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望遠鏡 結果共266筆

  • 2500億台幣打造! 韋伯望遠鏡升空尋「第二地球」

    「韋伯太空望遠鏡」在耶誕節才升空!這顆耗資新台幣2500億打造的望遠鏡,預計明年六月可以開始運作。科學家期待它能探測太陽系外的行星,還要觀察137億年前,宇宙大爆炸初期的微光,美國太空總署署長,更把韋伯望遠鏡,稱為人類的時光機。
    2021/12/26 17:42
  • 史上最強「韋伯太空望遠鏡」耶誕升空 闢天文探索新時代

    史上最強大的韋伯太空望遠鏡因技術問題多次延後升空後,預定今天發射,前往距離地球150萬公里遠的目的地,開啟萬眾期待的天文探索新時代。
    2021/12/25 21:59
  • 史上最強大 韋伯太空望遠鏡預計耶誕節升空

    歷經數十年等待,史上最強大的韋伯太空望遠鏡,終於將在今年耶誕節發射。
    2021/12/24 12:38
  • 數十年磨一劍 NASA韋伯太空望遠鏡預計耶誕升空

    歷經數十年等待,史上最強大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終於暫定在今年耶誕節發射。
    2021/12/22 15:26
  • 漁民疑失足落海遭網纏身 海巡搶救仍不治

    台南一名黃姓漁民今(5)日上午出海捕魚,進行收網作業時疑似失足,整個連人帶網摔進海中,海巡人員聽到附近有人大聲求救,用望遠鏡一看發現竟是民眾落水,立即出船救人,由於黃姓漁民全身遭漁網纏繞,救難人員只能潛入水中將網子移除,再把他扛上船做CPR,但疑似落水時間過久,黃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21/11/05 18:05
  • 銀河系中心發出「神秘訊號」!研究團隊驚曝:從未見過

    銀河系中心出現「神祕訊號」?根據澳洲雪梨大學最新研究顯示,天文團隊先前使用電波望遠鏡,接收到來自銀河系中心的無線電波訊號,對此,研究團隊指出,過去從未見過同樣的東西,至今謎團尚未解開。
    2021/10/14 13:12
  • 巴西女童發現數顆太空岩石! 有望成「最年輕」天文學家

    巴西有名年僅8歲的女童奧利維拉(Nicole Oliveira)從小即十分喜愛天文的相關知識,在參加一次NASA所舉辦的的小行星搜索計畫後,她透過望遠鏡發現到18塊太空岩石,如果此項發現被科學家證實為小行星的話,奧利維拉將有望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天文學家。
    2021/10/02 20:48
  • 快訊/台北天文館推「線上賞月」 中秋估滿月機率大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中秋節民眾恐怕沒辦法邊烤肉邊賞月,台北市立天文館說,今年中秋節是睽違8年後,真正又逢「中秋月圓」,中秋節當天可以欣賞到最圓的月亮,天文館特別以大型天文望遠鏡直播,推出「線上賞月」,另外氣象局也預估,中秋連假都會是好天氣,肉眼看到完整滿月的機率很大。
    2021/09/16 10:51
  • 天文迷別錯過!「火星合金星」今登場 戰神愛神同框相依

    夏夜的焦點即將於今(13)日15時登場,天文迷千萬別錯過「火星合金星」奇景。火星的西洋名稱來自戰神瑪爾斯,金星則是愛神維納斯,兩顆行星將於今日日落後相依出現在西方低空,使用雙筒望遠鏡觀看,可看到火星和金星一紅一白同框,天文迷別忘了抬頭欣賞。
    2021/07/13 11:37
  • 不甩霍金生前警告「別碰外星人」 陸宣布天眼有新發現

    大陸天眼位於貴州,直徑500公尺,是世界上最大射電望遠鏡FAST(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在2016年9月落成並於去(2020)年正式啟用,主要功能為收集或分析來自宇宙的信號,目標為尋找地外文明,近日大陸宣布「天眼有了新發現!」
    2021/05/08 18:56
  • 快訊/拿好望遠鏡! 5/26最大滿月「月全食」登場

    這個月26日可以看到月全食,而且是今年12次滿月中的最大滿月。氣象局天文預報顯示,全台各地在當天晚上6點半左右月亮東升後,就可以看到月出帶食的月食過程,不需要用特殊的觀測儀器,建議民眾選擇東方地平,沒有遮蔽物的地點觀賞。
    2021/05/07 09:28
  • NASA生日星象超夢幻 366日看宇宙美景

    你知道每個人的生日也有屬於自己的生日星象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30年前將「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送上太空後,每天都將宇宙上不同的現象拍下來。現時我們可在NASA官網上透過自己的生日日期,看出生日當天的銀河面貌了!
    2021/03/01 16:42
  • 大陸「天眼」探索外星生命 接到30億光年外神秘訊號

    2020年12月1日,建在波多黎各的美國「阿雷西博」射電望遠鏡,因為支撐接收宇宙訊號饋源器的塔尖斷裂,造成重達900噸的接收平台從高空墜落,砸毀望遠鏡反射盤表面,雖然沒有造成人命傷亡,但也宣告這座為科學界貢獻57年的望遠鏡,正式退役。
    2021/02/09 22:39
  • 美家政婦慘放無薪假 住戶不捨送大禮「70坪豪宅」

