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朱銘 結果共66筆

  • 賣朱銘木雕仿冒品 名主持人陳力瑜遭訴

    知名節目主持人,同時也是製作人的陳力瑜被指控,販售4件雕刻大師朱銘的仿冒品,獲利40萬,被害人付錢後才發現,買到的是假貨,氣得提告,但她辯稱自己也不知情,檢方不採信,將她依詐欺、偽造文書罪起訴。
    2019/12/31 21:09
  • 台灣具象木雕藝術 朱銘帶動第一波浪潮

    藝術家楊北辰策劃「浪潮—台灣具象木雕藝術50年」特展,展品來自三義木雕博物館典藏,其中包括藝術家朱銘1990年的2件太極系列,展現台灣當代木雕從朱銘後開始帶動的浪潮。
    2019/03/08 17:49
  • 再生鋼纜藝術品美化苗縣府 民眾感受兩樣情

    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前廣場,今天設置首座公共藝術「如意生命苗栗」,由木雕大師康木祥取材自台北101大樓退役的電梯鋼纜,花了新台幣500餘萬元,引來兩極看法。
    2019/01/17 14:20
  • 又是你!再仿朱銘作品 嫌曾遭判刑再遭逮

    朱銘的藝術作品疑似又遭仿冒!被抓的葉姓嫌犯不是第1次犯案,之前才因為仿冒遭判刑,這回他再度故技重施,刻意把仿冒品都藏進在新店別墅,找各大建商參觀藉機推銷,但因為是假的遭到識破檢舉,調查局為了蒐證還出動空拍機,成功再度逮到他。
    2018/05/30 21:30
  • 老朋友〈分合隨緣〉搬新家 年底南美館見

    臺南文化中心不論平日或假日,總聚滿前來放鬆活動的人潮,但是近期有民眾發現假日廣場「少一味」,納悶熟悉的公共藝術似乎不見了?坐落假日廣場三十餘年的不鏽鋼雕塑作品〈分合隨緣〉,於本(5)月1、2日動工拆除送往高雄進行修復,並預計年底前安裝於府前路上公11停車場舊址、現為臺南市美術館2館園區,屆時將與南美館一同和市民朋友相見歡。 南美館對此次遷移高度重視,特別委託最了解本作品的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協助修復,預計耗時三個月、出動一輛大型工程用吊卡車及兩輛卡車,將高約4.9公尺、寬約6.6公尺,深度2.4公尺的作品送往高雄,交由擁有養護大型雕塑品近20年經驗的專業工匠團隊,進行修護工程。
    2018/05/11 10:00
  • 昔力捧朱銘!建設公司董座涉襲胸遭判刑

    知名藝術品收藏家同時建設公司葉姓總裁去年被指控,涉嫌對女職員5度性騷擾,遭判刑1年。一名女職員指控,葉姓總裁在電梯口對她熊抱、摟腰,女職員忍無可忍下,拿出手機錄影蒐證提告,事後總裁被依5次權勢猥褻罪合併判處1年徒刑,可易科罰金36萬。
    2017/11/22 12:29
  • 從設計融入防盜! 飯店「裝置藝術」讓賊難搬

    就怕被遭小偷,飯店業者其實各有防盜妙招,像是做藝術品起家起家的寒舍愛美,擺設一體成形、巨大裝置藝術,甚至砸重本選用市場價近億元,朱銘老師的雕塑作品,讓有心人士想搬都搬不走,而至於小型年貨擺設,有飯店業者則靠線纏繞固定。
    2017/01/06 18:23
  • 越南夫妻跨海找女兒 大師朱銘捲入風波

    週刊報導,雕刻大師朱銘捲入一宗「越傭」失蹤糾紛。報導指出,一名越南籍女子的父母跨海到台灣找女兒,他們說,女兒曾在朱銘「梨山工作室」工作,因為一場火警,她奮不顧身救出朱銘,兩人發展出特殊情感,不只升格當朱銘助理,朱銘還送她價值千萬元的作品,但後來這名越南女子被遣送回國,嫁為人婦,仍然和朱銘保持聯繫!就在半年前她失蹤了,父母懷疑,女兒是換了名字又回到台灣來,希望朱銘能幫忙,找女兒下落!
    2015/07/22 12:53
  • 攏係假!朱銘雕塑遭仿冒販售 市值9億元

