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朱銘 結果共67筆

  • 骨董商借錢被盯上 朱銘雕刻被盜

    一名古董商向高利貸集團借了92萬元,因而被集團知道,他擁有非常多值錢的骨董;嫌犯先藉口搬走名畫當抵押,後來乾脆把整間店,包括朱銘一座價值800萬的作品,總計是1300萬的古董,通通強行搬走。
    2008/01/31 09:59
  • 「300萬朱銘木雕」 租一年9萬元

    動輒要價幾十萬的藝術品,現在可以用租的;藝術品租借,其實在國外行之有年,台灣這2、3年也開拓了這樣的新商機,目前已經累積不少客戶,包括銀行貴賓理財中心,主管辦公室等等,租金只要藝術品售價的3%,藝術品大大增加了曝光率,出租商機初估一年至少6千億。
    2008/01/09 19:17
  • 朱銘太極落難? 捷運體育場否認

    身價8千多萬的朱銘大師作品「太極對招」,被人爆料因為高雄捷運施工,結果差點遭到「噴漆整修」,變成藝術界笑柄!不過對此高雄捷運方面表示,這對作品是屬於高雄市體育場所擁有,他們確實有接到體育館方面拜託維護,但絕不會以噴漆來整修。
    2007/12/18 12:08
  • 【藝軍突起】朱銘高徒登陸 抽象風格展現自我

    「藝軍突起」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雕塑大師朱銘的徒弟甘丹,他在1年前,毅然選擇前往北京創作,經過1年的努力,甘丹說,雖然在大陸藝術市場一片火熱的情形下,台灣藝術家已經有被邊緣化的危險;但相對而言,台灣藝術家擅長抽象作品,還是有機會,在著重寫實的大陸藝術圈,開闢出自己的空間。
    2007/12/14 22:32
  • 朱銘「生生不息」迷你版 車主收藏

    雕塑家朱銘大師「人間系列」作品,細膩傳神的刻畫出人生百態,在國際拍賣會拍出驚人天價。
    2007/12/13 00:48
  • 「太極」拍賣破紀錄 6400萬成交

    香港佳士得拍賣會昨天開始舉行今年的春拍,結果台灣雕塑家朱銘的太極系列雕塑作品「太極對招」,拍出了台幣6400萬元,創下他個人作品的拍賣紀錄,旅法華裔畫家趙無極的作品,也拍出約1億2千萬元台幣的天價,同樣刷新個人作品拍賣紀錄。
    2007/05/28 12:03
  • 致力東西音樂融合 馬水龍獲肯定

    為了獎勵國內文化藝術創作,政府從民國70年,就持續舉辦行政院文化獎的評選活動,像是雕塑大師朱銘,甚至是宗教界的聖嚴法師,都曾經獲此殊榮;如同以往經過評議委員嚴謹的考核,最後是由長期致力音樂創作,曾經擔任國立藝術學院校長的音樂人馬水龍教授獲得,頒獎典禮也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頒獎。
    2007/04/25 19:43
  • 101高峰會/李四端頂著37度豔陽 揮汗被雕刻藝術家朱銘操兵

    李四端頂著37度豔陽,日正當中被雕刻藝術家朱銘操兵!曾經訪問過無數傑出人士的TVBS「101高峰會」,第一次走出戶外,大隊人馬拉到金山朱銘美術館,訪問雕刻家朱銘。
    2006/07/12 12:21
  • 朱銘石雕作品遭竊 損失300萬

    著名雕刻家朱銘的石雕作品「霧社事件」,原本放在南投埔里牛耳藝術公園讓人欣賞,結果其中莫那魯道的雕像卻突然被人偷走,價值3百萬的石雕作品不見,園方擔心,作品中另一件石雕再被偷,趕緊收起來。
    2006/03/06 11:26
  • 〈獨家〉朱銘雕李遠哲 微側頭斯文形象

    耶誕假期,清境農場湧入上萬遊客,不過大家都不知道,雕刻大師朱銘也隱居在清境,他設計規劃了一家民宿,裡面附設一間工作室,過去他的三軍雕刻系列聞名全球,接下來他將創作一套科學家系列,朱銘接受TVBS獨家專訪,並公佈最新作品-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的雕像。
    2005/12/26 11:33
  • 總統點名要聯合報挺軍購 遭拒

    陳水扁總統,再度槓上媒體!他在參加朱銘三軍系列雕塑揭幕時,點名在場的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希望聯合報支持軍購案,不過,王效蘭也很瀟灑的說,她就是反對,不會為了討好總統說謊。
    2005/09/11 11:33
  • 總統校閱朱銘「三軍」 順道推軍購

    颱風夜,陳水扁總統風雨無阻,以三軍統帥的身分,校閱名雕刻師朱銘的最新作品--三軍,陳總統抓緊機會,卯起來推銷軍購,而且還相當出人意外的直接點名坐在台下的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希望聯合報支持軍購案,不過,王效蘭也很瀟灑的說,她就是反對,不會為了討好總統說謊。
    2005/09/10 23:33
  • 總統將親校閱!朱銘銅雕壯盛軍容

    好久沒有閱兵典禮了,這個星期六將有300多位海陸空軍人,還有戰機、戰艦等現代化武器,由讓三軍統帥陳總統親自校閱,最特別的,壯盛的軍容,全部都出自藝術大師朱銘的銅雕作品。
    2005/09/06 19:08
  • 朱銘最大「雕塑品」 民宿極簡風

    您能想像,往窗外一望,就可以看到天上的星星,以及中央山脈嗎?在南投住民宿,就可以達到這樣的要求,而且這家民宿,還是雕塑大師─朱銘所設計的作品!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到南投吃喝玩樂。
    2005/08/13 07:42
  • 重現三軍 朱銘打造IDF陽字號

    如果不是軍人,可能對國人自行研發的經國號和陽字號軍艦感覺都是遙不可及,知名雕塑家朱銘卻要把國內陸海空三軍集結重現在大家眼前,TVBS帶您先睹為快。
    2005/04/09 11:53
  • 【搶救台灣大作戰】雕刻大師朱銘 歡迎大家拜訪南投

    七二水災以後,大家認為南投受創嚴重,不過住南投山區長達18年的雕刻大師朱銘,大力推薦民眾到南投觀光旅遊,請看本台的獨家報導。
    2004/07/18 14:22
  • 〈獨家〉蘇菲瑪索逛朱銘美術館 最愛石雕

    法國第一美女蘇菲瑪索,今天早上前往朱銘美術館參觀,蘇菲瑪索大約花了3個多小時,把整個園區逛了一遍。根據館方表示,蘇菲瑪索對於園區內的石雕作品最感興趣,TVBS記者張嘉男、高智亮的獨家報導。
    2004/05/07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