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有罪推定 結果共14筆

  • 高虹安遭暫停黨權 王定宇酸民眾黨變「有罪推定」

    新竹市長高虹安因在立委任內,涉嫌詐領助理費,日前被檢方依照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19日證實,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18日開會決議,對高虹安祭出暫停黨權處分,並視司法狀況再做進一步措施,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在臉書酸,「從『無罪推定』變成『有罪推定』,這個白色政黨還真的是『萬紫千紅千變萬化』啊!」
    2023/09/19 17:41
  • 歐盟籲成員國禁用華為、中興設備 中國稱有罪推定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稱中國的華為、中興通訊對歐盟構成安全風險,呼籲成員國應排除使用相關行動網路設備。中國外交部指此舉違背公平競爭原則,是典型的「有罪推定」。
    2023/06/16 17:49
  • 傳北京允聯合國官員冬奧後訪新疆 前提是不能發表報告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政府同意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於北京冬奧會結束後訪問新疆,前提是這次訪問應是「友好的」,而非進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
    2022/01/28 13:07
  • 陸同意歐盟觀察員訪新疆 反對「有罪推定」調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說,對於歐盟及成員國駐華使節提出希望訪問新疆一事,中方已經同意並願意做出安排,但反對「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
    2020/09/15 23:36
  • 尤振仲指控有罪推定偵辦 檢方:已公平詳盡調查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駕駛員尤振仲今天出面指控有關單位刻意隱滿真相,宜蘭地檢署在偵辦時也是先採有罪推定原則。檢方表示,對於尤振仲有利及不利事項都已調查,遵守本分。
    2019/09/26 12:28
  • 「有利證據都消失」 普悠瑪司機尤振仲淚崩:連呼吸都痛

    去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發生翻車事故,造成18人罹難、267人輕重傷,而司機員尤振仲案發後,經醫生評估仍需要靜養,加上礙於偵察不公開,因此未親自對外說明案情,直到今天(26日)才首度親自出面,並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尤振仲表示,宜蘭地檢第一時間就是有罪推定,台鐵也是惡意欺騙,「真相到底是什麼?車輛發生什麼問題?台鐵應該很清楚」。
    2019/09/26 08:44
  • 吳敦義質疑護吳茂昆 民進黨:口水戰

    準教育部長吳茂昆遭質疑曾到中國任職,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只要同黨就「無罪推定」,非同黨就「有罪推定」;民進黨說,口水戰無助解決問題。
    2018/04/18 15:55
  • 迫繳「隔壁攤」稅單 攤販控國稅局「有罪推定」

    不只超徵稅,台灣還有不少「自認稅災戶」的個案,指控國稅局查稅有瑕疵。一名擁有DNA晶片技術的葉先生,被經濟部從美國請回台灣發展,卻因為技術入股被追討400萬元稅金,遭限制出境5年;還有一名黃先生擺攤賣滷味,莫名收到隔壁攤的汽車牌照稅單,要他繳納還強行扣款。
    2018/03/24 21:52
  • 死牢倖存者 徐自強

    人要證明自己有做一件事,容易,但要證明自己絕對沒做一件事,該如何證明呢? 徐自強這20年來,便一直都在做這件事:證明自己那天沒參與擄人勒贖。他有不在場證明,不缺錢,毫無犯罪動機。但,法官仍以「有罪推定」的邏輯,7度判他死刑。去年10月,他才終於無罪確定。 正因為知道司法這座黑色巨塔的真相,獲釋後,他努力演講,也聲援其他冤案受害人,他說,人們總認為司法離自己很遠,事不關己,就像當年的他。實則不然。
    2017/01/17 11:49
  • 藍的太弱? 馬再跳第一線高分貝批蔡政府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今天首度親自開記者會,火力全開批評蔡政府認為他知道太多秘密「可能洩密」,因此不准他赴港是「有罪推定,傷害台灣民主」,還說 「全世界沒有一個先進民主國家,會限制卸任總統出國訪問」,馬前總統表示未來不排除繼續申請到其他國家訪問。
    2016/06/16 18:01
  • 演說狂酸蔡政府! 馬批府「有罪推定很危險」

    前總統馬英九用錄影方式向對香港亞洲出版業協會演講,一開始矛頭就指向新政府,酸說「不知道原來香港這麼危險」,還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演講心得,馬英九也特別強調他8年總統任內知道非常多機密,但知密、涉密不等於洩密,不能假設他知道多就會洩密,「有點像有罪推定」!,挖苦蔡政府這樣做其實很危險。
    2016/06/16 11:59
  • 【阿達新聞觀察】國務費涉貪污 扁有自證無罪義務

    刑事訴訟法中最高原則是:在法院未判決一個人有罪確定前,必須推定為無罪。這就是眾人皆能朗朗上口的「無罪推定原則」。刑事訴訟法的另一項大原則是:被告沒有自證無罪的義務。因此,面對司法機關的指控,被告可以行使緘默權,法院也不能因為被告保持沈默,而推定他涉及犯罪。
    2006/08/17 11:25
  • 回立院質詢陳定南 何智輝為己喊冤

    因為貪污被具體求刑18年的國民黨立委何智輝,重回立法院,第一次在委員會上台質詢,就找上了法務部長陳定南!何智輝問陳定南:他有沒有罪?陳定南說,依據無罪推定原則,何智輝應該是無罪,另一位有案在身的立委邱毅也到司法委員會,藉著質詢,為320滋擾案替自己申冤。
    2004/09/30 12:42
  • 一審有罪就要關? 法部提議各界譁然

    定南提議修法,未來只要一審判決有罪就當庭羈押,若二審改判無罪則可申請冤獄賠償。法界批評,這不但破壞刑法「無罪推定原則」,更嚴重侵害人權,根本是在走回頭路。
    2004/09/22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