    雕塑大師朱銘的藝術作品價值不斐,沒想到還遭昔日合作的鑄造廠業者非法仿冒販售!檢警查出這些仿冒品,超過50件,總價值超過9億台幣,鑄造廠看準了藝術品價值不匪,私自轉售可以大賺一筆,連最知名價值7000多萬元的「單鞭下勢」也遭到仿冒
    2014/12/23 18:17
  • 買朱銘太極打廣告 建商侵權起訴

    台中市一家建設公司,花了2150萬購買朱銘太極系列作品,不但擺在建案大門口展示,還用這個作品打廣告,當成豪宅銷售的賣點,被依違反著作權法遭到起訴,檢方表示,雖然建設公司花錢買下作品,但並不包含著作權,沒有經過本人同意,不能用在商業用途上,但建設公司澄清,是房屋代銷業者誤用,才會造成誤會,會再跟朱銘文教基金會溝通。
    2013/06/19 12:11
  • 涉賣假「達摩」 雕塑家朱銘怒提告

    專賣藝術品的台北市新屋藝術中心,竟然販賣國寶級雕塑家朱銘作品「達摩」的贗品,誇張的是4年前被第一位賣家退貨後,4年後竟然再度賣給另一位賣家,而朱銘因為二度鑑定到贗品,決定對新屋藝術負責人葉倫炎提出告訴,但葉姓負責人喊冤,說作品的確是和朱銘買的,反指美術館鑑定有誤。
    2013/06/06 12:23
  • 朱銘「人間」群像 首度為企業量身打造

    在生活當中就要融入藝術,一直都是美術大師朱銘的想法,也因此他創造「人間」系列,最近在台北信義計畫區的街頭,也看見了一系列他的作品,有的像是撐傘準備過馬路的上班族,甚至還在櫃檯等著換證件等等,這些正是他首度為企業量身打造的。
    2013/04/16 21:42
  • 信義區朱銘雕像吸睛 民眾:晚上像真人

    台北市信義區街頭有了新風貌,在松高路的人行道上放置了許多創意人形雕像,有上班族雨天撐傘,也有民眾排隊,或父親推嬰兒車等造型,由於高度與真人同高,有民眾表示晚上遠看,很容易讓人誤以為像真人,但設置這些裝置藝術的企業強調,目前所有燈光已架設好,晚上以柔和的光線打在雕像上,看起來就不會這麼嚇人了。
    2013/04/12 11:49
  • 〈獨家〉創作遭換頭! 藝術家控公所踐踏原創

    精心創作變四不像!一名曾參與朱銘博物館設計的藝術家,今年獲邀替牡丹鄉公所製作入口意象,沒想到因為他的作品風格走抽象風,當地居民覺得不符合原民精神,公所在沒告知他情況下,直接把入口意象的頭給換掉,讓他無法接受,大罵公所太不尊重原創。
    2012/11/11 18:57
  • 【親子玩一夏】塗鴨餐廳、水畫牆 藝術親民也「親子」

    親子遊,很少家長會帶小孩上美術館,不過新北市金山一間私人美術館,卻規劃了小朋友可以親自動手的創作空間,不僅有室內美術教室,室外噴水池還有一面水畫牆,提供小朋友玩水兼畫畫,美術館內的餐廳,也有玻璃塗鴉牆任小朋友的創作天馬行空,今天的【親子玩一夏】,就讓你帶小孩子上美術館畫畫。
    2012/08/21 19:31
  • 豪宅講究品味 藝術創造「隱性價值」

    台中市7期豪宅林立,現在的建設公司,除了比格局、比氣派之外,反而更重視建案整體營造的藝術氣息。例如就有建設公司斥資百萬美金,買下朱銘的雕刻作品供住戶欣賞,或是把豪宅設計成像是一座美術館,甚至是擺放畫作,舉辦音樂鑑賞會,建設公司說,如此一來,能獲得客戶的認同,也能為建案的質感跟價值加分。
    2011/11/20 18:18
  • 藝術向下紮根 建商發起美學贊助計畫

    提升孩童美學競爭力,建築企業集團贊助大台北地區國小師生,1年內不限次數,免費參觀朱銘美術館。
    2011/08/16 19:44
  • 30萬買義賣鞋 王偉忠遭批「幹鞋哥」

