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朱銘 結果共67筆

  • 春假藝術之旅!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即日起正在朱銘美術館展出,此次展覽,由藝評人石瑞仁擔綱策畫,邀請十二位臺灣當代藝術創作者,共展出55組作品,希望透過這些風格迥異的作品,來鋪陳臺灣當代雕塑豐富多元的樣貌。展覽名稱借用「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中的「流形」一詞為主題,希望聚焦呈現臺灣的當代雕塑藝術。
    2024/04/03 18:22
  • 擋住啦!警車停「跳石車站」 民眾怨:怎搭車?

    北海岸知名景點「跳石公車亭」,等車還能欣賞海濱美景,加上周遭還有中角灣、燭臺雙嶼或是朱銘美術館等知名景點,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日前卻被民眾直擊,一輛巡邏警車直接停在車站前方,嚴重影響乘客上下車,警方出面解釋,其實是為了防止遊客闖路中央拍照,才定點巡邏,造成民眾不便,會再加強宣導。
    2024/01/15 12:39
  • 山海湖變藝術村!藝術溫泉之旅 打開五感體驗

    秋風舒爽,正適合出遊,北海岸擁有風景優美的海灣、特殊地景地貌、豐富的人文與美學資源,冬季還有優質的溫泉,交通部觀光署今年特別選擇北海岸辦理第一屆「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10月1日起正式開跑,邀請七位國內外藝術家將精彩創作,結合包含觀音山、白沙灣、富貴角公園、朱銘美術館、法鼓文理學院、跳石瞭望平台與情人湖等七個重要的觀光動線,讓北海岸的觀光旅遊能更有深度。
    2023/10/02 00:07
  • 藝術裝置搭配火舞魅力 打造特色性地方觀光活動

    不同於世界各地結合慶典的光影活動,一年一度的「2023北海潮與火」,結合地形與水文特色創作出5組裝置藝術作品,搭配光環境營造下,成了打卡拍照景點。另外,還找來知名火舞團,用力與美的氣勢在沙灘上演出,週六(12日)晚間登場時,點亮北海岸夜空,絢爛又奪目。
    2023/08/13 18:51
  • 風雨加劇! 外木山掀「10公尺巨浪」翻越堤防

    基隆東北角從3日早上,開始降下大雨,沿海岸地區更是捲起10公尺高巨浪,包含八斗子、外木山,現場狀況相當壯觀。另外,海洋廣場上駐守的11尊朱銘藝術雕像,也加入防颱計畫,全部穿起雨衣。
    2023/08/03 13:21
  • 卡努逼近!朱銘紳士雕塑防強風摧殘 被「包緊緊」變木乃伊

    卡努颱風持續「慢慢走」朝台灣靠近,目前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東北近海,預估暴風圈今(3)日下午才會觸陸,將衝擊到北台灣,而基隆目前還未出現明顯風雨,而位在海洋廣場的朱銘作品人間系列「紳士」為了避免被強風吹走,除了先前用纜索固定外,這一次更是以不透氣膠膜將其「包緊緊」,宛如木乃伊般,引起不少路過民眾圍觀。
    2023/08/03 10:43
  • 防颱!颱風卡努威脅基隆 朱銘紳士雕塑遭「纏綁圈禁」

    颱風卡努逼近,許多基隆市民今天經過國門廣場時,發現「紳士」雕塑被五花大綁,宛如遭到「圈禁」,上前仔細一瞧,原來綁帶上貼著「作品防颱中」字樣。
    2023/08/02 13:58
  • 真缺德!朱銘「紳士」作品 遭人「熄菸頭」

    展覽於基隆國門廣場的「紳士」雕塑,是已故雕刻大師朱銘人間系列作品,日前卻發現被人當作「熄滅菸頭」工具,造成雕塑作品臉上留下一條長長的燒焦痕跡,民眾直批沒公德心,基市府已經派員查看,確認朱銘的雕塑未受損,再次提醒民眾愛護藝術作品。
    2023/06/05 12:13
  • 國寶級大師朱銘辭世!再掀「安樂死」議題 知名藝人紛盼合法化

    台灣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15歲師從傳統木雕師傅李金川,至此踏上雕刻生涯,之後入雕塑大師楊英風門下學習現代雕塑,1976年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首次個展便造成轟動,在台灣藝壇嶄露頭角,朱銘在藝術上不斷突破創新、媒材多元,將木料、陶土、青銅等,與雕塑結合,一生藝術成就斐然。未料,22日晚間10時許卻驚傳在家中運動房身亡,享壽85歲,消息震驚藝文界,也讓許多民眾再度重提「安樂死」議題。
    2023/04/24 11:02
  • 基隆國門廣場「紳士」作品 成為緬懷大師距離最近的做品

