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望遠鏡 結果共266筆

  • 全球第二大天文台新團隊 台僑企業將進駐

    位於波多黎各、擁有世界第二大單碟電波望遠鏡的「阿雷西沃天文台」,今年4月將有新經營團隊進駐,其中有來自台灣僑界的企業參與。
    2018/03/01 12:31
  • 吳敦義出席國策顧問聯誼會 談縣市長選情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針對年底縣市長選情表示,現在距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他沒有那麼強的望遠鏡可以預估選情,而台中市要打勝現任市長要花很大的努力,這不能輕忽。
    2018/02/26 17:24
  • 濫用愛心!網購望遠鏡幫助家扶 騙局一場

    假借愛心名義真斂財,就發生在彰化地區,有民眾在網路上看到特賣望遠鏡的網頁,原價將近1萬3000元的天文望遠鏡,只賣2199元,而且加買第二個竟只要1200元,而且網頁還宣稱所得資金全都捐贈台灣家扶基金會,不過彰化家扶基金會人員發現是假的,因為這間網購廠商沒有和彰化家扶簽訂合作備忘錄,已經報警處理,呼籲民眾不要上當受騙!
    2018/01/14 22:50
  • NASA發現「迷你版」太陽系 也有8大行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在克卜勒太空望遠鏡與人工智慧的協助下,發現一個行星數目與我們相同的太陽系。
    2017/12/15 11:14
  • 曾智希挺渾圓奶大海解放 船員偷看還按喇趴「噗噗」叫好

    有「小郭雪芙」封號的伊林娛樂藝人曾智希,近期「轉大人」推出個人寫真集《SIMBA 初見・曾智希》尺度超大,不但全裸上陣,更大膽露出粉嫩蜜桃臀,被網友封為「一張必殺」女神。近日曾智希受訪時提到在海邊全裸拍攝當天,本來自己以為清晨五點鐘海灘沒人,沒想到正當自己一雙渾圓美乳面向大海時,遠方竟有一艘漁船按了兩聲喇叭,仔細一看才發現船員居然拿望遠鏡在偷看!
    2017/12/13 18:04
  • 80年來第8大滿月 超級月亮全台可見

    80年來第8大滿月,今天3日晚間登場,中南部天氣晴朗,民眾可以清晰賞月,而北部因雲層干擾,賞月要碰運氣。部分民眾在空地用望遠鏡欣賞月亮,也有不少人拿相機拍下美景紀錄留念。
    2017/12/03 21:34
  • 最大滿月現身 晚間11時47分到頂

    民眾今晚不妨抬頭看看,可看到今年最大滿月。天文館今晚7時至9時,更將大型天文望遠鏡搬到天母棒球場,讓民眾在市區可透過望遠鏡觀察。晚上11時47分將達到最大滿月。
    2017/12/03 19:08
  • 2017僅這次!「超級月亮」今晚照夜空 抬頭就看到

    今年唯一一次「超級月亮」就在今天(3日)登場!這一次的「超級月亮」會比平時的滿月還要大8%,亮度也會增加16%,是近80年來第8大滿月,非常特別;台北市天文館表示,只要今晚的雲層不太厚,民眾只要抬頭就能用肉眼見到,不需要透過工具,如果用望遠鏡欣賞,還有機會看到「月球表面」。
    2017/12/03 11:37
  • 扇貝長200眼如望遠鏡 超強光學設備有譜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扇貝或許乍看是簡單生物,其實有著200隻眼睛,像超級望遠鏡能環顧周遭,可能替未來的新型光學設備提供仿生靈感。
    2017/12/01 15:10
  • 中共19大開幕 三代領導人習胡江同台

    中共19大在北京舉行開幕,這場中共黨代表大會因為牽涉到領導集體更新換代,攸關大陸未來5年政治格局而備受外界關注,上午開幕式中,很多國際媒體都是拿著照片跟望遠鏡,希望能從眾多代表之中,拍到外界關注的中共政壇新星。
    2017/10/18 19:24
  • 春光步道/防洩春光 業者:有防範湯客不聽也沒輒

    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的加九寮登山步道,早在2008年即有登山客持高倍數望遠鏡朝湯屋、飯店設施「猛窺」,而南勢溪岸畔號稱6星級的溫泉飯店雖有遮蔽設施,也在事件發生後再次增設遮蔽設施以及種植植物防堵窺視,並要求新店忠治分駐所不定時巡視步道。
    2017/10/16 06:59
  • 專偷古董! 竊中世紀望遠鏡、百年削船筆機

    您見過長達11節的古董望遠鏡嗎?高雄一家古董船藝品店,日前遭小偷入侵,包括全世界僅存的11節望遠鏡、重達10公斤的仿美軍用的銅製潛水帽,還有上百年歷史的美製削鉛筆機都不翼而飛,損失超過百萬元。還好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店裡的顧客調查,終於逮到嫌犯,尋回價值不菲的罕見古董。
    2017/10/11 13:11
  • 防干擾無線電望遠鏡 美小鎮禁手機、網路

    現代走到哪幾乎都有電訊網路,但是美國西維吉尼亞州一座小鎮,卻完全隔離了無線電波,在當地不能用手機,也沒有WiFi訊號,連微波爐都不能用,原因是怕影響當地全球最大的無線電望遠鏡運作。
    2017/10/02 22:43
  • 哈伯維修耗時3年 福五調校仍需時間

    「福衛五號」9月首批傳回照片模糊有光斑,國研院副院長吳光鐘今天表示,科學研究難免有風險,國外哈伯太空望遠鏡當年耗時3年才解決影像問題,福五調校仍需一些時間。
    2017/09/19 17:01
  • 台驕傲福衛5號恐失能 傳回照片全「失焦」

