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籲成員國禁用華為、中興設備 中國稱有罪推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7:49
歐盟籲成員國禁用華為中興設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盟籲成員國禁用華為中興設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稱中國的華為、中興通訊對歐盟構成安全風險,呼籲成員國應排除使用相關行動網路設備。中國外交部指此舉違背公平競爭原則,是典型的「有罪推定」。

根據歐盟執委會發布的聲明表示,跟其他5G供應商比起來,華為與中興通訊實際上意味著明顯更大的風險。「執委會將採取相關安全措施,不採購仰賴華為與中興通訊設備的新連線服務。」

 

此外,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委布勒東(Thierry Breton)向歐盟27個成員國和電訊業者呼籲,行動網路應排除使用華為與中興通訊的設備。

針對歐盟執委會的這份聲明及舉措,中國外交部以「典型的有罪推定」回應。

綜合證券時報、澎湃新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歐盟委員會稱華為、中興等中國通訊企業有安全風險,卻拿不出任何證據,「這是典型的有罪推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說,華為、中興等企業在歐洲營運多年,不僅從未危害歐洲國家安全,而且促進了歐洲電訊領域發展,創造了可觀的經濟社會效益。「歐委會在沒有法律依據和事實證據的情況下,公開指定單個實體為高風險供應商,這有違法治精神,也是對歐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自由貿易、公平競爭原則的公然違背。」

他表示,強烈敦促歐盟遵守國際經貿規則,避免泛政治化、泛安全化,不得以安全為名,行打壓他國企業之實。

歐盟執委會於3年前就引進嚴格5G規範,但當中並未公開禁止任何供應商,也沒點名華為。因此這份聲明被解讀為歐盟改弦易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為#中興通訊#歐盟#國安#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53

0.2336