    基隆國門廣場前,展出朱銘大師人間系列的11件「紳士」作品,當朱銘大師的噩耗傳出後,許多民眾紛紛前來「紳士」作品前緬懷大師,而這也是民眾可以最親近朱銘大師作品的地點之一。
    2023/04/24 10:43
  • 黃昏戀!朱銘交往小46歲越傭贈千萬藝術品 女婚後竟「離奇失聯」

    著名雕塑藝術家朱銘22日深夜溘然辭世,享壽85歲,震驚國內藝文界。據了解,朱銘過去曾雇傭一名梅姓越南籍幫傭,該名女子2013年因非法居留遭查獲遣返,後來卻突然音訊全無,家人透過台灣媒體尋人,後來甚至爆出梅女與朱銘有段情,男方甚至還陸續送了幾件價值逾千萬的藝術品給對方。
    2023/04/24 10:01
  • 帶臺灣走向世界!國寶級大師朱銘辭世 「這4字」成他最後遺言

    台灣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22日晚間10時許辭世,享壽85歲,消息震驚國內藝文界。據悉,朱銘年事已高,晚年罹患慢性病飽受病痛折磨,在家中運動房身亡,妻子發現憾事時緊急報警,不幸的是,朱銘已無呼吸心跳,明顯死亡,而他在上樓運動前曾留下4字紙條,如今也成為了他最後遺言。
    2023/04/24 07:59
  • 朱銘「太極」揚名國際 庶民寫意與東方抽象永留人間

    雕塑家朱銘辭世,他生前以「太極」系列揚名國際,2003年「掰開太極」、2004年「對招」陸續刷新華人雕塑家最高拍賣紀錄,庶民寫意與東方抽象風格永遠留存在世人心中。
    2023/04/23 22:15
  • 【今晚熱搜】朱銘/湖人/林書豪/林俊逸/盧沙野

    今(23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朱銘」。現年85歲的台灣國寶級藝術家朱銘不幸在家身亡,回顧朱銘傳奇的一生,可以發現木雕在朱銘的創作歷程中占據很大一部分,早期主要以鄉土主題,如「牛」、「牧童」等雕刻出名,近期則以融合中國哲學如「太極」等的現代雕刻,將傳統木雕與現代融合,表現深藏東方之精神性。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23 21:21
  • 雕刻近70年「太極、人間」知名 朱銘:屬牛勤奮工作

    國寶級雕刻家朱銘大師逝世,令人震驚,最知名作品就是,太極和人間系列,其中在國際上拍賣價第一高的作品是,太極系列-單鞭下勢,成交價8224萬元,朱銘15歲拜師學藝,2004年獲頒行政院文化獎,近期在基隆的紳士作品,也是不少年輕民眾,喜愛的經典。
    2023/04/23 20:10
  • 國寶雕刻家「朱銘」住家頂樓逝世 享壽85歲

    國寶級知名雕刻家朱銘逝世,享壽85歲!昨晚(4/22)9點多他被家人發現,在台北市士林住處頂樓身亡,警方調查,他吃完晚餐後跟妻子說要上樓運動,超過1小時都沒下樓,妻子上樓查看,才發現他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2023/04/23 20:09
  • 盤點朱銘經典作品!基隆、信義區「人間系列」都出自他手

    現年85歲的台灣國寶及藝術家朱銘今日不幸在家身亡,而回顧朱銘傳奇的一生,可以發現木雕在朱銘的創作歷程中,占據很大一部分,早期主要以鄉土主題,如「牛」、「牧童」等雕刻出名,近期則以融合中國哲學如「太極」等的現代雕刻,將傳統木雕與現代融合,表現深藏東方之精神性,而全台也有不少裝置藝術也是出自朱銘之手,像是「人間系列」作品,不只在台北市信義區能看到,基隆城博會國門展區也能發現其身影。
    2023/04/23 18:21
  • 國寶級大師朱銘逝世 與蘇貞昌多年好友、曾手牽手逛美術館