    美國一名家政婦近日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被迫放起無薪假,生活頓時陷入困頓,但她還是盡責地完成份內工作。婦人認真的樣子,住戶全看在眼裡,聯手送給她一份大禮「入住豪宅2年」,得知這個突如其來的喜訊,婦人當場激動落淚。
    2021/02/03 12:31
  • 美國天文台塌了! 中國"天眼"一枝獨秀

    中美兩國近年大打科技戰,從5G、AI到太空競賽,一直不斷持續中。位於貴州的「中國天眼」FAST,是當前全球最大的單碟無線電望遠鏡,去年十二月美國阿雷西博天文台崩塌後,全球兩大天眼就只剩FAST一個碩果僅存,大陸方面對外宣布,從今年四月起開放全球觀測申請,要把「中國天眼」變成「世界巨眼」。
    2021/01/15 16:00
  • 800年首見!木土星超近合登場 錯過等60年

    今天冬至難得上演百年一見的天象奇景,大約在傍晚5點半到7點之間,土星跟木星會超近距離,也就是土木合相,只要不下雨,民眾在空曠處往西南方向,就可以用肉眼觀測,上一次清晰可見,已經過了8百年,有民眾就已經搬出超高倍數望遠鏡,準備一睹奇景。
    2020/12/21 18:43
  • 天文迷心碎 阿雷西博天文台望遠鏡崩塌

    曾經是007電影「黃金眼」取景地的波多黎各阿雷西博天文台,近年因為年久失修,已經決定要退休拆除。沒想到前幾天,高懸空中的天文望遠鏡接收器,竟然因為鋼纜斷裂墜落,而且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完整紀錄下來。
    2020/12/04 12:30
  • 疫情阻礙分離半年未見 童用望遠鏡「隔海」尋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國家實施邊境管制,導致不少人分隔兩地,為解相思之苦,馬來西亞有艘載著20組家庭的遊艇行駛至海中央,讓他們「隔海」與新加坡的家人團聚,其中小朋友拿著望遠鏡尋找父親的模樣,讓人看了於心不忍。
    2020/10/25 10:40
  • 梵谷《星夜》降臨花蓮 太平洋靚彩節華麗景點人人搶拍

    不用衝澎湖也能看超美燈光節啦!花蓮這次舉辦「太平洋靚彩節」,打造出全台最大的望遠鏡裝置可拍,還把梵谷〈星夜〉等畫作場景直接搬出來,搭配閃亮亮的星空秀等活動,想要洗版IG快去打卡!
    2020/10/19 13:44
  • 錯過再等15年!罕見「火星衝」今登場 最佳觀測時間曝

    觀看「火星」的好時機來了!今(14)日晚間太陽、地球、火星將成一條直線,被稱為「火星衝」,此時是觀測火星的最佳時間,看起來最大也最亮,未來若要看見這麼大的火星,可能要等到2035年。
    2020/10/14 11:53
  • 觀星第一美!聯合國認證.米蘭二百公里外

    義大利西北部「奧斯塔河谷大區」有一座「聖巴泰勒米山谷」,距離米蘭200公里的深山,不只是蹬羚的天堂,更是全世界喜愛夜間觀星者的天堂。每當夜幕降臨,周圍被黑暗包覆,人煙少,光害也少的山谷,就被滿天繁星給點亮。「星垂平野闊」的壯麗景色,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證是「世界最美麗的觀星地點」之一。
    2020/09/16 19:58
  • 太陽系最神秘行星 海王星12日凌晨離地球最近

    台北市天文館今天表示,海王星將於12日凌晨到達「衝」的位置,屆時不僅離地球最近、最亮,且整夜可見,但海王星亮度不高,視星等約7.8等,需用雙筒或小型望遠鏡才能看見。
    2020/09/08 16:53
  • 波索納洛確診受訪「突然脫口罩」 巴西記者喊告!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自爆確診新冠肺炎,卻在受訪過程中突然摘下口罩,讓在場記者都面臨感染風險,引發外界撻伐,巴西記者協會也打算控告他;而波索納洛現在則是被拍到,戴著口罩在空曠地放風,他的支持者依舊力挺到底,拿著望遠鏡,就是要看總統一面。
    2020/07/09 13:22
  • 拚了! 賞上帝戒指 出動望遠鏡.電焊面

    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現身,在嘉義縣市各地區觀賞的民眾,看到上帝戒指那一刻歡呼聲不斷,沒有專業眼鏡的人,自備配備甚至DIY,雄中天文社學生,專程跑到嘉義,帶上兩套大型天文望遠鏡,另外也有人用面紙盒跟紙箱,到五金行買電銲玻璃片,用銅板價奇景也能盡收眼底。
    2020/06/21 20:14
  • 環視賽道狀況 觀察員成車手「另一雙眼」

    欣賞摩托賽事時,您是否好奇車手們的應變能力,為什麼可以這麼快速呢?其實各個車隊都會在賽道旁安排「觀察員」,他們的工作就是拿著望遠鏡注意賽道狀況,並立即回報給車手,包括賽道上是不是出現衝撞事故,或是有殘骸散落,堪稱是車手的「另一雙眼」。
    2020/06/17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