    為日本募款,台灣藝人連2天的募款節目。足球巨星中田英壽拿球鞋義賣,製作人王偉忠,以30萬的價格直接收購,引發網友痛批是低價私吞球鞋。王偉忠反駁是因為時間不夠,但後面節目確有進行朱銘藝術品的義賣活動,解釋似乎是自打嘴巴。翁倩玉的義賣版畫也被質疑是內定,只比底價多20萬,被聯廣基金會董事長余湘輕易標走,同樣遭網友痛批。
    2011/03/20 00:43
  • 鴻海捐2億 匿名5千萬捐壯士家屬

    台灣藝人拋磚引玉,呼籲台灣民眾捐款幫助日本挺過震災,鴻海集團和永齡文教基金會捐出2億台幣,在募款晚會掀起高潮,還有善心人士匿名捐5千萬,指定要給日本死守福島核電場的50壯士,旅日歌手翁倩玉和藝術家朱銘大師也捐作品義賣,要把台灣人的愛心送到日本。
    2011/03/19 07:34
  • 神翼娛樂騙買徐悲鴻假畫 判賠200萬

    國內知名的神翼娛樂公司負責人陳裕豐,打著投資徐悲鴻、朱銘等大師作品的名號,吸金超過3億元,一名徐姓女子出資200萬,和8名友人集資3000萬,買下徐悲鴻的八駿圖油畫,交貨後才知道徐悲鴻的八駿圖應該是水墨畫,訴請退款200萬,獲台北地院判勝訴。
    2010/09/07 12:23
  • 畫藝術為愛 百件藝術品慈善認購

    讓藝術感動人心!台北長流美術館舉辦「百件藝術精品慈善認購」活動,包括歐豪年、朱銘等藝術家的作品,要籌募款項扶持殘障和弱勢團體,藝文界號召社會、企業踴躍認購。
    2010/06/19 22:11
  • 〈獨家〉朱銘雕的銅牛 北縣府虧待、棄樹叢

    12年前牛年,台北縣板橋農會花3千萬,請雕刻大師朱銘雕一座銅牛,送給台北縣政府,放在板橋火車站前,人來人往相當醒目,但隨著改朝換代,都市計畫變更,這座銅牛卻被移到1百公尺外的樹叢裡,前陣子甚至還被圍籬圍住,路過的人很難發現它的存在,銅牛身價已經漲到將近10億,是大師級作品,縣府沒好好讓藝術品展示,不但捐贈單位很生氣,朱銘本人還以為牛還放在原來地方,聽到被放在樹叢裡,很無奈。
    2009/11/19 18:35
  • 投資大師名畫? 神翼娛樂負責人騙3億

    國內知名的神翼娛樂公司驚傳涉嫌詐騙,昨天遭檢調搜索!公司的負責人陳裕豐,對外自稱是林百里等名人的藝術投資經紀人,打著投資徐悲鴻、朱銘等大師作品的名號,遊說許多醫師、電子新貴砸錢加入,有被害人投資4千萬後,發現陳裕豐逃往加拿大,才知道受騙;初步估計,陳裕豐以名畫吸金超過3億元,而神翼娛樂公司前任總經理,就是藝人包小柏,但他透過經紀人表示,他早就離開神翼娛樂,對負責人在外行為也完全不知情。
    2009/07/22 11:40
  • 朱銘千萬浮雕無人知? 攤販擋住了

    價值上千萬的雕塑品,淪落到被攤販長年擋住,不見天日!大甲鎮瀾宮20年前,邀請藝術大師朱銘創作3座浮雕,每幅價值上千萬,但幾年來,小販聚集在廟旁擺攤,擋住牆上的浮雕,民眾如果不仔細看,根本不會注意到被埋沒的大師作品。
    2009/03/07 13:41
  • 骨董商借錢被盯上 朱銘雕刻被盜

    一名古董商向高利貸集團借了92萬元,因而被集團知道,他擁有非常多值錢的骨董;嫌犯先藉口搬走名畫當抵押,後來乾脆把整間店,包括朱銘一座價值800萬的作品,總計是1300萬的古董,通通強行搬走。
    2008/01/31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