤,尤其是才購入新車的出主更是如此,不過另外一半若只是將汽車當作工具,小擦撞絲毫不在意的情況下,可能會讓人相當緊張。就有網友上網抱怨,自家車庫內有放置新買的家電,而另一半考到駕照滿一年,才剛換新車卻不斷擦撞周遭物品,以往舊車也撞破後車燈,車身也傷痕累累,無奈另一半卻不准被說教,同時不洗車也不愛整理車內環境,原Po非常畏懼撞到新購入的家電,自己也心疼新車被這樣對待,因此上網求助該如何理性的和另外一半溝通?
    2023/09/01 11:00
  • 事故車還拿來賣!豐田86撞到認不出 「超高開價」引熱議

    眾所周知日系車在台灣的保值程度相當驚人,其重又以Toyota與Honda兩大日系品牌最為保值,因此經常可以看到不少車齡與里程都不高的車款,售價僅略低於新車一些。不過這個保值的程度建立於車況正常以及沒有太多狀況的情形,若是遭受劇烈的撞擊,即便是保值神車也難免會受到劇烈的貶值;而日前有位民眾在臉書社團「86 Club官方社團」中Po出前一代的豐田小跑車86,引發其他網友熱議。
    2023/08/30 15:37
  • 死亡占比63%!他喊「沒機車交通很安全」 網掀論戰吵翻

    眾所周知台灣去年因交通身亡人數來到新高點,台灣民眾不斷要求政府針對到路上弱勢的行人做出改善措施,並且要求增加行人的相關設施,只不過有網友發現在路上身亡數上升的不是行人,而是騎乘機車的騎士。日前有位網友發文表示,根據紀錄行人死亡數字每年都有下降,但是上升的都是機車騎士,去年高達1954人身亡,但總身亡人數為3085人,光是機車的數字就佔了63%,原Po表示台灣若是少了機車,台灣的交通並沒有比較危險。
    2023/08/27 16:17
  • 通通80萬以下!小資族低預算 精選12款「平民車種」

    相信不少民眾購買汽車時,在有限的預算下主要的訴求還是著重在實用方面,只要車輛具備基本的功能即可,而下列的12部車款除了CUV以外,是目前80萬以內可以買到的新車,《地球黃金線》也特別針對這些車款做簡單介紹。
    2023/08/24 12:25
  • 台灣法規好模糊!腳踏車屬慢車卻能上人行道 網怨:不倫不類

    或許不少台灣民眾習以為常的看到腳踏車騎在人行道與斑馬線上,認為腳踏車的速度比行人快不了多少,騎在車道上反而引起汽機車爭道,但以法規來說卻不是這樣。有民眾於網路上發問,近日剛舉行完「還路於民」的遊行活動,活動中的訴求主要著重在車道縮減、提高行人用路空間與駕訓制度重整等等議題,但是這些訴求都忽略了腳踏車,同時法規規定腳踏車屬於慢車,那又為何可以行駛於人行道?
    2023/08/22 14:23
  • 烏龍罰單多!網喊:若申訴成功補償「20%罰單費」

    警方開錯單的事件時有耳聞,根據先前的報導指出,新北市在2022年開出397萬多張罰單,其中就有7萬多件申訴,成功申訴且撤銷的案件多達1.2萬多件,申訴成功率約為16%,這些烏龍違規大多數是違規事實不符合、看錯車號以及車種不對等問題。一般市民遇到這些問題通常都會選擇將罰單繳清了事,避免與公家單位槓上,但是仍有民眾認為警方作為執法單位,為何基本的法條都不清楚就可以執法,甚至還會出現看錯車號或車種的問題。
    2023/08/18 11:01
  • 7月機車銷售報告!三陽「穩坐第一」 山葉Jog異軍突起

    傳統上,受到學生購車需求加溫影響,暑假期間,尤其是7月一直都是臺灣機車市場銷售旺季。目前聲勢最高的莫屬國產三陽機車,毫無懸念的表現大幅領先市場,市佔率達到46.9%,幾乎占據全市場的一半,不過,雖然SYM三陽機車與上月相比成長10.3%,但卻不是成長最多的品牌。觀察數據,成長幅度最強勁的是哈特佛,來到驚人的46.7%成長,緊接著是宏佳騰的30.5%。另外山葉也在競爭激烈的7月銷量中成長了15.5%。
    2023/08/17 15:13
  • 2023亞洲越野拉力賽!台灣消防員以賽代訓 車輛塗裝成全場焦點

    每年八月固定在中南半島舉行的亞洲越野拉力賽(Asia Cross Country Rally),是亞洲最大的拉力盛事之一,今年大賽在疫情後再度回歸,吸引世界各地越野好手參加,共計有來自11國六十餘輛越野汽車、摩托車參加,如果加上隨行的維修車、媒體車,超過五百人的龐大車隊在13日晚上從芭達雅人行徒步區出發後,將朝寮國出發,挑戰充滿變數的越野賽程
    2023/08/14 15:27
  • 沈玉琳挺于美人請假拚立委 讚她「無黨派沒包袱」:不然會變傀儡

    沈玉琳今(11)日出席郭子乾主持的網路節目《鄉民大學問》,與他搭檔主持東森超視《我就問你正常嗎》的于美人昨(10)日宣布11月即將請假,專心投入李中正萬華立委選戰。對此,沈玉琳很支持她的決定跟想法,「我們每週在休息室都相處10個小時,她想要參選,自然有她對國家社會的使命,也給了滿多意見的,她是一個有獨到見解的人,不只是尊重,是要支持!」。
    2023/08/11 16:00
  • 道安方案大撒幣11億放水流?交通事故死傷仍創10年新高

    近年來政府相當重視國民的道路安全,因此也不斷投入各項預算,沒想到近日審計部發現,2019年至2022年的第13期道安方案,交通死亡人數超過目標785人,受傷人數更是達到49萬8千多人,創下10年來的新高。而13期道安方案編列11億6341多萬元,在去年為止已經執行將近11億元,補助中央以及地方總計9億多元,1.9億元則是補助交通部宣導高齡交通安全、機車駕訓以及架設「科技執法」等等。
    2023/08/09 14:18
  • 便衣警混入追焦手取締!2天抓30件送辦 網怒:執法不講武德

    暑假來臨許多民眾因為熱愛操駕的快感,所以前往全台各地的山路進行跑山活動,然而汽機車轟鳴的排氣聲浪,卻造成當地住戶的困擾;其中往彰化、南投方向的139縣道,因為山路彎道多且路面平整,因此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也有號稱追焦手的攝影愛好者前往拍攝,不過近日不斷傳出139縣道有民眾騎乘機車時,疑似過彎速度過快導致死亡,這讓警方也受到不小的壓力。
    2023/08/03 14:01
  • 靜城專案引不滿!環保局籲從業者管制 車主冤喊合法改也抓

    根據目前交通部公路總局的統計資料指出,截至112年6月底,私人汽車數量為852萬多部,機車則是達到1,446多萬部,總計約為2,298萬多部,這些在路上行駛的交通工具中,有極少部分為改裝車,但是這些少部分的改裝車,卻造成多數民眾的反感。改裝絕非錯誤,唯獨改裝擾人的燈光與排氣系統最受到爭議,尤其夜晚屬於居民休息的時間,超高分貝的引擎聲根本讓人無法入睡,因此新北市與台中市陸續針對這些車款進行「靜城專案」,希望還給居民夜晚的寧靜。
    2023/07/27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