    台灣首顆自主研發的衛星福衛5號,在成功升空後,拍攝的照片竟然模糊不清,顯示拍照功能失能。國研院表示,研判是福衛5號前端的望遠鏡,出現焦聚偏移問題,目前已經著手進行校正工作,不過最快要2到3個月才能知道成效。
    2017/09/19 13:04
  • 光頭阿伯性侵男童 居民爆:常拿望遠鏡偷窺小孩

    宜蘭昨(17)日發生一起男童遭中年光頭男擄走性侵案件,事後警方循線逮獲一名有性侵前科的陳姓男子,落網後陳男也坦承犯案。當地居民則透露,其實陳男是附近惡名昭彰的「光頭汗衫男」,時常癡癡望著附近玩耍的孩子,甚至會拿望遠鏡偷看。
    2017/09/18 16:09
  • 「天眼」花錢請你找外星人 年薪5700萬台幣

    被稱「天眼」,位於中國大陸貴州省境內的世界最大射電望遠鏡FAST(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在2016年9月完工,現在官方開出天價190萬美金,相當於5700萬台幣的誘人年薪,還享免費住宿福利,向全世界徵才,招聘「首席科學官」。
    2017/08/14 18:50
  • 做望遠鏡、明信片 港迪士尼推親子手工藝

    香港迪士尼探索酒店推出親子手工藝,教小朋友做明信片、望遠鏡,不少家長陪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另外在園區也有超級英雄手繪風,遊客能體驗把超級英雄圖案畫在臉上或身上。
    2017/07/01 17:33
  • NASA發現219顆新行星 10顆類似地球

    宇宙上到底有沒有類似地球的行星存在呢?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宣布,根據克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發現219顆新的可能行星當中,有10顆是類似地球的宜居系外行星。
    2017/06/20 11:06
  • 香港迪士尼新飯店曝光 5大亮點報你知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中的第3間酒店在4月30日正式開幕,7層樓高的新酒店,一共有750間房間,充滿濃濃異國風情,走的是探險風格,飯店門口停著一台越野車,寫著探索與夢想「To Explore and Dream」、飯店內也可看到不少網羅世界各地的工藝品,像是有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印尼峇里島、玻利維亞等的珍藏,除此之外還有不少充滿探險元素的巧思,像是大廳休息區的檯燈被打造成望遠鏡造型、桌子是行李箱造型,check in櫃台後方則是整個世界地圖,仔細一看甚至隱藏著米奇蹤影,要旅客從一進門就感受到冒險精神。
    2017/05/29 18:39
  • 水管、木材做望遠鏡 動手做啟發科學興趣

    天文望遠鏡也能自己做?台大天文物理研究所教授吳俊輝,從2004年開始帶領學生自製望遠鏡,從手工磨鏡片開始,利用水管、木材打造天文望遠鏡,自製的望遠鏡精度可不輸市售的,可以觀測月亮或其他行星。同樣是透過動手做啟發學生興趣的還有青年創客金克杰,把科學玩具簡化,推廣到學校裡,不只做教學還出書,讓學生從玩具中了解不一樣的科學原理。
    2017/04/07 21:44
  • 拆遷近萬人興建 陸「天眼」開放成新景點

    大陸貴州的天眼是全球最大電波望遠鏡,直徑500公尺,將近30個足球場大,清明節前開放民眾參觀,為了不影響探測功能,方圓5公里內屏蔽所有訊號,入園前手機、相機都得集中保管,當地政府看好「天眼」的號召力,打算斥資約225台幣,將周邊打造為天文觀光小鎮。
    2017/04/03 11:50
  • 望遠鏡發現天王星 領人類探索太空

    天文望遠鏡發現天王星,帶領人類走進太空看得更遠,今天要介紹的是太陽系的第七顆行星──天王星,近兩個世紀前的這一周,人類首次用望遠鏡成功發現它的行蹤,而發明的人叫做威廉赫歇爾。
    2017/03/16 22:18
  • 法國版「鑿壁偷光」 搞笑省錢片大賣7億台幣

    節儉是一種美德,只是如果省錢省過頭可能會變成吝嗇鬼,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法國賣座冠軍電影,主角就個吝嗇鬼,為了省錢無所不用其極,他學習古人鑿壁偷光、家裡不開燈,借用街燈照亮房間,買電視、訂第四台太花錢,所以用望遠鏡偷看鄰居家電視,連洗澡水和衛生紙都斤斤計較,這種現實生活中可能會讓人無法忍受的鐵公雞卻深受影迷喜愛,在法國吸引1800萬人次進戲院,就為了一賭主角讓人笑掉大牙的省錢花招。
    2017/03/10 20:05
  • FOCUS/NASA最新公佈! 發現7顆新類地行星

    在太空中尋找另一個地球,天文學家又有了突破性的發現,美國NASA公布最新報告,他們發現了7顆和地球大小類似的行星,繞著同一顆矮恆星公轉,這7顆行星上的溫度適宜,很有可能存在著水分,經過分析和篩選後,天文學家認為其中3顆行星最適合生存,只不過這7顆類地球行星距離我們有將近40光年的距離,以現在火箭的速度,至少要花70~100萬年才能抵達,對人類來說還是可望而不可及;NASA明年即將發射韋伯太空望遠鏡,觀察行星上是否有水分和大氣層,科學家預估要解開這些謎底,大概還需要數十年的時間。
    2017/02/23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