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版「鑿壁偷光」 搞笑省錢片大賣7億台幣


發佈時間:2017/03/1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20:14
圖/YouTube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
圖/YouTube觸電網 - 電影情報入口網

主角嗜好:跑銀行 法國票房大賣台幣7億

節儉是一種美德,只是如果省錢省過頭可能會變成吝嗇鬼,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法國賣座冠軍電影,主角就是個吝嗇鬼,為了省錢無所不用其極,他學習古人鑿壁偷光、家裡不開燈,借用街燈照亮房間,買電視、訂第四台太花錢,所以用望遠鏡偷看鄰居家電視,連洗澡水和衛生紙都斤斤計較,這種現實生活中可能會讓人無法忍受的鐵公雞卻深受影迷喜愛,在法國吸引1800萬人次進戲院,就為了一賭主角讓人笑掉大牙的省錢花招。

 



每個人應該都有休閒嗜好,那跑銀行算是一種興趣嗎?這部法國大賣7億新台幣的爆笑喜劇,主角的嗜好就是跑銀行,但不是趕3點半尬支票,而是聽聽存款零頭今兒個又增加幾毛錢,就算只是多個3毛他都知道,對於3毛歐元,也就是一元台幣也斤斤計較,您會凍未條還是佩服他?

有對他五體投地嗎?當然克勤克儉不是因為賺得少,主角馮索瓦事業有成,是某交響樂團的首席,而首席他可以破天荒以12分鐘演奏完將近1小時的韋瓦第名曲《四季》,只是為了要趕回家關燈、關水塔,不過馮索瓦身邊最近出現兩號人物,讓他堅持了一輩子的摳門人生岌岌可危。
 

約會是很花錢的,只是樂團新來的大提琴家煞得他心花怒放,接著某天晚上家裡又來了個不速之客,為了省錢買過期34年特價保險套,女兒現在找上門,他該如何死守那道門把都省不得裝的摳門呢?女兒是親情、心儀女孩是愛情,但小氣成習慣,心門都給關起來,成天疑神疑鬼,吝嗇花招一路讓人笑破肚皮,然而這兩個女孩卻都聽說一毛不拔的馮索瓦是個慷慨仁慈的大善人。

而這兩個情感的羈絆,能否讓主角敞開胸懷學習到犧牲奉獻的精神呢?無論您是嘆氣還是折服、窮酸抑或節儉,一念之差,馮索瓦的天人交戰,在捧腹大笑之餘也是金錢觀與價值觀的有趣思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金計較#省錢#花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47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