    享譽全球的藝術大師朱銘,昨晚驚傳在家中逝世,據了解,家人發現朱銘在自宅頂樓輕生,連忙撥打電話報案,但仍急救無效身亡。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曾在2018年他出一段影片,當時他到朱銘美術館拜訪朱銘,兩人手牽手逛美術館,展現良好交情,朱銘更稱讚蘇,「如果沒有蘇貞昌,就沒有這片美術館」。
    2023/04/23 17:57
  • 70年來未停止創作!「人間、太極」深植人心 回顧朱銘傳奇一生

    現年85歲的國寶級藝術大師朱銘在22日晚間去世,在台灣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甚至也揚名國際,朱銘本名朱川泰從15歲開始學習雕刻,38歲那年就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個人展出打開知名度,後續還發展出《太極系列》和《人間系列》,朱銘從未因為年紀增長放棄藝術,去年還舉辦新作展覽。此外,他所創立的新北市金山朱銘美術館除了為作品找一個好歸宿以外,更推廣雕塑藝術以及推動兒童藝術教育。
    2023/04/23 17:00
  • 國寶級藝術大師朱銘逝世 妻報案搶救無效享壽85歲

    享譽全球的藝術大師朱銘,昨晚驚傳在家中逝世,據了解,家人發現朱銘在自宅頂樓輕生,連忙撥打電話報案,但仍急救無效身亡。據了解,朱銘晚年疑因罹患疾病,身體狀況欠佳,研判疑因久病厭世,家屬對此並無意見。
    2023/04/23 16:39
  • 台北101紀念酒明年變貴!首推禮盒藏大師神作 搭年菜組齊賣

    台北101紀念酒來了!今年和雕塑藝術大師朱銘合作,首度推出《瑞兔招福》紀念酒禮盒,禮盒除了有市場上年份最高的陳年高粱紀念酒外,還有以朱銘作品《十二生肖—兔》四分之一等比例縮小的瑞兔文鎮,禮盒售價18800元,限量1000組,業者表示,已有不少消費者都已經預定,如是要買單支台北101紀念酒,目前售價9900元,但明年起也將調整價格到10800元,也提醒有興趣的消費者把握年底前。
    2022/12/14 17:04
  • 「北海夜金閃閃-瘋草里」傳統漁港走文青風

    傳統漁港變身文青市集!新北市漁業處攜手朱銘美術館規畫的「北海夜金閃閃-瘋草里 大咬運動會」,將於30日起在石門區草里漁港登場,有可愛逗趣的「大咬貓」裝置與童趣的「草里ㄟ家」壁畫,讓傳統漁港大走文青風,現場有免費垂釣教學、手作工作坊、海海市集,入夜後搭起星空帳篷、暖黃燈串配上夜間音樂Party,盡享海港浪漫風情。
    2022/07/30 01:16
  • 2022金山甘藷季開跑了!星光田園焢窯趣

    2022金山甘藷季開跑了!每年夏、秋正是甘藷豐收的季節,金山區是臺灣北部主要甘藷產區,東北季風吹拂加上半砂質黏土土壤,正是金山甘藷鬆軟Q甜的原因,甘藷富維生素A、B1、B2、C及鐵、鈣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金山區出產的臺農66號及57號都是甘藷中的極品,金山區公所舉辦一系列甘藷季活動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做伙到金山輕旅遊、焢窯呷甘藷。
    2022/07/29 20:08
  • 愛心大使徐薇與侯友宜同台響應「金生今生-模範飼主金飯碗」

    為表揚飼主對樂齡毛寶貝細心照護,新北市政府在重陽節前夕特別舉辦「金生今生-模範飼主金飯碗」頒獎典禮, 17日在朱銘美術館由侯友宜市長頒獎表揚獲選20位模範飼主。新北市毛寶貝愛心大使徐薇和她的愛犬蒞臨現場,宣導愛牠,就是不離不棄。在最富人文藝術氣息朱銘美術館,市長侯友宜和所有毛寶貝、飼主一起走星光大道,市長表示,寵物已邁入高齡化,寵物長照需求已是當務之急,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130間寵物長照機構,未來將擴展更多民間服務量能,讓高齡、失能毛寶貝都有高品質樂齡生活。
    2020/10/17 17:15
  • 快衝金山夜遊!美術館打造光雕藝術展「4天」免費看

    炎夏懶洋洋地不知往哪跑,那就來金山夜遊吧!此次朱銘美術館與新北市政府等單位,一同打造了「今夏最大光影藝術饗宴」,不只有裝置藝術,更有美得令人心醉的光雕投影可賞,還加上實境解謎遊戲、美味便當料理等非常豐富,快來一一攻略、玩遍金山。
    2020/08/05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