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無牌攜槍」入境 香港法院判無罪


發佈時間:2023/10/30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23:11

美國華盛頓州參議員威爾遜,21日入境香港時,主動通報在行李中,有一把左輪手槍,觸犯無牌管有槍械罪,但法官考量到他在海關時自首攜槍,被調查時也坦承錯誤,法院在30號撤回告訴,但需以港幣二千元簽保守行為24個月,手槍充公。

圖/翻攝自jeffwilson.src.wastateleg.org

 
西裝筆挺揹著公事包,他是63歲的美國參議員威爾遜,21號入境香港時被發現行李中有一把左輪手槍觸犯無牌管有槍械罪,他自稱原本要來香港2到3天一邊旅遊一邊拓展貿易業務,抵達時才發現自己誤帶了手槍入境,威爾遜也指出這把槍3年前在美國華盛頓州購買在當地持有牌照,強調自己是無意攜帶槍械旅遊。

主播:「控方同意控方被告無須答辯,裁判官批准,以2千元簽保守行為24個月,充公手槍。」

裁判官衡量案情被告態度是否有前科等等,也提出兩個疑點,包含手槍如何通過機場的金屬探測器,被告無法解釋自稱手槍是用於自衛,但行李中卻沒有發現子彈,如果是知情或是蓄意攜帶就不是無辜的,不過考慮他經常旅遊非首次來香港,知道香港管制嚴格才傾向被告不是蓄意。

 
威爾遜指出他打包行李後沒有檢查,手伸進去要拿口香糖卻摸到槍枝因此主動向相關單位報告,這回被撤消控罪但一旦再犯恐怕會面臨檢控入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華盛頓州#參議員威爾遜#入境香港#行李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64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